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文章

 

挽救世界末日的方法

清海無上師 以中文開示於日本機場 1994.9.8

當世界的救命恩人 心淨則國土淨 觀音神效,返老還童
無明造百病 光音是不可或缺的靈糧 地球的危機
禍延子孫 扭轉未來從現在著手拯救地球,人人有責

 

當世界的救命恩人

 一次我來日本覺得好輕鬆(大眾鼓掌),你們印心久了嘛!大家也很認真打坐修行、自己淨化自己,對日本的氣氛有幫助;我們就是這樣子幫助世界的,所以才說你們是世界的救命恩人。因為在這個世界,很多我們的兄弟姊妹都忘記了他們的本分,忘記他們的佛心、天帝的品質,而做了很多對世界、還有對宇宙不好的事情。如果每一個人都這樣,大家都不想辦法平衡,我們的世界一定會發生很大的災難。很多災難已經發生了,不過有更大的災難會再發生,到目前這些災難只影響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國家的部分而已。如果大家像以前那樣不修行,繼續做壞事,不管別人的生命和感覺,不顧人道的話,更大的災難將會發生,那時會影響整個世界。不用神通就可以看到當來,不用神通也可以知道,因為合邏輯,這是因果。 

 很多所謂的預言家、先知,他們都可以看到世界將有很大的災難在同樣的時間發生。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時代,都有人可以看到一樣的情況,那些人真的可以看到未來,他們不是隨便說的。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時代,都會有一些這樣的人,這沒什麼稀奇。不過也許我們現在修行好,很多國家都有我們修行的人、都有很大的共修中心,大家合起來力量很強,所以我想世界還是會有救的。因為如果我們誠心合起來要求什麼東西,或是合起來修行,發出和平的氣氛,就會有很大、很大的影響。 

 不是在那個地方而已,比方說,在你的地方沒有河流,不過別的地方有,河水或是海水會蒸發變成水氣,然後水氣變成雨,還是會影響到你的地方。再舉一個例子,比方說你今天也許在路上或是在什麼地方碰到困難,比方說發生車禍或是什麼意外,然後你碰到兩個人,那兩個人很有愛心、很關心照顧你,讓你感覺到有人愛護,又感覺到安全,你覺得很舒服。後來你沒事就走了,或是一個禮拜後你痊癒出院,那個愛心還會影響你,所以你不論看到誰,或是在開會的場合,有很多人在一起,你都會對他們很有愛心、很有耐心。而那些被你愛心對待的人,回去後再繼續傳愛心下去,對待別人很有愛心,那些受到愛心對待的人,又繼續很有愛心對待別人,這樣子一直傳下去、傳下去,像一滴油的擴散效果一樣,一直傳下去,一直傳下去。

心淨則國土淨

 同樣,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時間修行,他自己內邊會和平,然後他和平的態度、和平的氣氛會影響到他所看到的人、他的隔壁和四周的人。那些看到他的人,也會被他的氣氛影響而變成和平,他們會想:「啊,對嘛!應該和平才對、應該有愛心才對。」繼續這樣子下去,就會影響很多人。所以我們修行真的有利益,這是很合邏輯的事情,沒有什麼神祕、不能了解的。 

 在這個世界上,發生很多不好的事情都是因為人不快樂、得不到愛。比如說,我們常看那些心理學的書或是報紙上說:比較糟糕、有暴力傾向的人,都是小時候被虐待或是被忽略、沒有得到愛心,長大了才心情不好、個性不好,多數是這樣子。現在我們的修行中心,就是提供大家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可以讓他安靜下來,覺得和平,覺得這個地方可以安定,沒有人會吵他,沒有人會對他不好。因此他就越來越和平、越來越安心,越來越安心就不會再怕、不會緊張,不會覺得有什麼危險。不僅這樣,而且我們也會教人跟自己內邊偉大的力量溝通,然後慢慢地會了解自己真的很偉大,所以會越來越好。這些人一定會越來越安心,越來越和平,你們就是這樣子嘛!(大眾鼓掌) 

