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美好事
 

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

 

克羅埃西亞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克羅埃西亞文)

美麗的中歐國家克羅埃西亞位處地中海附近,在那裡,慈悲的非營利組織「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Animal Friends Croatia,簡稱AFC)十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倡導動物權益以及素食/純素的生活方式。「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的目標,是要終止所有虐待、折磨和剝削動物的行徑。

自2001年起,「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的員工和志工就一直運用廣泛的方法,告知大眾有關畜牧和皮草工業所涉及的殘酷內幕,以及採取健康植物性飲食的重要性。為了傳播這些訊息,該組織已舉辦了三百多場公開活動,諸如示威遊行和藝術表演等,同時還在克羅埃西亞各地豎立看板和張貼海報。許多名流也紛紛加入宣傳的行列,為「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拍攝海報,以將訊息傳達給該國人民,該組織因而經常獲得媒體採訪和曝光的機會。此外,該組織也出版書籍、製作影片和分發傳單,向大眾宣導。「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還舉辦公開演講,並走訪學校和幼稚園,教導孩童了解動物是活生生的生命體,理應受到尊重,不應為了滿足人類需求而遭受虐待。

「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最近進行的一項活動是「綠色星期一」,亦即眾所皆知的「週一無肉日」,邀請克羅埃西亞人每週持純素1天。這項活動進展順利,也幫助人們認識到採行純素飲食的簡易性及所帶來的健康益處。「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還呼籲民眾對於被獵殺的動物展現惻隱之心,並於黃金8年(2011年)邀請克羅埃西亞的運動小姐(Miss Sport)克里斯蒂娜•威爾克(Kristina Vilk)拍攝海報廣為宣傳,請求民眾避免狩獵,並譴責將它當成運動或娛樂。為了推廣植物性飲食的烹飪方法,「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也舉辦研討會,並在首都查格雷布(Zagreb)的中央廣場舉辦一年一度的查格雷布永續生活素食節(ZeGeVege Festival of Sustainable Living)。黃金9年(2012年),第5屆的素食節活動吸引了超過6萬名來賓和40個本地商家的參與。

「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還定期舉辦反對皮草和反對活體動物運輸的活動,放映飼養栗鼠和其他動物的影片。片中焦躁、沮喪的動物被關在污穢的籠子裡,沒有足夠的食物或水,這種殘酷的畫面讓觀者頗為震驚。「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相信,總有一天人們會抵制皮草工業,同時停止穿戴皮草。黃金4年(2007年)1月,克羅埃西亞頒布了一項歐洲最先進的法律,禁止飼養皮草動物,並禁止用動物測試化妝品和清潔用品。因此,克羅埃西亞已不再是世界上飼養栗鼠作為皮草來源的主要國家。

「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的協調員艾倫•茨爾恩洽(Alen Crnča)在描述該組織未來的願景時說:「我們的願景是一個純素的世界,一個所有動物及人類都能自由自在地生活的世界,不因任何理由受到剝削,並能依其天性和需求過活,享有大自然賦予他們的權利,包括他們的自由和家庭。這是本協會的願景。這是我們想透過行動達到的目標。」我們祝福「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的所有努力大獲成功,並祈願上帝繼續加持該組織的工作人員和志工。

 

欲了解更多有關「克羅埃西亞動物之友」的資訊,請參閱:
http://www.animal-friends-croatia.org/index.e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