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些從小就努力工作,一有機會就想辦法努力工作的人,比較靈巧、反應比較快,眼光比較清楚,因為他們已經練習很久了。所以熟能生巧,因為工作都是類似的,如果你非常習慣處理各種不同的事,那麼大部分的情況你都會心裡有數。

 我也有這種經驗,因為我從小就喜愛工作,很愛幫人家做事,在家裡我們有佣人,但我總是自己燙衣服,洗自己的衣服,甚至為父母親提洗澡水,為我爸爸煮茶,有時候還學著煮飯。有時我會自願幫助佣人,那時我們家有三、四個佣人,用不著我去工作,但我總是喜歡工作,很可能如此我才會做很多事情,因為我已習慣於適應情況。

 比方說,如果你熟於做某些事,有時你不需要測量,你只要看看就知道那需要多少,很快!其它事情也一樣,你愈用你的頭腦,它就愈機警、愈聰明,不然你會愈來愈笨,然後退化成石頭或樹木。那就是人怎麼退化的,所以別問我,人怎麼可能變成動物,或退化成低等級的眾生,是他們自己造成的。

 有一個福爾摩沙人的故事,他會通靈,可以去看天堂或地獄,那個人非常純淨,從小就吃素了,也沒有結婚、也打坐等等。那個人也認識我,我剛剛出名在福爾摩沙公開講經的時候,他也來貼在窗口看我,自從那天以後他就不再當靈媒了,他說:「大明師已經出現了,為了尊敬她,我們必須停止這種工作,我們再也不需要做這種工作了。」他大約有二十萬個虔誠的信徒,不過他撒手不幹了。他跑到地獄的世界去查查看,有時候也到天堂去,可能不是很高等的,不過,從他回來以後或是出魂時的描述,我知道那是真的,他是個非常真誠的人。他到過地獄,他口述經歷同時有人把它記錄下來,寫了許多有關地獄的書。

 其中有一個地獄的故事是這樣的,非常簡單,喔!不是有關地獄,是有關我們人的生命。他在走路,用另一種眼睛看到這個世界的很多事,很可能以阿修羅的身體,他看到一對男女走在街上,一路上蹦蹦跳跳、跳搖滾樂,很快樂地跳呀跳的,然後突然間他們就跑進一個豬圈,豬媽媽剛好要生小豬,這兩個靈魂就被吸進去這個豬的身體裡面,他們就變成豬了,只是因為他們蹦蹦跳跳沒注意走到哪裡,這是一個故事。

 另外一個故事是有關地獄的,人是怎麼變成豬和動物的?有很多人死了以後,沒有足夠的福報可以馬上再出生做人或往生天堂,所以他們會在所謂的地獄停留一段時間,會被處罰或遭受一些可怕的事,來洗掉他們的業障,燒掉所有壞的東西,切除靈魂中所有道德缺陷的地方,然後他們才可以再投胎。閻羅王會審問他們現在想要什麼樣的地位、想過什麼種類的生活,因為他們現在有機會再出生做人了,所以他們一一回答。有些人說:「哦!我好高興可以脫離地獄了,我確信我將會做一個很尊貴、很快樂的人,並做一個很好的人,譬如說,我想服務別人。」那麼他們會給你一個好的地位,可能是醫生、護士或是任何一個服務的地位,讓你有好機會可以服務別人。

 另一個人說:「我已經在地獄很久了,非常的痛苦,現在我要享受生命,我要有個美麗的環境、美麗的衣服,還有美妙的歌喉可以唱歌來吸引女性,應該在河邊有漂亮的房子,有很多的食物,我不需要出去賺錢也可以享用。」閻羅王說:「沒問題!」他吩咐那些黑白無常的屬下,帶他所要的東西來。他們帶什麼給他?羽衣——很漂亮的小鳥,有耀眼的羽毛,那就是他要的。他要美麗的衣服,又不要賺錢去買,所以他永遠穿著羽毛,也不須要清洗,沒有麻煩!他不要過麻煩的生活,只要坐在那裡吃、喝和唱歌而已,所以他們給他一個又大又漂亮的羽毛身體,以及好聽的歌喉讓他可以整天唱歌,然後把他放到森林的一棵樹上,有很多草莓、野果和美麗的環境,有吃、有喝、有漂亮的羽毛,無憂無慮。那就是閻羅王給他的,完全照他的要求。所以不要抱怨上帝給我們這樣的地位,那是我們自己要的。

