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賑災報導
 

修行才能消天災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師父獲知此項消息後,立刻指示徒弟在福爾摩沙各大報刊登快訊,呼籲大眾緊急救援,並火速指派觀音使者攜帶六百萬台幣前往菲律賓,將賑災款項交給國家福利機構─社會福利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Welfare Development)〈去年比納杜波火山爆發時清海無上師救濟團也曾捐款給該組織,並與其工作人員共同發放賑災物資。〉

 觀音使者一行抵菲後,社會福利處長祕書,基於安全上的顧慮,建議我們先到設在馬尼拉的辦事處,再另派專車專員「護送」前往設在奎森市的總部交接款項。交接儀式由社會福利處長科拉蓉.雅瑪.蕾昂女士 (Corazon Alma G.da Leon)親自主持。觀音使者告訴蕾昂女士,清海無上師非常關心此次災變的情況,本著修行人悲天憫人的胸懷,我們以有限的財力先行伸出援手,在福爾摩沙已向各媒體發出緊急快訊、發佈災變消息,呼籲大眾群起響應。觀音使者傳達師父指示,強調這筆款項只能暫時解決目前的情況 ,要徹底改變定命、避免天災,唯有靠修行吃素。處長蕾昂女士並於會場所懸掛的師父法相前對媒體發表簡短的感謝辭,除了應允將儘快把清海無上師捐助的款項用在利益災民的方面,並特別聲明,希望菲律賓人民能進一步認識清海無上師及她所傳的能使人即刻開悟.一世解脫的法門。

 社會福利處長當天提出賑災款項的說明書上列出,該福利處援助比納杜波災民的款項已達四千三百萬披索。款項來源包括國內外團體及個人。目前社會福利處正與紅十字會、社會進步商業公會、世界展望會及宗教團體等不同的民間組織共同合作,協助安頓及照顧災民的需要。

 觀音使者離菲前得知目前災情已趨穩定,大部份無家可歸的災民都已遷入臨時的疏散中心,並 有二十萬人已遷往馬尼拉及其它都市。雖然已成立了近百個疏散中心,但是簡陋的設備,連洗澡都成問題,若是要重建災變後傾塌的家園,不知還要等上幾年?

 捐款交接完畢,觀音使者又提醒菲律賓友人,記者-- 山多士先生,若是要真正為菲國人民帶來永久的安定和幸福,唯有透過修行吃素,除此之外的援助行動都不能提供持久長遠的功效。山多士先生聽後即建議由他安排召開記者招待會,觀音使者可當面向各媒體作出上述聲明,期望更多菲國人民能對災變背後的意義認真的省思,並且建立吃素修行的概念。

 經師父核准後,隔天上午在馬尼拉的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了一場記者招待會,出席者來自不同傳播媒體,包括各大主要報社記者,計有十多個單位參加,ABC電視台也派員採訪,該台並於當天晚上的新聞中立即播報訪問實況。

 觀音使者步入會場,把師父的法相懸掛起來,並播放師父講經的錄影帶,當師父的聲音響起,原本有些凌亂的現場,馬上有了秩序,記者們的視線都投向螢幕中的師父,臉上的表情也隨之轉變,專注的聆聽,時而還發出會心的微笑。師父愛力的光芒籠罩會場,也輝映在眾人的眼中,觀音使者幾乎忘了這是記者招待會,而彷彿置身於師父講經的現場一般。

 欣賞完錄影帶,隨即進行問題答覆,當被問及此行的目的和賑災款項的籌集時,觀音使者指出此行四人是在清海無上師指示下攜帶捐款,透過當地的國家福利機構社會福利處,期望帶給比納杜波災民一些物質上的幫助,並強調捐款只能暫時解決緊急情況 ,至於要徹底改變定命唯有靠吃素修行。認識上帝不該只是句空話,應該修行才能真正達到了悟上帝的目的。修行開悟以後,智慧才能湧現,所以聖經上才說先找我們內在的天國,然後任何事物都會加諸於你。清海無上師以繪畫和各種設計的才華,親自創作各樣藝術品,由出售所得中挪出這筆款項。去年近二千萬的捐款及發放物資,大部份則是在清海無上師率先呼籲後,由徒弟在短期間募集而得。

