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開悟是每天往生 為往生做準備 開悟後生命更積極
 設立天堂電話  上帝的力量透過在世明師工作

 

 晚我想提供大家一些關於我們離開這世界之後的事,因為在世的時候,我們都知道該做什麼,但多數人並不了解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我也會將「開悟」及所謂的「死亡」做一個比較。事實上我們不會死,只是換了一個身體,有時候我們離開肉體的時間較短,有時候比較長,也許是幾天,也許是好幾百年或是好幾千年,然後我們有可能會再回到這個世界,找個身體當工具,來展現我們的智慧與經驗。

開悟是每天往生

聖經裡有位聖者說:「我每天死亡( 往生) 」;其它地方也有提到:「若不死就不能生」、「如果你放棄生命,就會獲得生命。」所以,讀聖經時看到這些句子,我們可能會感到疑惑:怎麼可能為生而死?怎麼可能每天往生?怎麼可能放棄生命以獲得生命?我想你們都讀過一本書叫做「死後的生命」,這本書是一位美國醫生收集了很多死後復活的故事編輯而成的,而幾乎所有死而復生的人都有相同的體驗:他們死後或離開肉體後,都感到非常喜悅自在,他們以某種看起來像隧道般的交通工具,飛往遙遠的國度,受到一些充滿光芒、愛力的眾生歡迎與協助。

 當我們體驗到所謂的「開悟」時,多多少少會有相同的體驗,因此我們才聽人說:「我每天往生」。開悟是指我們與高等世界的高頻率接觸。我們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眾生,也不是只有這一世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我們得到所謂的開悟的體驗,也就是說:我們在那時與較高等的世界溝通,並彰顯出我們在光輝世界裡本有的榮耀。我們不是每世都當人,有時也當佛、天使、聖人、菩薩。

 「菩薩」以基督教的說法就是「聖人」,它是從梵語音譯過來的;「菩提」是指開悟,「薩埵」是指眾生。 我們在不同的世界活了很多世,有時我們生在非常榮耀、充滿智慧的世界,但來到這裡之後,多數人都忘了他們的過去,所以當我們開悟時,有時候我們會記起過去,然後我們可 以循跡回到我們所屬的地方,回到我們的來處,也開始了解我們是多麼偉大的眾生。

 有些「瀕死經驗」也是一樣,當他們經歷所謂的死亡時,多數人會看到一生所經歷的所有事情,像電影般在眼前閃過,但通常這些所謂的往生的人,只能在別的世界中看到這一世經驗的閃現,但開悟者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甚至千百萬年以前的經歷與生活,不只這一生、這一世而已,而是很多輩子、很多世界,有了這種認知以後,他會了解自己不是普通人,而是一位佛或是基督,所以耶穌自稱是上帝的兒子,佛陀也說衪已開悟、成佛。佛的意思就是基督,基督是一種上帝意識的等級,所以佛在梵文中就是基督的意思,而基督是希伯來文的說法,也就是佛。當我們達到這種大開悟、大智慧的等級時,我們也會了解自己是佛、是基督。

 如果我們沒有得到最高等級的開悟,就只能有跟死亡差不多的體驗,在離開這世界之後,會到阿修羅世界或較高等一點的世界,但如果我們經由每天打坐、修行,已得到較高等級的開悟或果位,那麼我們可以到較高等的世界,也就是高等智慧與榮耀的世界。耶穌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是這個意思。聖經也有記載有人被帶到第三層天界,聖經並無提到一共有多少層天,但有第三界,一定也有第二界和第四界。同樣,在佛教 裡,佛陀也描述過很多佛土,每一佛土中又分很多等級,比方說阿彌陀佛淨土,這處佛土由低至高共分九品,那些道德及修行較差者,會留在最下品,幾千年後他仍會在那裡,直到他跟較高等的佛或開悟的眾生每天學習,開了較大的悟之後才能去最高的等級,就像我們的學校一樣,在高中也分很多班。所謂的開悟體驗就像往生時一般,只是暫時離開這個肉體,然後再回來,就像那位美國醫生在書中提到的死亡經驗一樣。

為往生做準備

缺乏經驗是造成死亡痛苦與困難的原因。不過如果我們每天練習往生,那它將會是很愉快的事。多數人死亡時都非常恐懼,害怕會失去這個世界,因為他們不曉得有更好的世界,更美、更喜悅、更快樂的世界在等待他們,因此執著這個已經非常熟悉的環境,依戀心愛的人,造成靈體與肉體間的掙扎,才會帶來痛苦。

