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看見光的時候...

 

:我看見光,那光非常的大!然後我停下來,說道:「還不行,不行!」然後我就掉下來了。

師父慈愛地回答:好笨!你一定會及時回來的,不要抵抗,光只會帶你上去一會兒,一下子就帶你回來了,你一抗拒就永遠無法上去。

問:我不敢上去和您在一起,我很害怕。

答:你還是應該上去,你應該去高境界,然後再回來,上去約幾分鐘或半小時就回來了。但是許多人都跟你一樣害怕,他們很想上天堂,可是他們又說:「不要,不要!我很害怕,那裡什麼都沒有。」,他們都很怕死,當光要拉他們上去時,他們卻說:「不行,不行,還不行!我不是聖人。」你不知道明天你是否往生,那就沒機會了。是啊!我們總是用很大的我執來抵抗師父的指示和幫助,因而進步很慢,真的,如果你一直放鬆隨它去的話,你很快就能成佛。只要你跟著光和聲音走,一定能夠回來,你只是暫時死掉而已。

問:但是我還不到那個等級。

答:又是你的我執在講話,你怎麼知道我不比你更了解你?如果師父覺得你不值得上去,就不會帶你上去,知道嗎?讓你的化身師父決定,何必爭辯呢?如果你認為師父對你有助益,那一切聽從師父就行了,好嗎?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哥斯大黎加1991.5.31

問:師父您是否認為會有這麼一天,我們都回去故鄉,不用處理世俗的問題和事情?

答:噢!當然!我們會回故鄉!

問:我是說我們全部都回去。

答:我們全部,沒人會留下來!你們不會再來(師父及大眾笑),除非你們很想回來,因為留戀某位美人等等。因為這個時代對我們的世界而言是一個很壞的時期,師父的力量認為我們已受夠苦了,只要我們做些努力,有一點誠心,師父就會不計一切的接受我們,因為你們沒有辦法了(師父嘆氣)。說實話,在這個世界你們無法打坐(師父及大眾笑),你們真的沒辦法!所以不管我們打坐多少或是成果如何,都是師父的恩典。師父指的是師父的力量,而不是這個人。不管如何,在晚上師父都會設法帶我們去不同的境界,這樣更安全、更好。白天我們太忙,思緒到處亂跑,和靈修的力量背道而馳。所以這次我們動作要快一點。如果你們持戒、打坐、而且參加共修,你們會看到自己改變之快超乎想像,當你們回頭看自己時,就好像變了一個人。是!真的如是!那些有體驗的人會告訴你。我告訴你們並非源自書本知識,而是來自親身體驗和你們師兄師姊活生生的實例。每週能看到自己的同修不是很棒嗎?共修很好,但沒有很多人能持續下去。但是共修是很有利益的,如果你們無法參加共修或因為某種緣故不想參加,那麼在家一定要打坐。不是強迫性,而是因為共修對你們真的很有益,我告訴你們只是為你們好,不是強制規定,你們照做的話,會對你們有益,如果你們不那樣做,而碰到一些挫折或障礙,那時你就知道原因了。

問:師父,您說不能殺生,包括不能殺害蟲、白蟻、蚊子嗎?

答:為了環境清潔,我們必須做該做的事,但是我們也必須清付業障。不過牠們是小蟲,並非大的生命,所以我們為牠們打坐,牠們就會沒問題。重點不是殺生的行為,而是剷除心中暴力的思想,懂嗎?有些人不動手殺,但用意念殺,這甚至比殺的行為還嚴重。所以我們要儘量減少心中的暴力思想,那種想傷害其牠眾生的傾向。但是如果為了環境衛生必須做的話,還是得做,然後打坐為牠們祈禱。但最好避免殺生,保持環境的清潔,螞蟻和其牠的昆蟲就不會來,再噴灑防蟲劑,牠們就會離開,不會死亡。有方法可以避免殺生的,你們要小心,愈少殺生愈好,甚至小昆蟲也不殺。但有時牠們會傷害到小孩子,所以母親必須採取行動,因為人身畢竟比較寶貴,並非我們惡意殺生,而是情況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