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中國大陸

上帝聖愛撫慰地震災民
中國大陸同修報導(原文為中文)

2008年5月12日,中國大陸四川省汶川縣爆發了破壞力極強的大地震,給四川及鄰近省分造成特大災情,受災人數高達四千六百多萬人。慈悲的師父非常關心災民的情況,指示世界會同修迅速投入救援,並撥5萬美金協助賑災,全球各地同修也紛紛解囊相助,香港的醫護同修也投入賑災行列。師父無條件的愛與同修的關懷行動嘉惠了四川、甘肅、陝西等省無數的災民。

5月13日,在大地震發生後的十個小時內,四川同修已積極行動起來,購買救災急需物資,趕赴重災區彭州提供援助。香港及其他地區的同修也陸續趕來支援。 由於災區道路扭曲塌陷,加上餘震不斷,滑坡、泥石流頻頻發生,因此救援工作十分艱險。同修們冒著隨時可能發生的意外,將一車車的賑災物資和滿滿師父的愛帶到救援部隊和災民臨時安置點。從5月13日到6月中旬,我們先後為災民送去食物、棉被、帳篷、帳篷布、衣服、鞋子、衛生用品、炊具等急需的用品,以及災區急需的藥品。

除了深入災區第一線,同修還分批到後方醫院,為轉移至這些醫院的傷患與病患送去衣服和生活用品,並供應素食飯菜給他們。6月1日,為了讓災區的兒童度過愉快的國際兒童節,同修們帶著師父的關愛前往綿陽、青川等地的孤兒院及臨時設置的「帳篷學校」,為孩子們帶來文具、餅乾等他們喜歡的節日禮物,也為學校帶來開課急需的文具、書籍以及教學電腦和電風扇等物品。當同修們得知「帳篷學校」的老師們因為睡在潮濕的地上而罹患風濕症和關節炎後,立即購買了折疊床送給全校老師,教師們都深受感動。

從6月份開始,世界會的賑災團隊根據災民的安置情況,將工作重點轉向災後重建與扶助災區弱勢群體。同修們走訪災區,為孤寡老人和失去親人的小孩送去慰問金。

甘肅地區由於禁止普通民眾進入災區,各方捐贈的物資由政府統籌分配,因此同修購買了災區急需的帳篷和防潮墊,送到甘肅省民政局。陜西同修也在災後慷慨解囊、奉獻愛心,並迅速將捐款送到陝西省紅十字會和中華慈善總會,通過他們傳遞給災區受難的兄弟姊妹。

目前世界會的賑災工作仍持續在進行中。在參與救援工作期間,我們深刻體會到「愛」是人類最重要的溝通橋樑:看到許許多多來自大陸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人們紛紛加入救援行列,看到政府官員、部隊官兵不辭辛勞地工作,看到社會各界踴躍捐款、捐物,在物質和精神方面帶給災區人民莫大的安慰,令我們心中充滿感動,因為這一切都是上帝無上聖愛的彰顯!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中國大陸地震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人民幣)
金額 收據
生活用品(鞋,被子,衣服)、清潔及衛生用品(毛巾,洗衣粉,香皂,牙刷,牙膏,衛生紙,衛生巾)、鍋碗鏟等炊具 649,576.6 A
食品(米,麵,油,嬰兒奶粉,蔬菜,餅乾,飲用水) 426,372.5 B
藥品 384,291.5 C
帳篷、帳篷布、防潮墊、雨衣等 568,592.2 D
文具用品(書,筆,本子,粉筆,黑板,教學電腦等) 44,595.6 E
運輸費 64,454.9 F
慰問金 145,180.0 G
捐款給「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 94,994.0 H
捐贈大米和藥品給動物保護組織「愛之家」 2,720.0 I
總計 人民幣 $2,380,777.3
(美金 $340,111)
 

註1: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註2:剩餘賑災款將繼續使用在災後重建及幫助其他大陸災情

 

 

與水患災民和龍捲風災民
分享人間真愛
中國大陸同修報導(原文為中文)

今年5月底至6月中旬,大陸華南、江南各地因連日的暴雨造成嚴重水患,有多達20個省分的數千萬人受災。世界會會員接到師父的救災指示後,迅速了解災區情況,並前往災情較嚴重的湖南、貴州、廣西等省的災區進行賑災。

同修根據災民的需要來採購並發放物資,包括:為湖南省沅陵縣清浪鄉的災民帶來大米、食用油、棉被、水桶、熱水壺和面盆等物資,並致贈慰問金給特別需要援助的災民;將大米、棉被、鹽、麵條等物資,分送給貴州省望謨縣新屯、樂旺、打易地區的災民,並致贈100套「新世紀飲食」講座的光碟給民政官員和災民;為廣西省桂林市永福鎮的災民帶來大米和油,並分送礦泉水和餅乾給宜州龍頭鄉的災民。

除了遭受水患侵襲,湖南澧縣的10多個鄉鎮也受到龍捲風和冰雹襲擊。在與當地的民政部門取得聯繫後,我們決定前往受災較嚴重的金羅鎮救災。民政幹部表示目前災民的糧食足夠,他們正準備轉種其他農作物,最需要的物資是肥料。於是我們購買了十噸尿素肥料,發送給金羅鎮的災民,並致贈慰問金給房屋受損戶。樸實的村民紛紛向我們表達謝意,有的更流下感激的淚水。

感謝師父加持,讓我們在傳播愛的同時,也感受到人間真愛。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
賑助中國大陸水患、龍捲風災民支出一覽表

(單位:人民幣)

內容 金額 收據
食品(大米,食用油,礦泉水,餅乾,麵條,鹽) 55,975 J
棉被、鋁桶、臉盆、保溫瓶 30,073 K
肥料 24,600 L
運輸費 6,535 M
慰問金 1,300  
總計 人民幣 $118,483
(美金 $16,926)
 

註:參與救援的同修全程自費交通、食宿等開銷

 

歷年愛心活動回顧
「清海無上師及其世界會歷年慈善賑災活動一覽表」詳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humanitarian
(該表可以從年份、國家/地區、事件類別來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