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德國慕尼黑微塵師姊(原文為英文)

 我是一個粗心的女朋友,不過自己卻不了解;只會理所當然地要求我的男朋友隨時隨地幫我忙、替我服務、並且愛護我。他下班之後得一直陪著我,不可以喊累;可是我卻自認為對他很有愛心、溫柔體貼。印完心之後,我想多做一些小中心的工作,有一次他覺得我冷落了他,提出要分手。我毫不考慮地立刻答應了,因為我知道師父會為我照料一切。從那時起,他很強烈地反對師父、修行和打坐。我對他感到抱歉,但因為自己沉浸在師父的愛力之中,無視於他人的感受。有一次在錄影帶中看到師父說:「印心之後,你們應該更愛自己的家人。」那時我開始內省,發現我的朋友反對師父的原因;因為他目睹了我的行為和改變一點都不好,當然會反對師父。哦!我發現我根本不瞭解師父的教理,只想到自我的滿足,絲毫不考慮到別人。

 好幾天、好幾個禮拜之後,我才慢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和自我中心,以前我總是拒絕接受這件事。我開始謙卑地向別人、甚至向我的那位朋友學習,我發現他具有許多我所欠缺的優點,例如寬容、耐心、專注,當他要完成某件工作時,有時候他真的很專心;相較之下,雖然我認為自己有打坐、修行,卻相當散漫。從此我再也不敢輕視任何所謂的未印心者,我應從師父那兒學到遍及一切萬物、無條件的愛,並給予這個世界更體諒、支持的力量和鼓勵,唯有如此才能救人。對於和這位朋友之間的關係,我沒有任何的期望,我知道上帝將照顧一切,順其自然。至少他現在已不再那麼反對打坐和師父了,我們之間的氣氛充滿和諧與愛。修行並非要將每件事的情況全部反過來,而是要改善它。只有當我們為最親近的人立下好典範,才能顯示靈修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