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把愛付諸行動
 

清海無上師救助團
幫助智利水災災民

智利聖地牙哥新聞組 (原文為西班牙文)

 智利的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對於這個月來,國境內的洪水災民沒有袖手旁觀!
Vicuna市的市長Fernando Guaman G. 先生帶領救助團探訪遭受泥漿覆蓋的村落。

 這次水患,主要是因連續豪雨成災而致,帶給全國嚴重災害。不幸的是,在豪雨之前,全國約已持續五年的旱災造成了數千的災民。政府宣告十三個州中有七個州都劃為災區,並宣稱已採取了所有可能的對策,因應此類急難。

 師父一得知此事,便立即指示智利聖地牙哥的同修救援那些受害最嚴重的地區。大家團結一心,巴西與智利的同修共同合作隨即募集到三萬美元,這筆錢購買了約五噸的食物(麵條、米、糖、麵粉、茶、鹽、湯、牛奶糖果),毯子,藥品(阿斯匹靈與止咳糖漿),個人衛生用品(香皂、牙刷、牙膏)和衣物(紙尿布、襪子、衣服)。

 位於聖地亞哥附近的 Lampa 地區,工作團在此分發了五百個救援袋。在師父的幫助之下,車輛得以開進路況奇差、殘破又積水的災區,迅速而有效率地幫助無數孤立無援的嚴重家庭。他們皆非常感激師父的慈悲大愛,在最困難的時刻為他們帶來援助。
市長Fernando Guaman G. 先生在陪我們一起賑災時,特向村民介紹師父的義行。

 第二個救援行動深入智利北部。我們分乘數部車由聖地牙哥小中心出發,隨車載運超過一千包的救濟品、一百條毯子、二百包衣服、藥品以及個人清潔用品等。長達八小時的車程,最後抵達 Coquimbo 區鄰近的 Vicuna 市,它是此區受創最嚴重的城市。Vicuna 市的市長 Fernando Guaman G.先生帶領同修探視一個慘遭泥水覆蓋的村子,在一處暫時收容災民的學校中,我們將救濟品分發給一百多位家園全毀的災民手中。小孩們因收到糖果而開心地手舞足蹈。在與 Fernando Guaman G.市長相處的這段時間,我們見識到市長愛民如己出的慈悲心懷,他也對師父的教理非常欽佩及同意。

 最後救助團到達另一個 Paihuano 的小莊。有位來自Canal Telenorte  的電視記者與我們同行。他本來是打算去採訪另一個救助團,和我們巧遇之後,最後卻報導了師父援助 Paihuano 的消息。在此區,同修捐助了800 包的救濟品及毛毯等物資;這些救濟品將分與附近災區的九個村莊。另外同修也捐助 Paihuano 市的市長 Lorenzo Torres 先生兩千美元做為該市的救災基金。恰巧的是,當市長正好要前去探視水災災民、卻因沒有足夠的救濟品煩惱之際,救助團剛好抵達市長辦公室前,適時解困。當這些禮物到達災區,災民收到救濟品時,臉上展現出快樂、感謝及驚喜之情。

 當救助團還在北部地區發放救濟品的時候,有位 Lampa  地區的人士打電話到聖地牙哥小中心,對於上週的援助表示感激,同時請求我們能再度前往,因為他們那裡還有很多人沒有領到食物。因此,由北部回來之後,聖地牙哥的同修再次籌備第二波對於 Lampa 兩處最嚴重災區的救援行動,為每一戶家庭準備足夠的食物、日用品以及師父樣書;總共有兩百多戶家庭收到了師父的愛心幫助。我們也順便拜訪一所學校,那裡收容了一百多人,在那裡他們已經得到其它組織的協助,不過還沒有人特別為孩子們設想,所以我們分發了幾箱糖果給小孩,只見小孩、大人都很高興。感謝上帝的安排,所有的工作在一日中順利又歡喜的完成。

 透過此次救援工作,經過巴西與智利同修迅速配合與行動,智利同胞已收到師父無邊的愛心和關懷。同修們感謝師父給我們這次機會長養無私的愛心,學習以對待自己的方式侍奉別人。目睹天災的發生,更加提醒我們要互相關愛;災難並不可怕,可怕是我們忘記把愛力及慈悲付諸行動!我們應該把握每一個可以給別人愛心、關愛的機會,這樣我們才能漸漸地與上帝同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