 在一問一答中,觀音使者並簡要的介紹了觀音法門和吃素的正確觀念,部份與會記者表示對素食有濃厚的興趣,但礙於工作關係,需要四處奔波又常有應酬而不勝苦惱,觀音使者建議他外出前自行備妥素餐點,並答應寄給新聞雜誌,提供素菜食譜。問答持續一小時,散會後並有多位記者索取有關觀音法門的進一步資料。

 觀音使者一行離開菲律賓時,馬尼拉的市民都還在睡夢之中。晨曦映照在玻璃纖維的大廈上,光采奪目。這樣安詳的時刻真令人感觸萬千,我們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眾生能早日醒悟修行,才能尋回永恆的安寧與幸福。

 

緊急救援菲律賓!!

 菲律賓近日洪水氾濫、颱風侵襲,加上比納杜波火山灰跟隨風雨,覆蓋各地,造成十幾萬的房屋毀壞,上百萬人流離失所、情況危急!

 清海無上師知道災情後,已指示出家眾將先攜帶六百萬元台幣前往菲律賓捐助,其他善心人士若願救援,現在災民急需的是:錢、食物、牛奶、醫藥 、毛毯及草蓆;最好大眾可直接

  1. 將錢匯送到菲律賓馬尼拉社會福利處的賑災專戶:DSWDA/C NO.Philippine National Bank-
    Coa Branch 278-840017-1(For the victims of Pinatubo)

  2. 其它物品寄到:Department of Social Welfare and Development Batasan Pambansa Complex, Constitution Hills
    Quezon City Philippines (For the victims of Pinatubo)

  如果寄送真的很不方便的大眾,也可先將錢匯到郵政劃撥帳號15390332(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賑災專戶,其它物品可先寄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郵政九號信箱「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 (菲律賓救災)收,我們集中處理後,再一起轉寄菲律賓。所有款項的收支明細及收據,將刊登在「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上,並會寄送一份給捐贈的人士參考。

 

菲律賓馬尼拉史丹德報  1992.10.4

--捐款給社會福利處--

 社會福利處長科拉蓉.雅瑪.蕾昂女士,接受來自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賑濟比納杜波火山災民的捐款二十三萬七千四百美金 (US$237,400),由觀音使者代表清海無上師前往交接。

(圖略)僅以此份文件證明,自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收到賑濟比納杜波火山災民的捐款,美金二十三萬七千四百元。

科拉蓉.雅瑪.蕾昂
 

(圖略)美金二十三萬七千四百賑災捐款的收據。


菲律賓星報   1992.10.7

 發行量甚廣的菲律賓記者雜誌,其發行人阿爾弗萊多.洛斯.葛雷羅先生,於十月三日在馬尼拉的國家記者俱樂部,為國際知名的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領導人──清海無上師,召開一場記者招待會。來自各報社、廣播電台及電視公司的記者及攝影記者齊聚一堂。

 葛雷羅先生盛讚清海無上師,持續援助比納杜波火山災民的義行。自一九九一年起,清海無上師即開始救援災民,捐贈的金錢與物資價值達二千六百萬披索。

 一九九二年十月一日,清海無上師捐贈六百萬披索給社會福利處,由處長科拉蓉.雅瑪.蕾昂女士親自接受。

  由幾位觀音使者代表清海無上師攜款來菲。


馬尼拉時報   1992.10.10

 社會福利處長科拉蓉.雅瑪.蕾昂女士(MS. CorazonAlma de Leon)接受清海無上師禪定學會賑濟比納杜波火山災民的捐款,二十三萬七千四百美金(US$237,400),由觀音使者代表交接。

 菲律賓記者雜誌的主編喬拉.山多士亦出席在奎森市的社會褔利處總部舉行的交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