 所以你看,修行是很合邏輯的事啦!用邏輯就可以了解,應該有這種修行的地方,給人家來反觀內省,往內心找自己平安的角落。所以你們才越修行生活越順,越修行越覺得聰明,越修行越了解、越輕鬆、越能原諒別人,越修行越有愛心。因為以前不知道怎麼保養自己,才不舒服,身體不好、精神脆弱。

觀音神效,返老還童

 在天堂上面,他們用光救病,不是用藥,我想也許當來我們也會用類似的光來救病。還有,有一些病用聲音也可以改變,像音樂之類。我們現在修這個法門,又有光又有音,很多痛苦、很多壓力都會自然減少,然後消失。我們本來是很有智慧的,就是因為在這個世界被壓迫太過分,沒時間休息;即使有時間休息,也不知道怎麼休息。出去活動,花很多錢只是更累而已,所以 越來越不舒服。現在我們又有時間修行,又有救百病的光和音的力量,又有智慧;因為我們安靜下來,會找到自己本來的智慧,所以我們會越來越好,這是當然的事情。

 平常的人如果工作太多,如果他們有錢,就會去海邊,或是去山上休息一陣子,這樣他們就覺得比較舒服,回來後可以繼續工作。不過,我們每天都有一點休息的時間,這樣是比等好久才休息一個禮拜還好。每天打坐兩個半小時,就是我們的休息時間,不只是休息而已,而且也救自己的命啊!光和音會把我們裡面的細胞、精神等等都洗乾淨,所以我們 越修行,越覺得很年輕、很舒服,多數的病痛都會消失。

 最近我看一本雜誌,他們用一種聲音來救癌症。你們有沒有看到?他們開始實驗了,好像有效。看到這個消息,讓我覺得我們修「觀音」最好。所以很多同修修觀音法門後,癌症自然都不見了 ,不過這個也是一種自然的額外作用而已,我們修行不是為了要救病的。不過也是啦!因為我們無明的病是最嚴重的,從無明病生出好多其它的病。

無明造百病

 比方說,有時候因為我們無明,就去外面吃喝玩樂、吃肉喝酒、吸藥等等,認為那些事會帶給我們快樂。事實上卻破壞了我們的身體和精神,這都是因為我們無明的關係。聽懂嗎?因為無明,吃毒藥、喝毒藥進去,然後 越來越病,肝病、癌症、肺病、心臟病,什麼病都生出來,都是因為無明病。本來上帝派我們來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加持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越來越進步、越來越漂亮,跟天堂一樣。結果我們來這邊、進入這個「工具」(人身)以後,又破壞它,不用它實行上帝的旨意,破壞這個得自上帝的工具,所以我們才 越來越不舒服。

 現在師父教你們做對的事,知道應該怎麼使用自己的工具,記得自己的任務。不然,如果每個人來這個世界,就迷散在這種物質的生活裡,喜歡這個、喜歡那個,喜歡這個工具,不用這個工具來美化世界,反而迷上這些工具,然後沈在這邊,這樣世界當然沒救。應該有一些人像我們一樣提醒別人,記得自己原本的任務,要了解、記得,不要迷散在這個世界,不要破壞自己和破壞這個世界,所以修行是應該做的事。

 普通人有時候病太重,人家會送他去住院,不是餵藥而已,而且也讓他休息,然後他的身體會自己發出一種抵抗力,把病治好、醫好。多數的藥吃進去以後,會讓我們覺得比較沈重、比較想睡覺,原因就是為了要讓我們休息,然後我們身體自己會有抵抗力,自然會好,不是藥起作用而已。所以即使我們還沒有病,不過我們每天這樣子休息,然後吃那帖天堂的藥──內在光和音,每天幾百公升灌進去(師父笑),那當然會好起來啊!又能休息、又得到藥,當然精神、身體會好。所以我們 越修行,越覺得不能不修,越修越喜歡,就像小孩不能不喝牛奶一樣。

