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特稿
 

菲律賓的準同修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靈驗的禱告 天國屬於小孩 菲律賓的有緣人
可愛的準同修

 在福爾摩沙 桃園中正機場的航空櫃臺前,我們正要準備辦理上機前的手續,航空公司貼出遲飛的告示,起飛時間延至下午。於是,我們便被招待到飯店享用一頓素餐後再飛往菲律賓。由於某種原因,航空公司無法來得及在機上安排素食給我們,但師父默默的巧安排,還是讓我們不致餓著去搭機。

 吃過午餐,剛從飯店出來,就遇到一個日本人,拿著相機對我們拍照。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那個日本人已拍完照,「阿里嗄多」個不停。我們身上只有英文樣書,正在可惜無法溝通時,想不到其中一位觀音使者在幾個月前去澳洲時,袋子裡放了很多日文樣書,直到她回國後,剩下唯一一本,正巧帶在身上。當她說 她有日文樣書時,我們也覺得妙不可言,這本日文樣書終於等到它自己的有緣人了。我們真是很高興,覺得此行真是瑞兆滿滿,一切順利。

 到了馬尼拉,海關人員檢查我們隨身的行李,當看到很多錄影帶時就質問起來,我們立刻遞上一本樣書及一卷錄影帶,告訴他們裡面都是講道德的事,海關人員收了樣書,別的工作人員也過來要,我們的行李則全部免檢過關。在馬尼拉機場,人們看到我們走過來時,口裡便說:「少林寺來的,少林寺來的」。許多警衛人員充滿了好奇,便過來攀談,我們便發給他們樣書及雜誌,大家爭相來要,氣氛一片融洽。

靈驗的禱告

 在擁擠的高速公路旁的支線上,我們搭的計程車已堵在那裡好久了; 從今天一大清早出門一直到傍晚時分,仍在馬路上進退不得,大夥兒真累壞了。

 我們忍不住求起師父來:「哦!師父,我們想趕快回旅社,不要再等下去了。」「龍神護法快開路吧!」「不然讓我們飛過去也行。」大家一下子用中文,一下子用英文的祈求著。才剛說完,一長串的車陣,馬上移動起來,或快或慢走著,卻不曾再停下來。最驚訝的是,我們的計程車司機說道,「哇,你們的禱告好有力量。」我們藉著這個小小的神奇感應告訴他 ,不是禱告有力量,而是我們祈求的對象─師父有力量,否則同樣是祈禱,為什麼別人常常得不到應答,而修觀音法門或誠信師父的人都能靈驗呢?

 真感謝師父,讓我們深得您眷顧,同時也藉機讓他人了解到真師的重要。那位司機一直想當場就看師父的樣書; 但是他還是先完成他的責任─安全的將我們送達目的地。

天國屬於小孩

 我們站在一家銀行外等待另外二位觀音使者來會合,人潮在這個熱鬧的十字路口來來往往。觀音使者與眾不同的衣服令許多路人與車上的乘客投以注目禮。我們雖然想送給他們樣書,路人卻不敢來拿,深怕我們會向他們要錢。我們只好將雜誌排出來,因為能夠看明師一眼實在是太珍貴的福報。果然,過往的行人都將目光投射在雜誌封面上師父清純美麗的法相。

 聖經上說:「天國是屬於孩童的。」真是一點也沒錯,首先主動來要師父樣書的竟是兩個十來歲的孩子。這兩個小孩只是咧著嘴傻笑,我們拿著師父的樣書,教他們看師父,他們覺得師父很漂亮,都很喜歡,但是英文字還看不懂幾個呢!怎麼辦?小孩仍捨不得走,一個勁兒憨笑著,我們告訴他們:「回去叫爸爸媽媽唸給你聽。」他們歡天喜地的拿著樣書走了。接著銀行門口的警衛也來要,這還不打緊,警衛又指引每個進出銀行的工作人員來要,大家拿得好高興。那個警衛先生一翻開樣書就愛不釋手的看了起來,還笑瞇瞇的,都忘了他的守衛工作呢!