 如果我們知道死亡只是一種再生,我們就不會害怕,而是期待它的到來。那麼如何去迎接這個美麗的日子呢?很多人為誕生、婚禮做準備,卻不為死亡做準備。事實上死亡是最重大的日子,也是最重要的一天。誕生只為我們帶來肉體、有限的自由及非常緩慢的成長過程,但是死亡使我們得到更大的自由、更美麗且靈活的身體、更多的智慧,並且有更美麗的世界可以住,可以讓我們休息、學習、改良及進步。因此,事實上死亡是非常有助益的事,可以加速靈魂的進化,使我們更快進入更高智慧的領域,但為了死後能得到這些,我們必須審慎處理在世生活的一切,使生活更好、更有道德,當我們離開這物質世界時,才能無怨無悔、無罪惡感及執著心,會非常迅速、非常快樂的昇天。

 當人離開這個肉體時,有些阻礙會增加其痛苦,那就是未亡人的哭聲及哀傷。多數人會因愛人死去而哭泣哀傷好幾個月、好幾年,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們失去所愛的人、好友、伴侶,不曉得他們會去何處?是否生活得更好?是否有人照顧他?所以我們哀傷且執著留戀那往生的靈魂,結果這些哀傷的情緒會拉住他、障礙他、減少他的自由,讓他比較不快樂。所以最好、最正確的方式是當所愛的人往生時,不要悲傷。我知道這很困難,但這是較高等的奉獻與愛,我們應該為那靈魂解脫肉體的限制、離開這「牢房」而替他高興,因為靈魂可以飛得更自在,去學習更多事,去做他愛做的事,但是因為我們看不到死後的世界,所以無法為親朋好友的死亡感到高興。

 我們可以學習看到死後的世界,用非常科學的方法,可以學習如何往生,學習觀看此生以外的事,以及許多其他星球和其它空間的情形。我們會很安心、有把握往生後的生活是快樂的,我們也可以知道所愛的人去哪裡了,也可以自由選擇離開這物質世界後,我們要去的地方。如此一來,我們將不再害怕死亡,若有人離我們而去,我們也不再哭泣,縱使哭泣也不會有沉重的負擔,沒有強烈的失落感與悲哀,也許還是因喜樂及感恩而哭泣。

開悟後生命更積極

當我們有這種超世界的體驗時,我們稱之為開悟。開悟有很多等級,當我們跟一位有力量的明師印心時,也會有一部份開悟的體驗,可以看到超世界的光亮的境界,也會有離開肉體後再回來、類似死亡般的體驗。我們會知道死亡可以是很愉快的事,我們對這世界不再眷戀執著,將不再有沉重的悲傷及痛苦。有些從其它世界回來的人表示:他們不再喜歡這個世界,因為他們已曉得有更好的世界 ;但看似矛盾的是,他們卻熱愛生命,而非變得沮喪或想死,不會這樣!因為他們知道生命是一連續不斷的過程,我們永久不死,因此他們變得更積極,更激勵他們去過一個更充實的生活,過一個對社會、對自己更有助益的人生。

 所以經典上皆提到:聖人們永不停息的為人類幸福而工作,他們奉獻出生命、精力及智慧以服務大眾,尤其是在精神方面。看看耶穌的一生,我們不必說他是上帝偉大的兒子,光看他的一生事蹟就知道他是聖人,我們知道他每天四處奔波,忍受著艱難及窮困,只為了散播真理,為了提醒世人上帝的存在。其實他無需這麼做,你們記得他曾變化出很多麵包,讓五千人得以吃飽,曾變水成酒。這種人是無需忍受貧困之苦的,但他選擇如此做,為了服務眾生、為了喚醒眾生回歸真理及上帝的戒律,幫助他們從苦難及無明中走出來。

 現在讓我們再看佛陀的一生,我們不能說佛陀不是天主教徒或基督徒,他跟耶穌一樣是基督徒,耶穌也跟佛陀一樣是佛教徒。佛陀做了什麼?完全跟耶穌一樣!從佛經上我們知道佛陀有無邊法力,在世俗生活中也有很高的地位,他本可以成為一國之君,但他捨棄一切,忍受窮困及危難,遍走四方,卑微的托缽求食,以便散播真理,他甚至根本不需要這些食物,但他還是這麼做,那是基於謙卑、基於慈悲,我們供養他可能只有一點點,卻可以得到一些加持力,可以學到布施及無我奉獻。耶穌也是一樣,他不需要乞求食物,不需要任何人供養,他這麼做只為了讓眾生得到一些加持及智慧。

 是什麼原因使這些聖人如此無我?因為他們了悟生命不死,因為他們已從開悟中得到快樂,他們也想將這快樂的經驗與大眾分享,因為他們知道無明是多麼可悲,多少的過失、錯誤與罪惡皆來自無明。世上沒有罪人,沒有人真的是罪犯,最大的罪就是無明!如果我們了解生命的奧祕,如果我們了解如何愛惜生命,如果我們開悟了,就不會再犯任何罪!所以該責怪的不是任何犯錯或犯罪的人,因為無明才是罪魁禍首。

