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理選粹

教理選粹

 

們被逼的時候就會想很多方法保護自己或是保護別人,那為什麼要等到逼的時候才弄呢?先想好就不會碰到那種逼迫的情況了!如果是不得已碰到被逼的情況,那還可以說,好好的,腦袋沒有壞掉,為什麼不拿出來用?一定有辦法!一定有辦法!一天一天我們就能解決那些所謂不能解決的問題,沒什麼不能解決的,是嗎?而且因為我們有修行,情況會越來越好,自然就會好。

為我有很多徒弟,大家都要求不同的方面,所以師父大概什麼方面都要好,情況是這個樣子,並非師父本來就比你們好啊,懂嗎?就是因為我要自己好,看情況這樣子,我應該處理好,我就想辦法處理,然後就變好啦!所以你們也一樣可以做得到,不要被障礙、苦難打敗,也許我們今天不懂得怎麼反應,比較驚嚇一點,打敗了,那明天再繼續,有一天會OK!

數世界的人為什麼生活不好呢?就是因為自己沒主張,或是主張不對,喜歡當老闆又不會當老闆,所以有一些生意做不好啊,因為不知道怎麼主張,有一些是不喜歡自己作主,不信任自己,一天到晚靠別人生活,兩個都不好,聽懂嗎?要想辦法,如果情況是這樣,我們能夠想辦法改變就改,如果儘量想以後還是不能改,那再說,還是要儘量做,不然的話世界會越來越爛,連修行的人都不能想辦法改正的話,那外面的人怎麼辦呢?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香港天山道場

記住我們永遠在一起,你們只是被時空的概念欺騙了,如此而已。事實上空間也是一整塊不能分開的,所以我們也是在同一個空間裡,又怎麼會有分開、不分開的問題呢?時間也只是一種幻覺而已,睡覺時你不知道時間,快樂時會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憂傷時又覺得時間拖得好慢,為什麼呢?這都是概念、成見和幻想而已。

們生活裡唯一最大的障礙就是我們自己的無明,太自傲於社會地位或學識的垃圾也算是一種無明,無明是一切問題的由來,懂嗎?如果我們開悟了,就不會有那些想法。要確實地檢討自己的心智是否健康,吃的習慣、思考習慣、想的東西、反應方式是不是有什麼極端,太多的頭腦運作,太多的知識體操也會使人筋疲力盡,而不再有元氣來管開悟的事。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屏東三地門

識觀音法門以後,我們重獲整個宇宙,我們的靈魂知道已經找到了!所以祂會感到滿足。修行觀音法門後,我們不再那麼貪戀物質的追求,再修行一陣子以後,我們連成佛、成上帝也不在乎了!因為我們的內在知道自己即是佛、即是上帝,我們的智慧、真我知道,不是頭腦知道,而是內在真正的主人知道,所以我們會變得更知足、更快樂,這就是奧妙所在。

果我們知道自己有道德,真的愛上帝,就會相信上帝會看我們值得什麼,而為我們安排一切,根本無需祈求任何事物。然而,有時候因為我們的等級還不高,才會有所祈求,或者有時候不是為自己求,而是為了別人祈求,希望我們的誠心也能幫助他們喚醒自我,幫助他們自己。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韓國漢城共修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