菲律賓的有緣人

 辦完正事返回馬尼拉市的途中,菲國的記者友人提起他常發樣書給朋友,其中有幾個人已經吃素了,有一位是為某份雜誌繪製師父教理漫畫的作家。那位作家表示,每當他要咬下一口肉時 ,就感覺到好像在吃別人的肉一般,充滿了罪惡感而無法下嚥; 而且吃素以後,身體變得很健康,以前因為工作壓力重、煩惱很多,身體病痛一大堆,現在都好了起來。湊巧的是,這兩期漫畫就是以素食為主題。由此可見,做一點傳播師父教理的工作,就可以收到許多師父加持力及換改整個的生命。上帝、佛菩薩所給的獎賞,永遠不是我們凡夫的頭腦所能衡量的。

可愛的準同修

 當車子走到高速公路時,司機發現車子有毛病,便停下來檢查,這位司機,是菲國記者友人的同事,平常也負責拍照的工作。去年清海無上師救濟團來菲國賑災時,就曾一起合作過,他非常喜歡我們這個團體,更喜愛師父。去年救濟團有一位觀音使者贈送一個師父法相胸章給他,他知道師父非常有力量,有困難 時就常常對著法相祈求,而師父每次都應答他、幫忙他。他雖然很想要問關於修行的事,但是因為天性害羞而從來不敢開口,又看到觀音使者那麼忙碌,更加不敢打擾,只是默默的開車載送救濟團的工作人員們。

 這時知道剎車突然故障,他心裡著急得不得了,便停在一位修車技師家附近想辦法修理。當時,車外一大群小孩看著我們而忘了玩耍,我們就拿出水果、餅乾分給孩子們吃; 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顫顫巍巍的走過來,我們以為他也是來要水果,沒想到他搖手拒絕,前座的使者,趕忙拿出一本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他馬上就要了,凝視著師父的相片,我們又再遞上一本樣書,在厚厚的老花鏡片後面,老人的兩眼閃耀著淚光,佈滿皺紋的臉孔抽搐著,似乎想說什麼,卻因激動的直顫抖而始終沒說出來;這時候,車子竟然可以發動了。

 倒退的車身緩緩朝著立於車後的老人逼近,車內的觀音使者緊張的喊停車,而老人似乎已完全沈浸在無邊的愛力裡,對周遭的一切渾然不覺。我們感動地說:「師父一定是要等到發樣書給他,才肯讓我們走。」並不光是如此而已,根據後來那位司機先生自己說:「我在裡面拚命的求師父幫忙,讓車子趕快好,因為我一定要送觀音使者們回去。」結果,車子在有些故障的情況下,竟然還能發動 ,他激動得快哭出來,車子一直到旅館前方的十字路口,才真正整個拋錨,師父果真滿足他的心願。

 在回國的前一天,工作結束後,剛好是中午時分,我們便邀請這位友人與我們共進素餐。在餐中,我們跟他說:「你若對我們這個修行團體有任何好奇或想問什麼問題,可以儘管提出來。」他馬上問到葷食與素食差別在 那裡,聽完我們的解釋,他恍然大悟的說:「難怪他吃素食時覺得整天體力都很好,吃肉的話,就覺得整天都昏沈無力,也很容易生氣。」馬上當下決定要吃素。他又問為什麼蛋不能吃,聽了解說後,他也堅決的表示不再吃蛋。他還說自己的媽媽已經很老了,但也喜歡素食,所以身體健康,精神很明白。

 一向默默無言的友人,這時開始緩緩說出他一年多來一直不敢說出來的心聲。他知道師父非常偉大,在家中那個小小胸章法相的周圍,他常點燃燭光供養,他也常在師父的跟前默禱,他非常愛師父,感覺到師父就是耶穌基督,說到師父幫忙他修車的事情時,感動得眼眶禁不住又紅了。他說道,一年多來,只有師父的樣書與胸章陪伴,直到今天,我們在記者會上播放師父的錄影帶時,他才第一次聽到師父的聲音,他只覺得那聲音好美好美,會後我們讓有興趣的記者來請師父的錄影帶及書。他趕快來祈請了一本,高興極了。我們便再送他師父小張的法相,他凝望著法相,不停地微笑,忘了肚子餓,忘了用餐,也忘了周遭人的存在。在旁的我們,也深深被他的渴望與歡喜所感動。便先教他修方便法,他十二萬分雀躍,在回程的車上,他揮舞著雙拳歡呼。一個已有家小的大人,此刻卻像個小孩子一般,不停地說:我好快樂,我真的好快樂。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孩子一樣。「是啊!你必得重生,才能進入天父的國度裡,聖經也這麼說呢!」我們也高興地應和他,他點頭說:「是呀!是呀!」他在駕駛座上高興得手舞足蹈,車子彷彿是自個兒在往前走。

 在傳完方便法後,這位準同修,帶著虔敬與歡喜的態度說:「我一定要終身吃素,我還要接受印心。」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工作比宣揚師父的教理更好了,當一個人的靈魂之光點燃時,他的亮光可以令周圍的人也隨之熠熠生輝;我認為這是全世界最美麗最值得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