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盧安達難民專頁
 

無遠弗屆的愛──

師父關懷遭受戰亂的盧安達難民

附件(一)

原文為英文

天主教救濟服務機構總署(馬里蘭州•巴的摩爾)
一九九四年六月二十日函
致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

親愛的女士:

 謝謝您慷慨捐贈一萬美金給盧安達,今日我們已從銀行帳戶收到此款,我們非常感謝您的支持和對我們組織的關心。

 我們目前正在協助靠近坦桑尼亞邊境四個營區的盧安達難民,給他們毯子、水瓶和其它用品。我們非常高興您美好的贈與,這將能幫助盧安達的窮人和需要的人,如果您對天主救濟服務機構有任何需要也請告訴我們。

 同時我們也有興趣想了解您是如何開始關心盧安達的情況及本機構?您如何籌得這些募款?對盧安達難民您有任何計劃嗎?在福爾摩沙是否也關心盧安達難民?您希望我們寄給您有關我們計劃的資料嗎?請告訴我們,謝謝!

 誠摯的


附註:我們非常感謝您的捐款

附 件(二)

原文為英文

天主教救濟服務機構函(馬里蘭州•巴的摩爾)
一九九四年七月二十日
致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

親愛的女士:

 非常感謝您在七月十五日慷慨捐贈一萬美元支持天主教救濟服務機構 (CRS) 在盧安達的計劃。您的捐贈使我們可以持續協助那些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難民。

 到目前CRS 已經採取緊急行動提供食品及其它救援品給南盧安達難民。同時也派了代表到北盧安達預備在基奧姆比( Ki-yombe) 及莫卡朗吉 ( Mukarange)一帶展開類似的計劃。在南盧安達的難民估計有五十萬人,北盧安達則超過三十萬人。

 CRS 每星期運送四百零五輛卡車的食品及其他物品到三個南方的教區卡布加義(Kabgayi) 、布泰爾(Butare)及吉剛果羅(Gikongoro) 。總共包括一萬條毛毯、四百箱被單、糖、油及營養餅乾。CRS 正在設法運送由德國卡利達斯(Caritas) 捐贈的藥品。

 CRS 駐盧安達人員目前停留在卡布加義(Kabgayi) 及布瓊布拉 (Bujumbura) 兩地。如您所知,情況每天都在改變,所以大多數在報紙上發佈的消息都已經過時。CRS 會儘可能提供最新的資料。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及關懷這些可憐的盧安達人民。上帝保佑您!

 誠摯的


附 件 (三)

(原文為英文)

「無邊界藥劑師」
行政主管伯特朗•薛明
奈洛比 一九九四年七月十四日函
致: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

親愛的清海大師:

 很抱歉忘記通知禪定學會,我們已於六月二十五日收到您捐贈給盧安達難民的二萬美元。主要是因為工作太多以致疏於通信。前十六天內我都在法國軍隊保衛的人道保護區內忙著做評估的工作。我們現在也正為您翻譯一篇實況報告英文。

 在此區的需求是真正非常非常的緊急。我們已經設立三支分隊準備接受藥物及醫療設備:

 一隊在烏干達卡拉勒(Karale),負責烏干達及北盧安達營區。

 一隊在布隆迪的布瓊布拉(Bujumbura) 負責札伊爾(Zaire) 及南盧安達營區。

 另一隊在盧安達的吉佳利(Kigali)負責照顧主要城市的孤兒院。

 大量藥物已經運送到卡巴利(Kabale)以便維持尼加拉瑪(N'Garama)營區的良好情況。這營區位於比運巴(Byumba)東北方。在當地我們和世界醫師組織(Medecins Du Monde, MDM)一起合作。

 事實上,我們試著在FPR 區及法國人道保護區同時工作,毫無政治上的差別待遇,因為各地的需求都是同樣的非常急迫。

 我們非常高興也非常感激您為了盧安達難民捐贈給我們的款項。對於您捐款的適當使用情形,我們會給您一份完整報告。這份報告正在翻譯,請稍候。

PSF 行政主管

 附 件 (四)


(原文為英文)

肯亞,無邊界藥劑師
奈洛比 一九九四年七月二十一日函

親愛的清海女士:

 茲寄上西盧安達,尤其是由法軍守衛下的人道保護區內真實情況的報告。

 此地區醫藥的需求量十分龐大,然而我們的存貨卻顯然不足。因不可避免的狀況,例如工作人員、藥品和其它,如車輛設備的不足,使我們無法在盧安達境內展開工作,然而我們會投入最大的努力,毫無種族歧視的去救助盧安達的人民。

 謝謝您!

克麗絲汀•羅塞
後勤部
無邊界藥劑師

附 件(五)

(原文為英文)

聯合國發展計劃財務部傳真
一九九四年七月十五日
致清海無上師
禪定學會
發文者:布魯士•希利斯

 關於您一九九四年七月十四日傳真,特此欣然告知,一萬美元已於一九九四年六月十五日收到,並已電知駐肯亞•奈洛比的聯合國盧安達緊急行動組。

特此致謝!


附 件(六)

(原文為英文)

世界健康組織
日內瓦 瑞士
會計部長
致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

一九九四年七月二十六日

主旨:給盧安達難民--一萬元美金的捐款

致:清海無上師

 關於您一九九四年七月十四日的傳真,我在此十分高興的證實已收到您所提及的慷慨捐款。由行政董事正式簽收的信函將於近日寄出。


附 件(七)

1994.8.11 (原文為英文)

關懷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清海無上師
國際定學
苗栗西湖郵政九號信箱,中華民國福爾摩沙

親愛的女士:

 茲確認收到貴單位於一九九四年六月一日捐獻美金10,000.00 元。

 誠懇的

會計部主管
凱•拉莉門 (Kate S. Larimer)

附 件 (八)

(原文為英文)

牛津饑餓救濟委員會急救部
為更美好的世界而工作
英國及愛爾蘭
致:清海無上師
禪定學

親愛的清海無上師:

 在此感謝您響應我們有關救援盧安達的呼籲,慷慨捐獻了美金一萬元。我們很高興得知此事。遲遲未告知您已收到捐款,在此誠懇的表示歉意。

 我們對您的支援行動深為感激,我們會盡力向您提供報告,好讓您明白這筆錢用於何處。

 由於危機持續,我們的區域性工作計劃不斷快速擴大,到目前為止已花費美金一千五百萬元。我們最大的工作計劃是在札伊爾的果瑪(Goma);在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的邀請下,我們是配給供水的主理單位,在極端困難的環境下,每天總共配給一百五十萬公升的水--大約能提供給三十萬人每人五公升。我們的目標是每天供水給八十萬人,每人十五公升。

 目前為了一項在札伊爾維拉(Uvira) 和布卡武(BuKava)的新緊急計劃,我們正在尋求贊助基金。恐怕當地很快就會有一大批的盧安達人擁入--以果瑪的規模來說是很大。為此,我們需預先準備好緊急供水的設備,而這行動的費用大約是三十五萬美金。

 如果您能贊助這次計劃,或是需要相關資料,請與我們聯絡、索取資料。無論您對這個提議有何回應,還是非常真誠的感謝您一萬美元的慷慨捐助。

 致上由衷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