 所以聖人不責怪眾生,只教導眾生如何走出無明,如何了解真我,如何使用他們的大智慧,因為每個人都有智慧藏在我們的內邊,那就是我們所謂的上帝的天國或是光耀的、全知的或愛的國度,當我們不論是靠自己努力或跟某位先知學習而找到上帝的天國,我們便開始有一種充實的感覺,對生命開始有了愛惜與積極態度。

 所以過去的聖人,即使得忍受許多誹謗、誤解及困難,有時甚至得冒生命危險,還是盡全力幫助眾生開悟,像耶穌、蘇格拉底或佛陀一般,很多人要殺害他們、抹黑他們的名譽,但聖人不顧困難,為了眾生而忍受這一切。聖人是最偉大的和平使者,是為世界帶來和平的最偉大政治家,是沒有王位的國王, 因為他們不需要這世界的任何東西,所以耶穌說他的王國在天上,而佛陀捨棄世俗的王位,因為他們有內在偉大的天國,我們叫它做上帝的天國,「先找到上帝的天國,所有一切都將自然而來。」這是千真萬確的!

 當我們得到上帝的天國,對這世界的王位就沒有慾求。記得耶穌在沙漠中靜坐時,魔王撒旦來跟他說:「你若在我腳下拜,三界的王位都要歸你。」耶穌說:「到我後邊去。」意思是說「 走開。」他不需要這些,連三界的王國都不要了,何況是一個!要知道三界的王國,包括第三層天,但耶穌都不需要這些。當佛陀在菩提樹下打坐四十九天的時候,所謂的否定力量試著在各方面誘惑他,給他很多東西,但他都不要。所以對那些開悟的聖者來說,即使人們讚歎他們是君王,但那不是指世俗的君王,然而世人因為無明及嫉妒而無法了解,而這種無明與嫉妒是人類的頭腦及行為中普遍的現象。所以耶穌在世時,很多從政者,因嫉妒而將他殺死,因為他們誤解他,如果他們真正了解耶穌對這世界沒有絲毫野心,就不會害怕他的影響力。

設立天堂電話

我們必須要開悟,即使我們只是要在這世界,而不要去天堂,我們也必須開悟。在中國我們說要先開悟,即修身,而後齊家再來是治國、平天下,所以如果我們修身,我們將為世界帶來和平,不必說什麼,也不需要任何和平會議,和平自然會降臨世界。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修身?非常簡單!我們應該謹記戒律,儘量遵守,如果失敗,重新再來,同時倚靠上帝,隨時向上帝及佛祈求幫助及指引。「佛」意思是開悟的明師,不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佛,如果我們誠心祈求,都會得到幫助。

 很多人到教堂、寺廟去禱告,但有時很難與這些佛或上帝的力量溝通,覺得祈求沒得到回應,因為我們的連繫已斷掉,就像我們的電話線沒接通,若用它來聯絡,將會徒勞無功,只會製造雜音,只有鄰居聽到,在遠方真正需要溝通的人卻無法收到訊息。但若電話線接通,即使朋友住在遙遠的地方,我們可以與對方講話,就像現在我跟你們講話一樣。

 同樣,雖然上帝好像遠在天國,開悟的明師也在極高極遠的佛土上,但若有相通,即使肉眼無法看見,我們仍然可以和他們溝通並且得到幫助。要達到這種溝通,須透過所謂的印心或真正的洗禮,像施洗約翰的施洗,像耶穌的施洗,那就是我們需要肉身師父的原因,不然耶穌不必來這世界,佛陀不需要來,許多聖人也不需要來。因為雖然他們知道我們的祈求,但我們無法收到回應,所以他們必須來到這裡,當天堂與地球間的橋樑,那麼我們便不再與宇宙隔離了。

 而當聖人來到這世界時,不是有很多人跟隨他們,無論如何不會全世界都來,不過有一些人會來。就像我們有公共電話總比完全沒有好,雖然我們沒有自己的私人電話,但透過公共電話我們同樣可以與他人溝通,那些聖人的跟隨者、高等級的徒弟,就是天堂與地球間的公共電話,也許為數不多但還是有用,當然愈多人修行愈好 。同樣,如果我們自己有電話,就可以隨時直接與天堂溝通,像耶穌及佛陀這些明師,就是提供這種設立天堂電話的服務,讓我們的禱告不論何時都會收到回應,我們會直覺的知道或清楚明白的看到,這跟我們修行及了悟的等級有關,有些人等級較高,有些人較低,看他們累世及這世修行努力多少而定。

