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之間

無條件的愛

德國慕尼黑葛絲文同修(原文為英文)

在尼斯,您擁抱又握了我的手,
對我而言無比珍貴,每當回憶起來,
總是感動得幾乎落淚。

 我是義大利米蘭天衣秀的工作成員之一,當時雖然盡了最大的努力,還是差點將幾件重要的工作給搞砸了。當時協助翻譯義大利話,我非常緊張而無法專心,所以常常不能把事情做好,為此慚愧了好一陣子,深深懊悔自己帶給師父不順暢的情況。

 當我們習慣用世俗的方式工作時,一旦做不好,我們總認為會因此受到責備或處罰或再也得不到疼愛,至少我是這樣想的。但師父教導了我天堂的做事方法,它與世俗的方式差別很大。錯誤正是給我們機會學習,讓我們更努力去嘗試。

 當師父在尼斯擁抱我時,我感覺她根本沒有想到我的好壞,我只感受到她無條件、不求任何回報的愛。她的愛撫慰了每個人的心靈,治癒憂傷,為大家帶來喜悅與和平。也許師父有時會責備我,但是不管我做什麼、不管我學習功課的速度是快還是慢,她將會永遠愛我,無條件地愛我。上帝是非常寬大的,不能原諒我們的是我們自己。

 在法國尼斯共修會上,我是翻譯人員之一,雖然連續翻譯了好幾個小時,回到家卻一點都不感到疲倦,反而覺得很快樂,接下來的幾天也是非常快樂。我不但變得活力充沛且充滿靈感。關於如何在歐洲宣揚師父的教理以及推廣素食有了許多構想。有機會為師父工作真是很大的福報,再沒有其它工作能夠比得上這個大獎賞了。

 感謝全能的上帝以及諸佛菩薩,讓我擁有一位這麼慈悲博愛的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