 多數的人精神或是身體方面都有一點問題。雖然我們現在才開始是比較遲了一點,不過總比沒有好。如果我們自己有小孩的話,那趕快給他們這個「藥」,長大後就不用灌那麼多。你們看世界的醫院裡滿滿都是吃很多肉、喝很多酒的人,他們不是貧窮的人哪!是嗎?是很有錢的人,很會吃、會喝的,都在醫院裡面。而且他們康復得很慢,有時候小小的病卻好得好慢。反而那些吃素、生活簡單像我們一樣的人,生病的話馬上就好了,即使沒有馬上好,也好得很快。而且吃藥也不會有副作用,沒有壞的反應。有時候因為我們太晚修行,我們的系統來不及適應、來不及變好,那個時候如果生太重的病,因為剛開始修行,所以還來不及改變,因此我們有時候也會有一點病,如果我們不修,病就會更嚴重。

光音是不可或缺的靈糧

 這個光和音,就是身體和靈魂的藥和食糧。它們會讓我們的細胞改變、更新。所以你們看那些修行好的人看起來 越來越年輕,最少比以前年輕。好久以後你再看他,他的皮膚更亮、更嫩,好像回到少年時期,如果我們生活比較不急、不太緊張的話,改變又會更明顯。每天我們修行兩個半小時也可以啦!可以活得下去,最少不會壓力那麼大,不會嚴重到半生半死這樣(師父笑)。所以不是我需要你們修行,而是你們真的需要修行。我自己也會儘量到處跑,提醒大家認識修行的好處。至於決定要不要努力修行,則是你們的權利和你們自己的本分,我根本不能催、不能拉、不能拖、不能做什麼。我只能說:你們 越修行會越喜歡修,越覺得很有利益、很舒服,身體改變,不一樣。真的,幾年後我回來看你們,哇!好健康!跟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不一樣(大眾笑、鼓掌)。你們了解才拍手,是嗎?

 我們的身體受靈體和精神的影響,如果我們的靈體和精神充滿,吃靈體的食糧,我們的身體就會改變, 越變越漂亮。我們的精神如果不輕鬆、不快樂,我們的身體看起來也會一樣疲勞,然後懊惱,會很煩躁、很不舒服。

 我說一個很合邏輯的比方,當你們快樂,或是戀愛的時候,是不是看起來很漂亮?或是當家庭很溫暖、很舒服和平的時候,你們都笑嘻嘻的,臉很漂漂亮亮。如果我們擔心工作,或是生意不順利、愛人跑掉等等,或是賭博輸了,哎!看臉就知道。所以有時候人家說:「啊!氣死、煩死,相思病....」還沒死,不過好像差不多快死了!這還只是世界的擔憂而已,不要說我們的靈體 ,每天不讓它休息、沒有補養它;光和音是精神的食糧,如果不補養,精神會很乾枯、懊惱、憂愁,然後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這是當然的事情。

地球的危機

 一九九四到一九九六、九七這兩三年以內,是我們世界最敏感的時期,發生了很多事情。因為我們在這幾個世紀以內,做了很多破壞自己地球的行動,看起來有時候好像是幫助這個世界,為了使世界進步,不過代價好高哦!我們人也太無明,為了匆忙快快賺錢、快快做生意,不管當來的後果。所以現在我們最好慢下來,考慮到我們的情況、我們的下一代和世界的背景。我們破壞太多了!比方說我們可以砍樹,不過砍一棵要種兩棵嘛!我們可以把用過的東西回收再利用,就不會有事了!我們還可以改肉食成素食,因為吃肉耗用最多世界的原料。

 每一年都有好多山林被砍伐,為了畜養動物,每年砍伐像英國面積一樣大的山林、森林來養動物、養牛給我們吃。養牛要花掉好多水、好多飼料、好多時間、好多地,然後那些地又不能再用,因為樹砍掉了以後,一方面因為動物踩踏而不能再種東西,如果要再種,必須等五十年以後。另一方面就是樹砍掉以後,如果下大雨,好的土壤都被沖走,水土保持失調,土地 越來越乾燥。然後一個一個這樣影響下去,不是破壞一樣而已,而影響很多很多方面;影響到好的水,好水都給動物洗呀、用掉,然後我們的用水都很骯髒、缺少不夠用。

