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理選粹

 

 師父要給你們一個發展的好榜樣,在各方面都完全發展;不光要發展你們的道德標準和智慧,而且要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這些道德標準和智慧,把它表現出來。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 1995.6.3

 要做當來明師、當來佛,我們必須擁有至少兩項天賦。第一就是忍耐力;忍耐力是指你忍耐一切別人不能忍耐的事情。第二是觀察力;觀看、觀看、再觀看。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彩虹園 1996.2.22

 任何執著的地方,都會綁我們,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還沒有完全跟物質解開。我們靈魂解脫了,不過頭腦還不解脫的話,我們在這個世界還是會痛苦。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屏東來義道場 1993.1.13

 如果我們每天真的專心,我們的生活可以過得很好,任何情況都可以活下去,只要我們忍辱、找自己的智慧,生活自然會變好,一定會好!不可能不好,如果不好,最少我們自己心安靜、和平、快樂,那就是最好的了!

 情況怎麼樣,我們就那樣活下去,事實上,如果我們不求太多,在哪一種政府的系統下,我們都活得下去。我們可以自己想辦法,不用浪費力量抵抗,我們用那個力量、元氣,想辦法生活就好了!

 如果我們知道我們的命是自己造的,我們根本不會擔心、不會怕,等時間過了!我們扮演的角色早晚也會自己消滅。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柬埔寨Raising Center 199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