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百寶箱

坎昆的另類天使--愛心員警隊

墨西哥坎昆工作團(原文為中文)

黃金7年(2010年)11月下旬,來自世界各地約200位世界會的師兄師姊,陸續來到坎昆,傳達「有機純素是全球暖化的最佳解決之道」、「通過純素法案」的訊息。當地員警特別同意我們在進入報到處的路口,懸掛標語布條,並可分送「緊急求救」傳單和師父的新書《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

員警隊不但不在意自己的工作區,因為分給我們而變得更狹小,而且總是對我們彬彬有禮。這裡交通管制動輒三、四公里,員警隊還特別通融我們可以在靠近入口100公尺內,近距離暫停載運文宣品的車輛。因為我們每天必須搬運大約五、六十箱的文宣品,有一次還外加搬運2,000本書籍,所以我們搬運時總是非常地匆忙,唯恐車輛停置過久而阻礙交通。有一次,一名員警小隊長叫我們一位小個子師兄放下箱子到一旁學他深呼吸,小隊長不會說英語,師兄也不會說西班牙語,正當大家不明所以的時候,已經有一整排的員警先生在幫我們搬書了。他們不僅白天如此照顧我們,下起雨的夜晚也是如此,我們內心總是滿懷感激。

廚房組得知我們有這群員警天使相助後,每天都為他們準備純素漢堡和飲水。在送食物的過程中我們有機會簡短回答他們的問題,如:「你從哪裡來?」「為什麼送吃的來?」「這麼好吃,真的是素的嗎?」「吃素跟全球暖化有什麼關係?」後來好多位員警不但護送我們通過管制的路口,還常告訴我們:「你們是我們的朋友!」「素食真好!」並多次主動索取「緊急求救」文宣品,以分享更多親朋好友。當他們知道我們因為沒地方上洗手間,烈日下也不敢多喝水時,更讓我們可以借用員警人員的廁所!

有一位壯漢不僅每天都來與我們在一起,還教導我們簡單的西班牙語:「您喜歡這個資訊嗎?非常感謝您!」這種平易近人又尊重人的友善方式,讓我們送出文宣品的機率高達9成以上!更令我們訝異的是,他還多次預先告訴我們,幾分鐘之後會有某些重要人士到場,讓我們可以把握機會贈送貴賓內含師父新書的禮物袋,我們才赫然發覺,這位壯漢可不是一般的平民百姓。

當在坎昆工作接近尾聲時,我們發現員警隊很喜歡我們的白色T恤工作服,特別贈送他們一批。那位壯漢誠摯地說:「我向你們要這些T恤,並不是為了物質的東西,而是希望將你們的愛心和努力,作為社會的典範並傳給世人。每天,我看你們這些來自天涯海角的人,為了喚醒世人尊重生命,搶救地球,辛苦工作卻滿心歡喜。如同你們所說的,一般人以為化解暖化危機必須依賴政策和科技,卻忘了每個人內在的愛與慈悲,才是真正的答案。」而後,他引領一位長官過來:「這位是我的直屬長官,他也是素食者。」

感謝上帝的聖愛,坎昆員警隊如同另類的天使,無論語言是否相通,我們一點都不陌生,就像一家人一樣,都是上帝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