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們不需要每天來看我,不必!你們要獨立自主地過活,要發展自己的生活方式,以自己的方式去發掘宇宙的智慧,要真實地活著。這樣子帶有冒險性,有時候會弄錯,但這才有趣、才會成長。如果我必須為你決定每一件事情,教你每一件日常小事,那你就完了,這樣一來你就沒辦法成長了。那樣子看起來也許比較和平,也許看起來非常輕鬆、簡單,但是這不是成長的方式。所以不要怕犯錯,不要怕責任,不要怕去體驗生活,這對你有益處,它會帶給你樂趣,幫助你認識自己。

 不要老是要求過一個平靜、無憂無慮的生活,因為它也表示沒有責任,沒有責任表示沒有錯誤,沒有錯誤表示沒有成長。別要求要隨時與師父在一起,讓師父照顧一切事情,這樣也不好玩,而且會很無聊。我們還是要冒險一下,必須主動一些,自己做決定,這樣才能測試自己的智慧有多少,知道自己進步多少、成長多少?不能每件事情都靠師父,你們也要自己學做師父,最少做自己的主人、自己命運的主宰,當然那樣子比較冒險,不過比較刺激。不要過一個無聊呆板的人生,要活出自己的風格。只要你們持戒打坐,對我而言一切都好,你在愛心與悲心之下成長,不會有什麼糟糕的事情。別去傷害任何人,但可以真實地體驗生活,過自己的生活,別過度嚴謹,太過嚴謹會要你的命,要婉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