 我們濫用科技,然後破壞了地球的保護層,這也會影響到我們地球。所以地球 越來越熱了,又熱又沒有下雨、沒有樹乘涼,沒有下雨,樹更不會長,沒有樹就更不會下雨,所以天氣越來越熱,又亂七八糟變改。所有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影響我們的小孩,影響我們的生意,影響我們的精神和各種方面,然後會影響到我們地球的道德。沒有東西吃,物價會上漲,然後很多人買不起東西,生意做不好又會破產,破產就會去偷,會變成流浪漢,會做壞事,或是會傷害自己本身和家人。

禍延子孫

 因為沒東西吃,自己先會受害,不久以後全世界都餓。這種後果已經影響到小孩子、影響到道德,所以現在聯合國和很多國家都合起來,決定要殺小孩子、要殺嬰兒,對呀!要墮胎。因為人 越多、東西不夠吃,所以他們現在就想殺人了,講得難聽一點,不就是為了吃東西而殺人嗎?不過事實確是這樣──殺嬰兒、殺小孩。因為現在他們感覺到很危險:食物越來越少,而人口 越來越多。他們不改變自己的生活─吃素,不再砍樹木,而是種樹木,不養動物,而種東西吃,他們現在反而殺小孩。所以你們看,這個影響就像鐵鍊一樣,一個一個不停地接下去。不是說:「我吃肉是我的事情!」而會影響整個世界、影響到下一代,影響到自己無辜的小孩子。你們看好厲害,傷害好大,現在還會問師父:為什麼叫你們吃素嗎?

 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應該從根本開始改變,澆水要從根澆起,不是從葉子上面。對呀! 越吃肉,越應該養肉,養那些動物也需要很大的地、很多水,那些草才長得出來,然後越砍樹、越沒水,又拿水給動物用,人都沒得用了。沒有水的話,就不能種東西;不能種東西,東西就少;東西少就 越來越貴。人口增加,食糧減少,當然會發生更多的戰爭,更多那些暴力,搶啊、殺啊─為了吃東西、為了食糧。現在終於就想殺人──殺小孩了,為了要救自己。

 以前墮胎是一種想都想不到的事,誰都想不到的,現在他們卻想變成合法、公開。我覺得聯合國和很多國家,想法應該邏輯一點,應該想出更有效、更正確的方法,不是這樣子殺小孩就好了;繼續這個樣子,殺多少都不夠。很多人預言,看到當來有一些國家要吃人肉才能夠生存,吃死人的肉,到這種程度。不過有辦法可以改當來,但是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當然改不了。

扭轉未來從現在著手

 我們可以改,改變我們的世界,我們可以救我們的世界,不是殺別人求自己活口而已,而是重新改變我們的生活過一個道德的生活,吃素、修養自己的精神和身體。這樣子馬上就會有效,我們的世界馬上就改變了 。大家去種樹而不是砍樹,這樣就會馬上有救了。在十年以內,世界會變得不一樣,沒有問題。真的還可以救,不過應該大家一起做才行。

 因為比方說我這樣講,徒弟聽我的話,就可以影響一些你們所認識的人。不過如果那塊地不是我們的,我們也沒辦法叫他種樹啊!地主本人應該了解這個厲害關係,這個消息應該傳播整個世界讓他們知道,他們應該相信,他們的想法應該合邏輯一點,大家一起合起來才能夠救得了世界。不然真的不用說末日,我們自相殘殺,還問什麼末日不末日。從開天地到現在,從來沒有聽過戰爭是要殺小孩,這表示我們的道德現在已經墮落到極點。