 有些疾病很難痊癒,我不是指那些目前無藥可救的新絕症,即使是很普通的病而已,有些也很難痊癒,因為這些疾病根植於前世中,醫生及科學家無法超越此世到過去 世尋找病根,如果這些病人開悟了,他們會知道如何自我醫療,透過智慧、透過對前因後果的瞭解而解決它。他們能直覺的或清楚的看見病因,這也要看他們的修行而定,若我們是高等發展的靈魂,就能更清楚看透一切,如果我們是初學者,當然不能那麼清楚明白,但直覺會知道。

 即使只對生命的實相了解一點點而已,對我們已有很大的助益,所以聖者常鼓勵大眾並強調應該開悟,應該與天國、與上帝的力量溝通,這個我們這一輩子就可以做到,無需等到死亡,無需去經歷所謂的死亡的痛苦。如果我們等到死亡時才學習跟天堂溝通,那麼我們學到的會非常有限,我們了悟的等級不會太高。如果我們在世已經學習往生,我們會有更多機會進昇到較高的智慧,就像我們學習某種嗜好、新科技、新學科一樣,我們一邊盡責任,一邊逐步的學習,我們可以維持正常的生活及工作,只要每天省下一點時間來學習超世界的科學。要學習這門科學不需要文憑,也不需要任何教育或財力背景,一切都免費。因為我們得到的智慧是我們本來就有的,所以真正的明師從不收學生任何費用,因為那只是找出原本就屬於我們自己的寶藏。如果我告訴你說:你家藏有寶藏,我有什麼功勞嗎?我不能要求任何功勞,因為寶藏是你的,我只是知道它在何處,而告訴你而已。

上帝的力量透過在世明師工作

「天國在我們內邊」「佛在心」,聖經、佛經都如此告訴我們,這是千真萬確的:「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聖靈住在你們裡頭麼?」如果聖靈在我們內邊,我們應該找祂,問祂在裡邊都做什麼?讓我們在黑暗中?為什麼沒聽到我們的呼喚?為什麼不照顧我們,使我們的生活更好?祂是非常想幫我們,只因為我們沒有祈求或用錯方法,聖經上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但是你會說:「我每天在教堂及家中都有祈求,為什麼沒有收到回音?」你忘了耶穌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要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必須靠祂之名求上帝:「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那是說耶穌比上帝還大,是嗎?不是!那只是祂的工作。比方說,我們要參見總統,我們不能直接進去,必須請他的祕書或是其他負責接待賓客的人員約時間,不是嗎?並不是說祕書、代理人或負責人比總統還大,這只是他的工作。

 現在你也許會對我說:「我每天向耶穌禱告,我們是天主教 徒國家、基督教徒國家,不必你來告訴我們怎麼做,你這個佛教徒!」不!我不是佛教徒,我是上帝教徒,佛教徒、基督徒都是上帝教徒,只是不同國家對上帝有不同的稱呼。好比這裡你們稱呼太太為「 Querida 」在美國他們說「My wife 」,在中國叫做「太太」,在悠樂則說「Vo Toi」,同樣一個頭銜有不同的說法。

 然而為什麼我們用耶穌之名每天在教堂向上帝禱告,卻沒收到任何恩典及聖光呢?因為耶穌已離開這個物質世界,祂的工作已告一段落,所以我們必須找尋另一位耶穌所答應在離世後將差來的「訓慰師」,這些所謂的「訓慰師」就是做耶穌的工作的人,繼續耶穌未完成的使命。因為耶穌說:「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祂沒有說祂永遠是世上的光,祂指的是祂還在世的時候,而且祂答應在祂之後差「訓慰師」來。所謂可以安慰我們並替代我們所深愛的耶穌的人,至少一定有和耶穌相同的能力及等級,所以祂意思是說在祂走後,會有其他救世主降世,帶給世人光芒,就像在祂之前,也有其他帶給世人光芒的聖者一樣,所以有人問耶穌:祂是不是過去某位偉大先知轉世?祂不否認。你們明白嗎?這就是同樣的聖靈力量,透過不同的肉身來服務人類。所以耶穌說:「不是我,是父親透過我工作。」聖保羅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意思是說同樣的聖靈透過不同的肉體工具在工作,因為所有偉大的開悟聖者,與天父、上帝、佛性皆同一體,所以 所有開悟的明師達到一定的等級都稱為佛,因為他們擁有相同的力量,有同樣的智慧及能力。

 如果你們有人想要有這種開悟的體驗,我很樂意提供,因為我繼承了耶穌及佛陀的法脈,為眾生提供這方面的服務。就像你們當醫生、工程師或律師來為國家服務,而我用這方式來服務你們的國家及整個世界,我們只是做不同的工作,不必讚嘆我或對我的工作及我所說的感到驚訝,我是學不同的課程,從不同的學校畢業,所以我的工作跟你們不一樣,只是一項工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