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教理選粹


《教理選粹》

 宇宙是由許多磚頭所砌成的,所以每塊磚頭都很重要,少掉我們世界這塊磚頭,宇宙也不會存在。我們每個人與親戚、朋友和鄰居所組成的小宇宙也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好好照顧我們的小宇宙的話,大宇宙也會隨之和平之原因。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德國慕尼黑1995.8.18


 唯有信心才能讓願望實現成真,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佛、就是上帝。幫助一直都在那裡等候著,我們甚至不需要幫助,假使我們是佛的話,那我們自己應該知道如何去做。所以要有信心,如果你無法相信自己的佛性,那麼就相信師父的力量、師父的佛性,這樣對你也有幫助。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柬埔寨1996.7.10


 我們越奢侈,欠人越多而已;所以如果我們生活比較簡單,應該感激上帝沒有讓我們跟眾生有太多牽連。我們因為生活簡單,所以比較輕鬆,氣氛不會干擾到我們的頭腦,才比較舒服快樂。有一些人他們的生活比較複雜,所以他們的頭腦也很複雜、很煩惱,因為他們為了生存要奮鬥很多事情,有太多競爭力,互相比來比去,穿很多比較複雜的衣服、吃很多比較複雜的東西,所以欠眾生的功勞很多。因為沒有什麼東西不麻煩的,不過有的東西多加進去一些不需要的麻煩,所以我們越用那種東西,我們越生出一些不需要的煩惱。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1990.5.30


 當我們有了偉大的智慧時,也同時會擁有無數的神通,那時我們會擁有很多,多得甚至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我們不用故意做什麼,一切都會自然而成,這就是為何聖人「為無為」的原因。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加拿大蒙特利爾199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