 現在,如果你殺人,法院的法官、警察就把你抓起來,放在牢獄裡面,要你的命來賠另外一個人的命。現在他們卻想合法大屠殺,沒有人覺得這樣做不道德,真的不可思議!我期望聯合國和那些去開會的有關國家,頭腦清楚一點,不然把我們的下一代、把我們的世界放在他們的手上,由他們替我們的當來做決定,真是太恐怖了!聽懂嗎?如果他們沒有開悟、沒有邏輯的頭腦,你可以想像多嚴重啊!有因就有果,上帝一定不會這樣袖手旁觀,讓世界的人把生死放在他們手上,來決定上帝兒女的生死大事,上帝不會肯的。

 我們常常會控告人說:「這個人殺人!他是兇手!」大家都罵他、憎恨他,大家也都討厭戰爭、討厭殺人的情況。不過,現在殺人卻變成自然,而且是殺嬰兒、殺小孩,真的太恐怖了!有時候是被情況所逼,那不一樣;這個是公開的、沒什麼緊急的情況,為了食物不夠分配而已。為了維護大人們的食物分配,然後就把嬰兒殺掉。我期望墮胎不要合法,我們儘量想辦法,讓這件事不要發生。

 我們可以寫信告訴他們,內容像師父今天講的大概的意思,每個人可以依照這樣寫信送到聯合國、送給美國總統、送到有關的國家那邊去。他們應該用別的方法,不能用這個方法,不好!也許他們聽我們的勸告,也許他們不聽;我期望他們聽,不然的話,即使我們把全部小孩殺光為了要救這些大人,為了不讓大家全部餓死 。不過,造這種因果,以後回來會更糟糕。真奇怪,我不曉得世界的人都在想什麼,那麼簡單的事情也不能改變。多數的政治人物,他們一定知道那些統計、探討吃肉與吃素之間厲害關係的書本。他們看到那些書的機率比我們還要多,他們有錢,有人會通知他們,拿材料給他們看,他們應該知道得比我們多。他們要治理國家、替人民做事,應該知道這些事。那麼簡單的事情,鼓勵大家吃素,自己本人也改成吃素就好了,世界很快就會有救,還沒有說修行會去天堂、會有功德呢!

拯救地球,人人有責

 如果吃素就可以救世界,那大家可以犧牲一點嘛!政府跟宗教的人物,他們對人民有很大的權力和影響力,什麼工具都可以用,電視、電台一切都是他們的,任何時候他們要講什麼都可以,應該要講好的事、鼓勵人家吃素,保護世界的環境,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這樣才對呀!是不是?對政府和宗教的大團體而言,這樣做是最方便的。

 最近我們已經受到很多警告,到處都是天災、地震。除此之外我們還怕人類自己互相殘殺。人真的很厲害,可以當佛也可以當魔,當佛時可以救整個世界,當魔則會破壞整個世界。到目前我們已經受到很多傷害,因為有一些神經不正常的人製造戰爭出來,或是發明什麼炸彈,而破壞很多世界的財產和人民的生命。有時候我們覺得一個原子彈沒什麼,破壞一個城市沒什麼等等 。不過花多少錢、多少功勞才能蓋一個城市出來!城市破壞了,國家經濟被影響、受到壓力,重新再蓋的話,會面對非常非常多的壓力,對國家經濟是一種很嚴重的負擔。如果這樣子又是天災又是地震 ,又是颱風又是炸彈,又有那個怪病,不用說整個世界被破壞,破壞三分之一或是一部分,已經划不來,會有連續的惡性循環。

 所以我期望世界的人快點醒過來,我希望你們能大家告訴大家,一起拯救這個地球,不然怎麼辦?天堂是給那些比較好的人住而已,如果這個地球不在了,那些不好的人要住哪裡?所以為了那些不好的人,我們要工作一下。

 因為這個地球也是很寶貝,如果上帝要懲罰它、要消滅它,我們當然是順祂的旨意,我們也沒辦法做什麼,不過能救我們還是要救,因為這個世界是很好的一所學校,很多靈魂可以下來這邊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