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品 > 書籍 >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

  頁數: 174
  尺寸: 32 開
  ISBN: 957-28245-3-8

  靈性教理精選集──最佳的修行指南
  

 

本書摘錄重點

《 帶我回家》〈英文原名 I Have Come to Take You Home〉一書是由清海無上師的美國弟子,經年蒐集、彙整1989-1993年間無上師的英文演講精彩內容編纂而成。這群編者源自於內心的愛與分享的初衷,把無上師穿越時空亙古的智慧,透過文字的形式散播至每個渴望的靈魂手上,然後一起回家,回到真正的家(靈魂的故鄉)。

如果您覺得人生無常,想進一步了解生命的深層意義,本書將提供您無價的指引,它蒐集的教理像是一本引導您尋回自己寶藏的修行指南,它將提供您一份完整的地圖,警告您一路上可能的阻礙,並教導您正確的因應之道。

古諺云:「當徒弟準備好的時候,明師就會出現。」目前該書已有十多種語言譯本,嘉惠了世界各地渴望求道的人士。中文譯版的完成,意謂著將有更多的人繼續加入回家的行列。
   願 真理引導您朝向大覺悟之道前進!

 

 

重點提示

 

生命有很多不同的層次? 您知道是包含那些層次?每個層次有什麼意義,又各有何關聯?

如何去除惡念? 什麼是「瞋」? 為何它會在我們心中沸騰激盪?該如何去除瞋念?

在我們內邊,有更好、更完美的生命。一旦內在圓滿了, 外在的生活也會變得完美, 因為我們可以運用內在的智慧和力量,使自己工作得更有效率、更加迅速、並且對世界更有利益。

如果我們找到內在的天國,我們可以永遠享受它,我們所找到的任何聰明、智慧、快樂或喜悅, 都會永遠屬於我們,永遠不會耗損,別人也無法偷走。

 

 

精彩內容摘錄

 

如果我們記得出生之前答應上帝,自己將好好利用這一世,以最有意義的方式,全心地事奉祂,那麼我們就不會浪費一分一秒去想其他的事,而會盡己所能地利用所有空閒的時間來了悟上帝。(p4)

我們在這世上的首要任務,是要加持這個世界,使之成為天堂,讓所有眾生可以在此愉快地生活,然後逐步進化到較高的意識層次。(p4)

我們本人就是永恆的生命、就是智慧、就是愛力。祂不受時空限制,任何東西,即使炸彈也摧毀不了祂。所以明師為徒弟印心,完全不受時空阻隔,也不必一直在徒弟身邊,卻一樣可以幫助、加持徒弟,而徒弟有一天也會達到明師的等級,並擁有相同的力量。〈p5〉

我們是上帝的工作伙伴,但是我們還沒有達到上帝的智慧,
所以應該尊重祂的計劃和安排。〈p7〉

我們越開悟,就會越自在,也越來越有愛心。(p13)

能愛別人是一種榮耀、一種提昇。(p14)

吃素並不是自我設限,而是將我們的生命擴展到所有眾生,包括其他人以及動物。如此一來,我們的生命將不再侷限於這個肉體,而是擴展到所有的動物及眾生身上,我們會因而變得偉大,並重獲尊嚴。(p17~18)

在不斷評論世事以及嘗試指正他人後,我的生活因而變得忙忙碌碌,而在精疲力盡之後,我終於領悟到唯一應該改進的是我自己,然後周遭一切也將跟著變好。(p25)

要原諒自己,任何時候都要原諒自己,把你所做的一切都供養上帝,
並且讓一切都順其自然發展。(p25)

如果你無時無刻,任何情況都感覺到上帝得存在,你就無所恐懼了。(p27)

任何起心動念都有能量,因此,我們的身、口、意要乾淨。(p28)

每位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也都有他的未來。沒有一個人是毫無希望的,他們只是不知道自己從前是多麼偉大,不知道自己可以再度變成偉大。(p31~32)

當我們打坐時,就是用方法把自己調整到天國的頻道,使我們能一直待在天國。(p34)

宇宙並沒有單獨的實體存在,只有滿滿的能量和一片愛海。(p40)

我們越認同自己物質方面的知識和財產,就越難認識自己的偉大。(p61)

只要我們真心懺悔,上帝之光將會再度閃耀在我們面前,而我們過去所犯的罪愆也將會被寬恕,這才是真正的洗禮。(p 70)

上帝只是一片愛海,充滿了無限的慈悲與加持。任何美好、喜樂的事物,
就是上帝的示現。(p 73)

當我們在較高意識層次時,就會以比較歡喜、輕鬆和肯定的態度
來看待一切事物。(p78)

開悟後,你的一切作為都根據上帝的旨意,你不再需要負責任,
卻反而能盡善盡美。(p83~84)

你們越愛師父,就會越自由,會體驗各式各樣未曾體驗過的自由。(p105)

當我們面對的誘惑「更文明」時,也更需要採用「更高階」的方式來防衛自己,以求重新尋回自尊與智慧。(p109)

我們應該以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去對待眾生,我們的生命才會受到恩典、長壽及智慧的加持。(p129)

每當你們集中注意力,全心全意地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那就是打坐。真正的打坐是把注意力全部都放在內在的力量上,放在上帝慈悲、博愛以及寬容的品質上。(p137)

我們不必一直坐著想念上帝,而是要與上帝合而為一、與上帝同一體,並時時活在「上帝意識」之中,那才是天國真正的意義。(p138)

我們的法門不是宗教,我並不想把任何人變成天主教、佛教或任何「教」的教徒,我只是提供你們一個認識自己的方法,讓你們找到自己的源頭,記起自己來到世上的任務,發覺宇宙的奧秘,並且了解世界上為何有這麼多的災難,以及我們死後究竟會如何。然後,你們每天看待每件事將會如同你們現在看著我一樣地清清楚楚。我不要求你們相信我,而是要你們自己每天去體驗。(p147)

我傳授你們觀音法門以後,你們必須開始打坐,試著往內尋求,找尋自己本來就有的力量、遺忘的潛能,看看自己用了多少智慧,自己到底是誰、在宇宙中所處的地位為何。經由不斷的尋求,最後你們將會找到答案。(p148)

 

 Top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 1024X768 IE6.0以上 若您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 告訴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The Supreme Master Ching Hai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