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英國

在倫敦分享「純素生活、創造和平」的訊息

英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2012年夏季奧運會的推廣活動圓滿成功

【倫敦訊】黃金9年(2012年)夏天,約有1萬500名來自204個國家的運動員參加本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展現友誼、公平競賽、高雅與和平的精神。為了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以分享師父的訊息,倫敦和舍瑞小中心的世界會會員於4月成立了一個工作組,籌劃他們首次的「純素生活、創造和平」推廣活動,並邀請世界各地的師兄師姊共襄盛舉。約有65位來自福爾摩沙、中國大陸、韓國、澳洲、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荷蘭、德國、法國、波蘭、匈牙利、奧地利、義大利、西班牙、愛爾蘭和英國的世界會會員齊聚一堂,熱忱地籌備這次活動。

會員們在很短的時間內,設計出一個活動標誌(如上圖)--一個涵蓋人類和動物的大心形圖案,此外,還架設了www.beveganmakepeace.com網站,並準備T恤、傳單、廣告牌、標語牌和橫幅,以及小型徽章和貼紙,以傳播師父的訊息。7月初,會員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留在奧林匹克公園的帳篷區,另一組則前往倫敦市中心,針對倫敦地區的熱門旅遊景點及其他奧運場館進行宣導。

奧運會開幕前1星期,世界會會員們頻繁地穿梭於倫敦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包括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皮卡迪利大街(Piccadilly)、牛津圓環(Oxford Circus)、海德公園(Hyde Park)、白金漢宮、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大笨鐘(Big Ben)、倫敦眼(London Eye)和倫敦塔(Tower of London)等。儘管夏日炎炎,工作組仍每天出外,穿著印有標語的T恤,舉橫幅、發傳單,從早上工作到夜晚。有些會員還穿著色彩繽紛的動物造型服裝,以友善的方式接近人群。每次搭乘地鐵時,他們的服裝和T恤總是引人注目,並時常引發具有意義的討論。

許多路人也對工作組的行動表示讚賞,有些人詢問純素餐廳的相關資訊,有些人則想深入了解關於「純素生活、創造和平」的訊息,其中包括一位警察。會員們回答了所有的問題,並解說植物性飲食的益處。

許多人分享純素飲食如何改變他們生活的故事。例如,一位原本患有不治之症的婦女得意地表示,改採純素飲食後她已完全康復,後來還生了一個漂亮的寶寶。一個印度家庭的成員表示,觀看了「無上師電視台」所播放的有關動物受虐的紀錄片後,他們都忍不住為母牛哭泣,隔天馬上決定不再食用乳製品。

一位穿著卡通狗「史酷比」(Scooby Doo)服裝的師兄,接受總部設在萊因蘭-法爾茲州(Rheinland-Pfalz)美因茲市(Mainz)的德國公共電視台「德國電視二台」採訪(7月20日攝於倫敦西敏寺)

身穿青蛙和鸚鵡服裝的同修,接受南非一個線上刊物記者的採訪   MSNBC新聞網所刊登關於純素火雞的文章 :
http://www.msnbc.msn.
com/id/48523289/ns/
world_news-london_
2012_hosting_the_games/
#.UCJIHMhSRLo
一群巴西和俄羅斯的年輕記者為倫敦法國文化協會所贊助的媒體計畫「倫敦奧運衝擊」發表的文章:
http://www.impact-jeux-londres.info/2012/08/08/les-vegetaliens-sinvitent-aux-jeux/
 
接受墨西哥最大的電視網「特萊維薩電視台」體育頻道記者馬里索•岡薩雷斯採訪

 

此外,我們的工作人員也接受一些媒體的採訪,如德國公共電視台「德國電視二台」(Zweites Deutsches Fernsehen,簡稱ZDF)。 MSNBC新聞網(MSNBC News)以及倫敦法國文化中心(French Institute)所贊助的媒體計畫「倫敦奧運衝擊」(Impact-Jeux-Londres),也報導了我們工作組的活動。

 

墨西哥最大的電視網「特萊維薩電視台」體育頻道(Televisa Deportes)的工作人員和記者馬里索•岡薩雷斯(Marisol Gonzalez),也拍攝及採訪留在奧林匹克公園帳篷區的世界會會員。他們對世界會的浩大聲勢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喜歡我們的廚房。墨西哥著名記者邦珂•岡薩雷斯(Banque Gonzalez)非常高興能吃到純素乳酪,因為她患有乳糖不耐症。會員們以純素食物招待這些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和記者,並與他們討論何以植物性飲食能利益環境和人類健康,以及詳細解說肉品業如何殘酷虐待動物。該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對世界會工作組所傳達的訊息都表示能深刻理解與感受。

 

支援全球高峰會

 

奧運會結束幾天後,一組世界會會員很榮幸能於8月15日至17日,在倫敦為全球高峰會(The Global Summit)的代表和與會貴賓供應純素佳餚。這一系列高峰會議是一個由民眾參與擬訂解決方案的論壇,旨在為永續發展的未來尋求有效的社會改革和技術創新。

高峰會議開幕當天,我們的工作人員在斯特拉特福市(Stratford)的市政廳提供自助式的歡迎晚宴;接下來兩天,則在位於歷史悠久學院校舍裡的倫敦之家(London House),每天提供兩餐純素佳餚。這些食物是由「Loving Hut」愛家餐廳的廚師們所準備,並裝在標示成份或餐點名稱的餐盒裡,餐盒上方還貼了「純素生活、創造和平」的貼紙。最後一天,會員們準備了特別的點心,包括純素的杯糕、布朗尼素糕、餅乾和三明治等,所有賓客都吃得非常開心。一位來自美國的女士表示,她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無麩質素糕。

此外,世界會會員們還設立了一個服務台,為賓客提供裝有師父著作《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純素生活指南和傳單的禮品袋。賓客們都很樂於接受這些純素的訊息,並感謝英國愛家餐廳的支援。大多數與會者都不敢相信純素食物竟然如此美味,許多人還表示希望成為純素者。

在這兩場活動中,雖然世界會會員們來自不同的國家、說不同的語言,但他們都懷抱著推廣純素世界的理想,在這個共同目標下密切合作。他們真誠地感謝師父賜予他們這份殊榮,在2012年奧運會分享師父的訊息。他們希望隨著人們對吃肉的後果有更深入的了解,會有越來越多人覺醒並選擇慈悲的純素生活方式,以締造一個永續的愛心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