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錄  師徒內信
 

在世解脫!

美國洛杉磯T.Tran師兄(原文為悠樂文)


我們最敬愛的師父:

 我已五十多歲了,經過一番深思內省之後,我發現印心之後人生變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雖然以前我也嘗試著修行,但只是跟著別人而已,不像跟隨師父修觀音法門那般有堅定的信心和自信。我寫這封信給您,希望能告訴人們:您的教理的確帶給徒弟們無窮的益處,使無數的徒弟得到重生,他們的生命也變得更有意義。

 我於一九七五年在美國尋求庇護,我的教育也因悠樂淪陷而中斷。深切感受到失去家國無所依恃,身處異邦苦於語言不通之不便,使我經年累月過著黯淡的日子,逐漸地,我對人生的不滿和恨意幾乎要將我撕裂,我變得更加暴躁易怒。每當我試著從己身的困境中掙脫出來時,總覺全無助力而再度墮入失望的深淵之中,我想情況若繼續沒有改善的話,我最終的下場就是被關入瘋人院或監牢之中。

 這段期間,我一直責怪自己或社會,認為人生毫無意義可言,我雖曾求助於不同宗教的教堂、廟宇,有時還去廟中學打坐,最後卻仍空虛而更加失望。我也一度想放棄,心想:「啊!乾脆忘卻一切,儘量賺錢,然後回悠樂去享福算了!」就在那時,您適時出現拯救了我。

 當我首次看著您的錄影帶時,我已決心吃全素準備印心。那些日子裡,我渴望著您的教理猶如荒漠中的人渴望甘霖一般,所以我請購了許多錄音帶和錄影帶,每當我坐在車子裡,便播放師父的錄音帶來聽;一回到家中,就觀賞師父的錄影帶。家人和外人反對您的聲浪絲毫對我起不了作用,因為我全然地信靠了您,我感到即使是德高望重的高僧也無法使他的徒弟吃素,而您的力量卻真的無所不能,僅看了您的錄影帶或書就可以使人棄葷茹素,為了能跟隨您學打坐。許多我的天主教朋友,只是觀看您的錄影帶而已,也立刻吃全素、準備印心,想跟隨您的法門。

 親愛的師父,印心之後我獲得了重生,我的人生開始了嶄新的一頁,即使在最初的數月之中,我就有在世解脫的感覺!感謝您的教導和加持,使我能摒除所有深沉的憤怒和憎恨,也使我清楚的了解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皆由自己所造成,而不能歸罪於他人,甚且我的嫉妒和慾望也愈來愈少。現在我很感激您,因為我一無所求,只求能全然地了解您的教理,並將您的教理及典範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我渴望每天都能更加了解您、與您更為親近,在靈性修持上與您更同一體。

 經過千萬次的生死輪迴,能與您印心、練習打坐是我最大的福報,我誓願精進修行以報答四重恩,更為了報答您無止盡的愛,以及辛勞的教導。祈求十方佛菩薩和全能的上帝加持您永遠健康、青春美麗,充滿決心。也祈求您的工作、您無限的愛心、超然卓越的智慧以及典範能光耀宇宙,影響這個世界和整個宇宙的每個角落!

最敬愛您的徒兒 T. Tran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