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講故事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 柬埔寨國際禪七
1996.5.16(未經刪減的原版)

 有一位修行人,大概是修觀音法門的人吧!他是無上黃金蝸牛的門徒,他經常不斷地祈求上帝給他明師的地位。有一天,這位無上黃金蝸牛明師的無上門徒,又在祈求上帝讓他做明師,他不斷地說:「噢!上帝,您是無所不能的。沒有任何事是您不能做到的,請給予我明師的地位吧!我已經修行很多年了,有持素也常祈禱。每天早上四點半就起來打坐到七點半。晚上我一回家便吃飯、洗澡,然後立刻打坐,由九點至十二點,然後才上床。四點半又起床打坐,去工作,回家再打坐……。」終於上帝回答:「我已厭倦再聽到你有多麼勤奮。」不過,上帝又安慰他說:「你想當明師,但我很抱歉,你做的還不能讓你得到明師的頭銜,你為何不繼續努力下去呢?看看有沒有其它的方法。」上帝沒有告訴他方法,因為這是宇宙的祕密,我們要自己去發現。

 那個人在麻煩上帝很多個星期後,自己也有些懊惱了,而上帝卻仍不為所動!有一天他又不斷施壓力,要上帝至少給他一次六個月當明師的試用期,他說:「在地球上做任何工作,都會有試用期,至少六個月或三個月,那麼兩方面都會明白此人是否適合這工作。」可是上帝還是說:「噢!不,不,不,我有一些更好的東西給你。為何你不向全世界宣佈我已經給你明師的地位,但是你自己拒絕了呢!(大眾笑及鼓掌)這樣不是更加高貴嗎?」上帝很聰明,他不想傷害那個人的心,但祂給了他更好的東西。你們為何不摹仿這種做法呢?任何時候有人問你是否成佛,告訴他們說你已達到佛的等級,然後把它丟了(大眾笑並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