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師父一向極為關注世界各地所發生的災難,每當得知任何地方發生災難,師父總是立即撥款,並派遣救援隊前往災區賑災。經由這些賑災行動,我們也傳達了師父的愛給災民。很顯然地,師父無條件的愛、默默的加持和幫助,已將全世界的災難及其影響減到最低了。

為了表彰世界各地的政府單位、團體組織和救災人員無私的行動,師父向他們致上感激之意:「感謝你們提供國際援助,將關愛和生活必需品帶給災民。感謝各位救災人員付出時間、犧牲個人舒適,甚至不顧路況和情況惡劣千里跋涉,為急需幫助的人們帶來愛心和援助。願上天賜給你們滿滿福佑,嘉許你們的慷慨義舉與高雅的奉獻!」




海地
發展無條件的愛心
 
海地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

2010年1月12日,海地遭受規模7.0的強烈地震襲擊,讓舉世為之震驚。這是當地200年來最大的一次地震,震央位於距離首都太子港僅16英里的利奧甘尼鎮(Léogâne)附近,之後又發生了一連串餘震。這次地震毀損了大多數的基礎設施和建築物,包括司法院、國會大廈、最高法院和太子港大教堂。據估計,有超過23萬人喪生、30萬人受傷,還有一百多萬人無家可歸。

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會會員迅速組成一支救援隊前往海地,和其他許多熱心的國際救援組織一起投入救災工作,在接下來的3個月中為困苦的災民帶來物資與精神上的慰藉。駐留期間,由於慈愛的清海無上師源源不絕的資金援助總計11萬美元,及世界會會員的捐獻,工作隊得以每天供應純素餐點給數千人、為兒童和傷患提供醫療護理,並分發亟需的食物、藥品、帳篷、玩具和衣物。一位身為醫生的華人師兄一心為了減輕災民痛苦而日以繼夜地工作,有時甚至一天之內在流動診所治療了132位病患。

當我們的醫療支援隊於1月份抵達多明尼加共和國時,他們為當地醫院帶來了海地傷患截肢或動其他專門手術所需的藥品,醫生們對此極為感激。而當醫療隊到達海地時,看到街上有這麼多傷患等著被送去醫院接受所需的治療,都心如刀割。為了幫忙紓解這種情勢,他們甚至借用民防局的一部汽車充當救護車,儘可能運送許多傷患到醫院,讓他們在現有條件下獲得最好的照料。

幾天後,我們的工作隊來到他們在海地期間的工作基地--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院(Adventist Hospital),並應慈善組織「積極社區服務隊」(Active Community Teams Serving,簡稱ACTS)和醫院的主管之請求,開始為醫院的員工、病人及其家屬每天準備兩次1,200份的餐點。這些純素食物大獲好評,許多海地人天天都引頸企盼吃到這兩頓飯。後來,工作組每天都得準備3,500 至4,000份餐點才能滿足大眾的需求。許多非素食者很驚喜地發現這些食物竟然如此美味,並表示如果他們能取得烹調這些佳餚的食材,他們也會開始吃純素。

每天都有許多當地的男孩、女孩志願幫忙準備與分發食物。如果沒有他們的持續協助,每天要煮兩餐給這麼多人吃可能不太容易。多明尼加共和國在聖多明哥市的民防局主管路易士•雷耶斯先生(Luis Reyes)也和我們的救援隊一起勤奮工作,以確保他們能夠每週3次安全往返多明尼加共和國和海地之間,以運送所有必需的糧食、設備和個人物品。也由於他和可羅斯德布凱市(Croix des Bouquet)市長馬里烏斯•聖皮爾先生(Marius St. Pierre)的大力幫忙,救援隊才得以在兩國間運送帳篷和防水布而沒有遇到任何困難。

當初得知帳篷在海地極為珍貴,我們的救援隊不僅為災民購買了數千頂帳篷,而且還另外準備了紮帶和防水布,以便將帳篷牢牢固定在地面上,如此比較不會受到大雨侵襲。分發這些物品是一項重大挑戰,安全問題必須列為優先考量。救援隊將他們的愛與災民分享,並很高興看見受助者重新綻放笑顏。其中許多人都向清海師父致上深深的謝意,尤其是那些育有1歲以下幼童的父母。一位女士說:「師父就寢時,如果得知今天她的愛心和慈悲拯救了許多人,該有多麼開心!」

我們的工作組發現有些地方真的非常需要食物,尤其是兩所孤兒院和兩個避難所,他們曾兩度為這些地方採購糧食。天主教的皮埃爾神父(Father Pierre)說,師父拯救了這些避難所裡的孩童、母親和嬰兒的性命,因為在此之前,他們沒有任何食物可吃。亞伯拉罕神父孤兒院(PERE ABRAHAM Orphanage)在一封感謝函中表達了他們真摯的情感:

我們感謝此一慷慨善行;坦白說,您拯救了我們院中挨餓的孩童。因此我們將尊稱您為「2010年亞伯拉罕神父孤兒院孩童的無上母親」,因為我們的孩子愛您,能指望您讓他們獲得更美好的未來……我們同時想告知您,我們正在支持您的「緊急求救」計畫。「我們必須拯救這個地球,而我們正以身作則。」我們希望您的訊息能被世界各國領導人知道並接受。

一名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同修是位職業歌手,他在3月份來到海地,用他的音樂才華幫助緩解緊張局勢,並讓人們振作精神。他在醫院進行了一場精采的演出,每個人都非常開心,許多人甚至隨他一同唱和。4月底,世界會在海地救援工作結束的前一天,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院的管理階層表達了對師父的敬意,並感謝她為醫院員工、病人和附近居民,乃至海地所有人帶來的一切援助和愛心。

所有前往海地幫忙救災的世界會會員歸來時,心中頗感欣慰,因為現在這個國家在許多方面都有了改善。目前人們正從各個不同的組織接獲食物和帳篷。在首都,各團體也提供資金來幫助當地居民,清理太子港各處長年被忽視的垃圾。更重要的是,孩子們因為身體變得更健康、擁有更多活力去享受生命,臉上又開始綻放笑容。救援隊員們非常感謝能有這個特別的機會到海地服務並感受靈性的成長,他們感謝師父所有的保護、指引、愛心、寬容和忍耐,尤其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刻。他們也學到了奮不顧身去幫助最需要幫助的人,以及跟隨師父的榜樣,時時刻刻擴展無條件的愛心。

 


海地不同團體和組織所致的感謝函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賑助海地
地震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元)

內容 金額 收據
帳篷、防水布、孩童衣物等 199,274 H1
食物、炊具和桶裝瓦斯 163,633 H2
醫藥用品 80,813 H3
運輸費 56,715 H4
營運住宿費 5,608 H5
總計 美元 $506,043  

: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膳食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
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