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一家

 

緊急救援菲律賓!!

 菲律賓近日洪水氾濫、颱風侵襲,加上比納杜波火山灰跟隨風雨,覆蓋各地,造成十幾萬的房屋毀壞,上百萬人流離失所、情況危急!

 清海無上師知道災情後,已指示出家眾將先攜帶六百萬元台幣前往菲律賓捐助,其他善心人士若願救援,現在災民急需的是:錢、食物、牛奶、醫藥 、毛毯及草蓆;最好大眾可直接

  1. 將錢匯送到菲律賓馬尼拉社會福利處的賑災專戶:DSWDA/C NO.Philippine National Bank-
    Coa Branch 278-840017-1(For the victims of Pinatubo)

  2. 其它物品寄到:Department of Social Welfare and Development Batasan Pambansa Complex, Constitution Hills
    Quezon City Philipplnes (For the victims of Pinatubo)

  如果寄送真的很不方便的大眾,也可先將錢匯到郵政劃撥帳號15390332(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賑災專戶,其它物品可先寄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郵政九號信箱「清海無上師中華民國禪定學會 (菲律賓救災)」收,我們集中處理後,再一起轉寄菲律賓。所有款項的收支明細及收據,將刊登在「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上,並會寄送一份給捐贈的人士參考。

馬尼拉時報 1992.9.1(馬利盧•克里索斯多莫撰寫)

百萬人遭受比納杜波火山之災

 保健部長瓊安.佛烈比爾昨天說:「百萬人民受苦於比納杜波火山流灰之災,二萬至四萬家庭被迫遷移。一些能容納一千人的疏散中心,現在已擠進收容了四千人,除非馬上採取措施,否則疏散中心的情況會惡化。」佛烈比爾說:「感染呼吸器官的疾病和傳染性痢疾的案例正在持續增加中。」


菲律賓星報 1992.9.8(丁•史瓦第士與巴比•卡波克報導)
【照片攝影及提供者:喬拉聖多士(Joe Lad Santos)】

死亡、疾病肆虐,火山流灰及洪水襲擊災區

總統呼籲外國政府及團體緊急救援

 死亡和疾病在飽受火山流灰及洪水蹂躪的盧森中部持續逞威,迫使羅慕斯總統向外國政府及民間組織發出呼籲,請求大力援助無家可歸的災民重整家園。

 據報導,帕買加已有三人死於火山流灰和洪水中,五百名孩童罹患肺疾,帕買加省瑪包拉卡市內的塔波和達羅利斯二地,臨時搭蓋的一千六百所房舍已全數淹沒於火山流灰之下。總統已呼籲全菲國人民捐款及賑災物品:如食物、衣服和醫藥給盧森中、北部水患和颱風的災民。

 羅慕斯總統在本週的記者會中說道,所有的人民,包括國外團體應集合所有救援物資,以減輕被火山流灰威脅的上千家庭的困境。總統指示所有賑災物品都可免付通關稅。

【照片略】(1)災民們暫時生活在簡陋的收容中心內
【照片略】(2)面對損毀的房合,菲律賓婦女感到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