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福爾摩沙

蔬食已成為福爾摩沙的飲食新潮流
福爾摩沙新聞組綜合報導(原文為中文)

 

【福爾摩沙訊】由於全球災難不斷,氣候變遷早已成為國際關注的議題。在福爾摩沙,「蔬食抗暖化」不僅是家喻戶曉的口號,而且有越來越多民眾和機關團體,以實際行動加入蔬食救地球的行列。

校園興起蔬食風

根據福爾摩沙教育部的資料顯示,約有86%中小學響應素食減碳行動,每週或每月有1至2天提供蔬食營養午餐。其中雲林縣,不僅縣政府主動向教師與主任宣導蔬食概念,各校之間也互相效法,因此成果越來越好,家長支持度也超過預期。而桃園縣目前也有112所學校、11萬2千位師生響應週一無肉日,一年計減碳3,494噸。

 

政府官員和科學家帶頭吃素

福爾摩沙政府官員的支持,是蔬食抗暖化活動得以成功的一大關鍵。推動蔬食一向不遺餘力的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本身即長期茹素。他在2011年最近一次的教育部擴大部務會報中,向二百多位科長級以上的官員發表蔬食救地球的演說,鼓勵教育部官員帶頭吃素。此外,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積極吃素,他向記者表示,吃素有益健康,而且比較環保,現在他每天至少吃素一餐。福爾摩沙還有不少縣市長也都改吃素,其中高雄市長陳菊、雲林縣長蘇治芬等已茹全素,為民眾樹立了最好的表率。

福爾摩沙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暨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先生,也是每週一天不吃肉的支持者。他表示,若溫室氣體突然升得很高,人類就會從地球上消失,這可能在100年之內就會發生;過比較簡單的生活、少吃肉、多吃素食,會過得很健康;吃肉的人越少,人類在地球存活的機會越大。

 

蔬食人口激增,素食產品熱賣

為了因應越來越多人對蔬食的需求,福爾摩沙一些知名的食品廠商,近來紛紛開發素食產品,許多葷食餐廳也開始提供更多素食選項,甚至轉成素食餐廳或蔬食餐廳。根據福爾摩沙最大的網路素食產品行銷業者指出,以前的顧客多為素食者,如今上網買素食產品的葷食者反而比素食者多,這充分證明素食人口確實持續激增中。

結語

為了宣導素食的重要性,各縣市小中心的同修,每月在各級學校及民間機構,定期舉辦數百場次的講座,並持續廣發文宣。匯聚師父和同修們的愛心和努力,如今已獲得許多成果,且福爾摩沙採行「無肉飲食」的人口也正迅速增加中。期望所有世人都能早日採行永續健康的純素飲食,合力拯救地球!

 

西湖團聚慶新春,同享上帝恩典
 
福爾摩沙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西湖訊】對多數中國人來說,農曆新年是一年當中最喜氣洋洋的日子。今年更令人驚喜的是,師父慈允各國同修在新年期間到西湖道場共修團聚。2月2日除夕夜,來自世界各國的同修陸續抵達,西湖道場已經熱鬧非凡。2月3日初一起連續4天,近1萬7千人次各地同修、嘉賓紛紛加入這場新春盛會,並大排長龍開心地領取師父賜福的吉祥紅包。

初一下午,森林大殿舉行「新春賀喜迎接純素星球、祈禱世界太平」的慶祝活動,不同國家的同修表演了二十多個精采的節目,溫馨喜樂的氛圍瀰漫於每個人心中,不禁令人憶起往年與師父共度新春的美好時光。


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女士開心領取吉祥紅包

2月5日初三這一天,福爾摩沙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女士應同修邀請來到西湖道場參觀。已吃素一段時日的她,很訝異地發現西湖道場是個與自然結合的不一樣道場,沒有紅磚、綠瓦,每個人和大自然一起呼吸。看到大家開心喜樂的笑容,她相信這裡一定充滿肯定的能量。

王清峰女士說,她閱讀過師父許多著作,也了解師父救度眾生的愛心。她認為吃素是未來的潮流,因為吃素對我們的健康有幫助,又可以拯救地球。她很認同師父倡導「 吃素、環保來救地球!」的善舉,並呼籲大家一起來響應。

「Loving Hut」愛家國際連鎖餐飲一連4天舉辦素食烹飪示範,由主廚親自教大家做年菜,許多人熱烈圍觀學習。經書、畫作、萬歲燈、天衣、天飾展示區,以及師父新作《曠世情人》詩集和周邊藝術品展示區,也吸引一波波人潮駐足觀賞。

同修們把握暖洋洋的陽光及3條「靈性加持線」的充電好機會,紛紛在竹林、國際園、寶物亭、森林大殿、甘露河旁專心打坐,享受上帝光和愛的加持。大家期望在新的一年有新氣象與好的開始,也誠心祈禱地球能轉危為安,師父所夢想世界和平的純素星球於今年即能實現!

 

啟發人心的頒獎活動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同修熱烈歡迎羅慕斯先生及隨行友人

【台北訊】黃金8年(2011年)3月5日,由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先生(Fidel V. Ramos)創立的羅慕斯和平發展基金會(Ramos Peace and Development Foundation),頒發「環保和人道主義獎」(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Humanitarianism Award)給清海無上師,以表彰無上師多年來於世界各地致力推行環保方案和從事人道工作的卓越貢獻。頒獎典禮在台北市一家素食餐廳舉行,與會嘉賓包括羅慕斯先生、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先生(Antonio Basillio)和代表團成員,以及福爾摩沙和美國的政府官員與貴賓。

羅慕斯先生在致詞時表示,清海無上師一直是菲律賓人民的好朋友;羅慕斯和平發展基金會雖是一個小基金會,但是致力從事很多工作,並從愛心、分享與勇氣三個信念開始,除了照顧自己人,也照顧世界上所有需要的人和其他國家,希望為年輕人打造美好的未來。

在頒獎時,羅慕斯先生朗讀獎杯上鐫刻的文字,並解釋何以獎杯的形狀像個大碗缽,他說:「這個大碗將由世人在裡面裝滿蔬果,相信各位在清海無上師的引領下,一定會克竟其功。」他也致贈親筆簽名的幾本著作給師父。


羅慕斯先生致贈師父「環保和人道主義獎」及親筆簽名的幾本著作

清海無上師因行程繁忙,不克出席,而由世界會理事長代表領獎,並轉達師父對這份殊榮的感謝。世界會理事長也致贈師父的新書《和平曙光:有機純素化解全球危機》、水晶玉兔、對聯及萬歲燈給羅慕斯先生。羅慕斯先生在致予師父的感謝函中,表達了深切的謝意。他提到:「值此我們對國家和人民的服務工作才剛起步,而新的挑戰又紛至沓來之際,知道有像您這樣的友人可以信靠與合作,以實現我們共同的願望--讓亞太地區維持長期和平與共興共榮,並讓所有人民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真是令人倍感欣慰。」

頒獎典禮後,會場供應十多道美味的純素佳餚,貴賓們都讚不絕口。最後,點著蠟燭的3層素糕悄然出現,在「祝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所有與會嘉賓為即將在3月18日滿 83歲的羅慕斯先生提前慶生。

這場頒獎活動彰顯了一位靈性導師和一位英明領袖「兼善天下」、「仁慈愛民」的胸懷,啟發人們共同為世界和平與人類福祉而努力。


羅慕斯先生和觀禮的同修們合影留念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對此頒獎活動的報導: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NWN1658c.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