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善因樂果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1995.1.5

 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可惜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在元旦時我們舉辦了一個頒獎典禮,就是為了提醒福爾摩沙的民眾和世界的人們,要有慈悲的高貴行為。因為只有慈悲和愛心才能拯救自己,下輩子回來時才不會遭遇悲慘的命運;一個人如果沒有遇到明師並得到一世解脫的話,他一定會再回來!那時他最好是生在一個比較富足、不慮匱乏的環境,不會因為缺乏食物、衣服、房子以及其它生活上的必需品等而受苦。

 因此,我鼓勵其他人行善布施,不是因為我需要他們協助我去幫助其他人,而是為了他們自己好,因為他們需要!因為他們不會知道下輩子還會不會有足夠的福報,能夠讓他們再過這樣舒服的生活─像他們現在在福爾摩沙的生活一樣。所以他們最好能將這些好的行為繼續播種下去;萬一,他們沒緣遇見任何明師的話。

 當一個人見過明師,那麼不管他有沒有行善,只要他仍然修行、打坐,那麼這個功德就足以讓他解脫,我們可以不必再回來享受所謂好或不好的生活,所以沒有問題。(大眾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