第一线

(原文为英文)

为了在罗马尼亚推广师父的教理,欧洲同修很热忱地策划一系列弘法之旅,在罗马尼亚境内先后举办了四场录影带讲座。

在展开弘法之旅以前,我们首先致力于将《带我回家》这本书翻译成罗马尼亚文。此外,在福尔摩沙工作小组的全力协助下,许多附有罗马尼亚文字幕的录影带得以即时地出版。虽然参与此次弘法活动的同修彼此有不同的语言与背景,但因为拥有共同的理想,再加上师父的爱力加持,各项工作均很顺利地进行,这些经验让我们想起师父说过的话:“爱是彼此看同一个方向。”

我们依照师父1999年欧洲弘法之旅的模式来举办讲座,来自四个国家的十位同修先组成工作小组,然后再挑选四个城市开始举办讲座,包括首都布加勒斯特、二个位于罗马尼亚中部的大城市,以及一个邻近匈牙利边界的城市。工作小组中有两组同修负责分发传单和张贴印有师父法相的海报,并协助讲座的进行,第三组同修则来往于各城市间举办讲座以及后续的讨论会。虽然在十位同修当中,只有一位是讲罗马尼亚语的当地人,但是凭藉着这种方式,我们在一周之内就举办了四场非常成功的讲座。

在师父的加持下,一切都进行得非常圆满,我们觉得这个弘法计划就像一个大拼图,各工作细节仿如拼图中的一小部分,总是会在适当的时间放置到正确的位置上。尽管行程非常紧凑,但透过师父的恩典,我们不仅能够适时地完成各项预定的工作,而且在工作之余,还能享受许多快乐时光。

参加各场讲座的来宾都非常踊跃,令我们十分振奋。许多来宾在会场上听到师父的慈音后,都对师父高雅的风采和圆融的开示陶醉不已。在布加勒斯特的讲座结束后,许多来宾一再地告诉我们:“师父好漂亮,我从没看过这么漂亮的师父!而且她又充满爱心、充满喜悦,让我感觉非常美好!”在另一个城市的讲座,一位女士向同修表示:“这场讲座对我有积极正面的影响,而且影响非常大,令我永难忘怀,希望以后能继续在我们城市举办更多这样的讲座。”我们在各地最常听到的问题是:“你们何时再来?下一场讲座是什么时候?”

每场讲座都获得热烈的回响,许多来宾于讲座隔天继续前来询问师父的教理,并希望能与同修聚会,进一步了解相关的讯息。一些来宾因此热心地提供自己的家,作为聚会的场地,在温馨的气氛中,他们和同修一起讨论了很久,直到晚上双方仍意犹未尽,感觉似乎可以整夜不睡,继续探讨一位在世明师的教理,因为这种经验实在太美妙了!当同修在提到上帝、师父、内边的光和音这些话题时,早已忘了时空的存在,许多来宾也感受到师父的加持。这些聚会格外令人振奋,因为我们清楚地感受到对方充满法喜的兴奋之情。许多人表示想接受师父印全心,大多数人也当下决定吃全素,因为师父的教理讲得十分明确,让他们觉得吃素很有意义和益处。由此印证了“当徒弟准备好时,师父就会出现。”这句话。

感谢师父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机会帮助别人,同时又赐给我们无边的加持,我们将永志难忘。 

 

天地有情.人间有爱--金门弘法暨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