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我的師父媽咪是位天真無邪的「大小孩」,她總是跟我們一起快樂的遊戲、玩耍,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

 師父媽咪有一對水汪汪的眼睛和櫻桃般的小嘴,一頭烏溜溜的秀髮,一雙慈愛的手和苗條的身材,可說是天生麗質,完美的化身。師父媽咪多才多藝,她會設計衣服、畫圖、煮飯、化妝、彈琴、講故事、說笑話等等。每個星期天,大家都興高采烈的來到西湖道場,聽師父講故事,師父也教大家煮飯、化妝…,使每個師姐都成為十全十美的家庭主婦。

 在西湖道場和最親愛的師父媽咪在一起,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所以我們都很珍惜。每當師父媽咪下山,大家都圍坐在大殿或電視機前聆聽師父講故事,有時候師父講笑話,逗得大家肚子都快要笑破了。我最喜歡的時刻,就是師父媽咪講經完繞場時,因為可以很近地看到可愛又美麗的師父媽咪,還可以拿到師父的加持物或娃娃,真是快樂極了!

 記得有一次師父繞場時,我們一直跟在師父車子後面,最後追不上了,就看電視(現場轉播)「找」師父,後來看到師父已經到了籃球場,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那裡,希望能再多看師父幾眼。當時,已是人山人海,我奮力的擠到前面,看著慈愛的師父媽咪手上剩下的幾個小娃娃,一個一個的被丟了出去。我很羨慕那些接到的小朋友,師父好像也了解我內心的渴望,就拿了一枝放在車上的紅筆丟給我,過沒多久,師父媽咪又丟給我一個娃娃,讓我驚喜無比。從那次接到娃娃後,體驗就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感受到了師父媽咪無邊的愛力。

 這麼完美的師父媽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能和師父媽咪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實在珍貴無比,謝謝師父媽咪送給我們這麼多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