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體悟愛的真諦
《曠世情人》中文版新書發表會

 
福爾摩沙台北新聞組(原文為中文)

黃金8年(2011年)1月1日,是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的日子。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清海無上師的最新著作《曠世情人》新書發表會於福爾摩沙最高建築101大樓附近的香堤大道廣場舉行,各界顯要嘉賓均蒞臨會場表達祝賀之意,一些知名人士也藉由影音方式與大家分享他們閱讀後的感想。

曾經擔任環保署署長及外交部部長的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先生,2010年11月參加聯合國在墨西哥召開的氣候變遷會議時,曾與清海無上師有過一面之緣。對於無上師致力於遏止全球暖化的行動非常欽佩。他說,福爾摩沙已被列為全球暖化的高風險國家,但正如師父所推廣的理念,只要人們改變生活習慣--吃素、做環保,就能拯救地球。

貴賓合影:顧敏先生(左1)、金鐘獎最佳導播林蒼鬱老師(左2)、簡又新董事長(左4)、國寶級京劇大師夏華達老師(左五)

前任國家圖書館館長顧敏先生則表示「吃素、環保可以救地球」,他推崇師父在《曠世情人》一書中,從不同的情境抒發真摯情感,透過仔細品味這本詩集,讀者可以體悟到動靜環境的細微變化。他說:「只要隨心去翻閱此詩集的一行一字,都會有相當的收穫。」

榮獲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室內花卉競賽首獎的設計師藍米克先生,從小就能和植物對話,並可以感受植物的能量和需求。他說,從師父這本書中〈母雞的心聲〉和〈小豬的話〉等詩,他看到師父對動物的愛、對生命的尊重,以及師父無所不包的愛力,每一首詩都是師父最真切的聲音,對生命無保留的愛。

藍米克先生
唐美雲女士
傅娟女士

知名藝人唐美雲女士也指出,師父的這本書從不同面向來看待情感,展現對眾生的慈悲,而吃素正是可以長養慈悲心,「當你願意對眾生慈悲的時候,你做任何事可想而知一定是可以深深感動人。」她認為福爾摩沙社會需要的,就是師父書中所散發出來的這種祥和,這種真正的情感和真正的善良。

另一位知名的表演工作者傅娟女士表示,每個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有很深的感動。尤其書中〈小狗的心裡話〉一詩,讓她想到自己曾經養過的小狗,而更能體會動物與人之間的真情真意。她說,每個人都應該從愛出發,去體會動物的有情世界。

國寶級書畫大師姜一涵教授
晨星劇團團長暨藝術總監簡銘興先生

在眾人的期盼中,師父披著粉紅色的人造皮草和現場的嘉賓、讀者進行視訊連線,將整個新書發表會帶入高潮。師父祝賀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家繼續欣欣向榮,她並以此書作為送給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賀禮。師父也和現場的來賓分享《曠世情人》的真諦。她說:小時候疼愛寵物、朋友,喜歡浪漫的愛,這些代表著自己內邊最初的愛,愛上帝就是愛我們原本的面目。世人都喜歡戀愛,喜歡寫思念的愛,這都是很接近思念天堂的感情,因為人們無法看到上帝或和上帝溝通,只好以情詩來表達對上帝的思念。而靈魂會記得前世在某些地方有過關懷呵護的人,這一世經過那些地方就會引發靈感;或是某一天偶然經過自己前世的家時,也會觸動靈感,寫出動人的詩篇。詩是靈魂深處自然的投影。

師父在視訊螢幕上和來自上海、福爾摩沙各縣市的來賓合影留念

《曠世情人》詩集甫推出,即造成轟動。發表會當天,讀者請購的熱潮不斷,讓首賣會一舉創下千本的暢銷紀錄,並榮登金石堂網路書店暢銷書排行榜第1名。祈願世人都有機會品賞這本珍貴的詩集,並從中獲得啟發,領悟愛的真諦。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關於這場視訊的精采實況:
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WOW1654j.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