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師父一向極為關注世界各地所發生的災難,每當得知任何地方發生災難,師父總是立即撥款,並派遣救援隊前往災區賑災。經由這些賑災行動,我們也傳達了師父的愛給災民。很顯然地,師父無條件的愛、默默的加持和幫助,已將全世界的災難及其影響減到最低了。

為了表彰世界各地的政府單位、團體組織和救災人員無私的行動,師父向他們致上感激之意:「感謝你們提供國際援助,將關愛和生活必需品帶給災民。感謝各位救災人員付出時間、犧牲個人舒適,甚至不顧路況和情況惡劣千里跋涉,為急需幫助的人們帶來愛心和援助。願上天賜給你們滿滿福佑,嘉許你們的慷慨義舉與高雅的奉獻!」

美國

送愛心給災民與動物朋友
中西部救援隊報導(原文為英文)

援助冰風暴災民 

2009年1月28日,一場冰風暴襲擊美國中西部,影響美國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五十萬多戶住家,使得這兩個州的多個郡失去電力,有些地區則是斷水,肯塔基州的災情最為嚴重,為數可觀的災民被迫暫時住在鄰近的收容所。

清海無上師立刻捐贈了3萬美元幫助遭受冰風暴影響的災民,當地的同修購買了數千份個人必需品,包括肥皂、毛巾、洗髮精與各類食品,加上師父所設計、極具啟發性的「緊急求救」傳單一起放入印有「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文宣的環保袋中。同修與各收容所聯繫之後,採買更多災民急需的用品,包括手電筒、瓶裝水、毯子、睡枕和小點心等。

美國中西部同修組成兩支救援隊,藉此更有效率地幫助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的災民。在田納西州偏僻的霍恩比克市(Hornbeak),嚴重的冰風暴和極度嚴寒的氣候讓許多樹木因此斷裂,倒下的樹木壓斷電線,導致情況更加艱困。救援隊剛好及時抵達,為收容所內的居民提供迫切需要的物資,接獲援助的災民難以相信身處遙遠的清海無上師竟然關心到他們的困境,救援隊也捐贈1千美元給霍恩比克市消防隊,協助他們執行救援任務。

肯塔基州的一所小學收容了2百多位當地居民,當同修抵達那裡後,立刻為他們準備熱騰騰的美味素食餐點。當同修為許多兒童供應特別的純素義大利麵配上法國麵包時,兒童喜悅的笑容最令同修感到欣慰。一位小朋友在拿到裝有現金援助的信封袋時,快樂地驚呼:「哇,我覺得我好有錢!」

在肯塔基州馬里昂市(Marion)克里坦登郡立小學(Crittenden County Elementary School)的臨時收容所內,該郡的教育官員瑞雪•亞布洛博士(Dr. Rachel Yarbrough)也自願幫助災民。這位心胸開闊、積極鼓勵別人的女士,不僅幫助同修分裝救援物資,還親手送給收容所中的每一個人。同時,每一個人都深為師父的關懷和照顧所感動,有些人在接受訪問時甚至感動得淚流滿面。許多人說他們已經待在收容所超過一個星期了,到目前為止這天是最美好的一天。廚房的員工非常高興能與我們的救援隊合作,並邀請同修隨時回來再提供可口的素食。同修們也拜訪當地許多面臨停電狀況的家庭,送給他們手電筒、「緊急求救」傳單和現金援助,居民們驚喜又感激地接受這些援助物資。

田納西州地方報紙《聯合市日訊報》(Union City Daily Messenger)刊載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的報導。此篇報導除了介紹最近冰風暴的救災活動外,還提及世界會在紐約911災難、卡崔娜颶風、瑞塔颶風、威瑪颶風,以及2005年印尼海嘯所進行的救災工作。戴維斯女士表示清海無上師不僅幫助民眾,亦關懷全球各地的動物們。

肯塔基州不殺生的動物收容所「動物中途之家」(Paws, Claws & More)的主任告知救援隊,該收容所急需購買6個發電機來為被救回來的70隻狗和30隻鳥保暖,救援隊隨即捐贈了2千美元,此外救援隊也捐贈5百美元給格雷森郡保護動物協會(Grayson County Humane Society)。

當師父得知這兩個動物收容所的需要,並接到霍恩比克市消防隊志工桑德拉•戴維斯女士(Chandra Davis)請求援助的私人信函後,師父立刻提供額外的捐贈。在獲知「動物中途之家」的主任雪儂•雷斯威爾女士(Shannon Lacewell)不遠千里駕車為其收容所購置急需的發電機後,師父也立即額外致贈5千美元。雪儂•雷斯威爾女士收到師父的額外捐款和著作時感動得流淚,她說將會進一步了解植物性飲食,並願意在近期內改吃全素。格雷森郡保護動物協會的志工萬分驚喜和感謝師父2千美元的捐款;消防隊志工桑德拉•戴維斯女士於3月7日高興萬分地收下師父5千美元的捐款,讓她得以完成教育訓練,實現成為美國「國家認證動物受虐調查員」的夢想,她向師父致上愛和誠摯的謝意,並承諾將在全美努力防止動物遭受虐待。