 現在有另一個人從地獄出來,他也要類似的東西,他說:「噢!我在地獄裡一直被火烤,我的肉好像都被燒光了,我瘦巴巴的又被烤乾了,我想要吃得很胖,要變得像很有福氣的人那麼胖。」多數的人認為長得肥肥胖胖是一種福氣。「我在地獄裡的生活已經夠苦了,這一次我要補償回來,我只要吃、喝、睡又可以長得胖胖的,現在我太瘦了,因為地獄裡的火把我的血都抽掉,把我的脂肪和肌肉都燒光了,現在我想要別人服侍我,把食物帶到我門口、送到我嘴裡,我哪裡都不必去,也不需要賺錢維生。請給我那種生活,那我就用不著擔心吃、穿,又有人來服侍我。」閻羅王就要部下把這種生活的外衣帶出來,你知道是什麼嗎?一張豬皮——為他穿上去他馬上就變成一隻豬。之後他喝了一種藥水讓他忘記前世的每件事,然後享受當一隻豬,在那裡每天都有人把食物送到他嘴裡,替他洗澡又帶喝的給他,使他長得很胖,他什麼事都不必做,那就是他要的生活,他如願以償了!

 不然你怎麼能過人的生活,卻不須分擔人類的事情、不必負責任,你不須要做任何事情,就有人送吃的喝的到你嘴裡,你認為有這種「人」的生活嗎?沒有!所以他們必須給他一隻豬的生活,來滿足他的願望,那是非常公平的,因為是按照他的要求。天父給你所要求的,不是嗎?不管你叩門要什麼,祂就照你所要求的給你,既然你一直要求,你就會如願以償,所以如果你要求不可思議的事,你就得過不可思議的生活,就是如此!

 那就是為何許多人有麻煩,生到比較低等級的意識去,只因為錯誤的概念,他們不想付出只想得到,他們想違反這世界因果的法律,如果我們已經超脫因果,那沒問題,我們在天堂、在涅槃,不管我們想要什麼,它自動會化生出來,我們甚至不需要要求。但是我們還在三界內時,還有這個身體和物質的需求,我們就必須有實質的貢獻,所以聖經裡面才說:「用你工作流的汗來換你吃的糧。」沒有其它的方法。我們曾在伊甸園、在天堂,不過我們離開了,現在我們在這個世界,我們就要遵守這個法律,照顧自己和你的事情。

 自由並不是指你在空中飛翔,在這裡張開嘴等著果子掉進來;自由是指你身負重任,沒人應該命令你做什麼事,而你自己知道怎麼做。自由是指有選擇的自由,假使每件事都知道怎麼處理,又能照顧你的生活和工作,那麼你就得到自由,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了。如果你還要讓人告訴你怎麼做,因為你自己不知道怎麼做,那麼你還是不自由,不管你多想要自在解脫,你都不自在,因為你還被綁在自己的無明裡面,你讓你的頭腦騙你,騙你已經自在了、你沒問題了,但你並不自在。

 所以你們做的許多工作,其實都是為自己而做的,你的等級由自己決定,即使我帶你到第五界,而你自己等級還不到那裡,那你仍然還在第一界。即使我是大學教授,而你還在幼稚園的階段,如果我用自己的力量和地位帶你去大學,你在那邊能做什麼?你什麼事都不會做,因為你不懂。即使我很愛你,但是我也沒辦法在你小小年紀幫你變得聰明,所以凡事都要靠自己,想辦法磨亮你們自己的力量、風度和你們生活的方式。

 你們要知道,你們可以選擇你們要的任何東西,但是如果你自己不自在,沒有進步、不受人尊重或你的選擇對你自己不好時,不要責怪任何人,如此而已。不然你自己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或你是什麼等級,和別人都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