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善行必得福果

日本新聞組(原文為日文)

「遏止全球暖化會議:我們現在該怎麼做?」這個至關重要的議題持續引發媒體廣泛的關注,但鮮有媒體從「個人如何盡一己之力來改變地球命運」這個角度加以探討。

有鑑於個人微薄的力量也能產生漣漪效應,「無上師電視台」於7月27日實況轉播一場在東京市中心舉行的研討會。這場會議吸引了一百五十多位來賓參加,主要是透過視訊會議,請清海無上師就貴賓們所提出的問題分享其真知灼見。

與會貴賓雖然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諸如學術界、醫學界、工業設計和具有社會意識的企業等,大家卻重複提出一個關鍵問題:個人應如何盡一己之力,才能將全球暖化和素食的重要訊息傳達給大眾?師父指引他們可以經由媒體和網路來深入人心,她也感謝大家努力不懈地喚醒人們正視此一問題的嚴重性與緊迫性。

最後一個問題問及,如果人們作出明智的抉擇,素食人口多於非素食人口時,日本會有何改變?師父在回答時,為日本的未來勾勒了光明璀璨的藍圖。師父說:「不只是日本,世界上其他地方都將變成天堂,冰層將停止融化,地球會降溫。藉由我們道德生活所獲得的功德,大自然本身會自行修復過去所有被破壞的事物。」「有因必有果,如果我們種下善因,必定會得福果。如果我們不殺生,我們就能拯救自己的生命。因此,如果我們現在立即停止一切殺戮,包括停止戰爭和宰殺動物為食,那麼我們的星球就會變成天堂。」
 

“「日本將會有更多發明,這些發明連最聰明的科學家作夢也想不到。日本人很聰明,如果能結合更多內在的智慧和日常善行的功德--也就是吃素和拯救生命,為了拯救地球上的生命而吃素,我們的內心將會變得非常高雅慈悲,進而產生無比的肯定能量,這會使我們的頭腦和心靈變得更加清晰敏銳。尤其是日本,將會發展出更多令世人再度讚嘆不已的曠世科技傑作,幫助世人過著更舒適、幾近天堂的生活。我們會有更便利的飛行車,甚至可能會有像其他星球的飛行腰帶。」

師父的一番話使與會來賓受到莫大的鼓勵,了解到透過行動可以帶來改變,而且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就能締造師父所描繪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