「動物中途之家」的主任雪儂•雷斯威爾女士收到師父的額外捐款
和著作時萬分感激

援助水患災民 

救援隊於3月15日前往俄亥俄州渥太華市的北部城鎮與芬德雷市(Findlay),當地遭逢由風暴引起的水災,救援隊帶著師父的愛心和1萬5千美元捐款前去援助。在渥太華市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救援隊將物資以及裝有1百美元的信封發送給32位災民和家庭。救援隊在芬德雷市將2千美元捐款送給蘇珊•霍靈頓女士(Susan Hollington),蘇珊是不殺生動物援救組織「泰迪援助」(Teddy's Rescue)的主任。該組織照顧為數眾多的狗狗,最近剛救了一隻只有3條腿的美麗狗狗。該組織的所有成員都對師父的關懷深為感動,許多人還流下眼淚,幾位成員表示上帝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派天使前來,這簡直就像一場夢。

援助龍捲風災民 

風速高達每小時165英里的龍捲風在4月10侵襲田納西州的默弗里斯伯勒市(Murfreesboro),導致100戶住宅全毀,以及150間屋舍嚴重損毀。救援隊於4月16日帶著師父2萬美元的愛心捐款抵達災區,逐戶發送災民迫切需要的物資,包括手套、垃圾袋、襪子、手電筒,並發送現金援助。收到援助的災民感到相當安慰與快樂。許多災民表示:「上帝一定有看到我們的情況,當我們的家被龍捲風吹毀時,我們之中有許多人一直躲在儲藏室……這真的是奇蹟!」 由於當地政府救災工作極為迅速,此次師父提供的援助資金並未全數用盡。

美國中西部救援隊很感激師父再次給予他們靈性上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他們感謝師父的愛與慈悲惠澤所有眾生,包括我們的動物朋友。

清海無上師賑助美國中西部
冰風暴、水患及龍捲風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美金)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物 908 A
救援物資(牙刷,牙膏,毛巾,襪子,洗髮精,肥皂,乾洗手液,手套,手電筒,電池,拖把和刷子) 9,315 B
現金援助災民 24,980 C
現金援助霍恩比克市消防隊 1,000 D
現金援助卡萊爾郡政府(Carlisle County Fiscal Court) 2,000 E
現金援助動物中途之家 7,000 F
現金援助格雷森郡保護動物協會 2,500 G
現金援助桑德拉.戴維斯女士 5,000 H
現金援助「泰迪援助」動物收容所 2,000 I
總計 美金 $54,703  

 
註: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
、食宿等開銷

 


高中學生展開行動幫助兒童
明尼蘇達州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為了支持「生命之水」(H2O for Life)計畫,明尼蘇達州韋札塔高中(Wayzata High School)的「青年擴大服務」社團(Youth Extending Service,簡稱Y.E.S)已發起多項活動幫助貧困國家的學校解決飲水問題。

去年12月,為了籌募一筆5千美元基金來幫菲律賓西伯湖鎮(Lake Sebu)的雷克索露騰小學(Lake Soluton Elementary School)設置一套淨水系統,韋札塔高中的學生每天清晨在寒冷的天氣中步行1.5英里,以象徵世界各地許多兒童為了取得飲用水所必須歷經的諸多不便。慈悲的師父一獲悉這項消息,便立刻捐贈3千美元贊助該項活動,並由世界會會員於黃金6年(2009年)1月23日將這筆捐款送至該校。在3月9日,「青年擴大服務」社團的活動總召瑪莉•凱•威廉斯(Mary Kay Williams)告訴同修他們已提前達成目標。她在一封後續的信函中表示,這筆捐款將為雷克索露騰小學的278名學童帶來改變。

同修將師父的捐款支票轉交給韋札塔高中
「青年擴大服務」社團的社員
韋札塔高中對師父
2萬3千美元捐款的感謝函

該社團接著很快又將注意力轉向他們的下一個計畫,那就是幫助衣索比亞境內奧羅米亞州(Oromiya)比杜小學(Bido Primary School)的學生,而師父也對此慷慨提供一筆2萬美元的捐款。4月17 日,當地同修將師父的捐款連同師父的出版品與「緊急求救」傳單致贈給該社團時,受到了學生與職員的熱烈歡迎。他們對師父的體貼與慷慨都很感動,並希望有朝一日能親自向師父道謝。瑪莉•凱•威廉斯表示,師父的捐款使他們得以完成非洲4所學校的飲水計畫。「生命之水」組織的主席與共同創辦人佩蒂•霍爾(Patty Hall)也在一封感謝函中與師父分享道:「我們有許多學校正在逐步完成他們的計畫。我們知道許多學校不僅可以達成他們的目標,而且還會超越他們的目標。任何多出的經費都會被用來幫助全球所有與我們有合作關係的學校獲得潔淨水源、衛生設施和衛生教育。」

韋札塔高中的學生和「生命之水」組織,我們為您喝采,感謝各位積極主動地幫助其他國家的幼小弟妹們!

欲觀看韋札塔公立學區通訊對師父兩次捐款的報導,請上網瀏覽:
http://www.wayzata.k12.mn.us/wp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3&Itemid=1022
http://www.wayzata.k12.mn.us/wp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95&Itemid=1019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