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有情世界

英勇母狗
渡江餵哺小狗崽

 

中國大陸同修(原文為中文)

 
花花和他的一群可愛小寶貝

今年7月中旬,中國四川省重慶市遭到大雨襲擊,長江江水猛漲,造成許多災情,但也意外地讓一隻母狗渡江餵哺自己小孩的英勇事蹟曝光。這隻被民眾暱稱為「花花」的勇敢母狗,是一隻黃白相間、體型瘦小的狗,7月初她在珊瑚壩生下4隻小狗,但由於暴雨的襲擊,導致江水暴漲而淹沒了平時和珊瑚壩相通的陸地,於是珊瑚壩變成了一個孤島。為了餵哺小孩,「花花」冒著被長江沖走的危險,每天晚上從岸邊游一公里多回珊瑚壩,陪伴孩子們度過長夜,天亮後再游到岸邊覓食。

 

花花渡江餵哺小孩的路線

「花花」不但勇敢、有愛心,而且也非常聰明,她每天從珊瑚壩的上游順流游回島上,再從珊瑚壩順流而下,游到岸邊,這是一條最省力的路徑。有一次一群熱心的民眾搭船到珊瑚壩探望「花花」母子,當他們抵達島上時,發現江水已經上漲許多,而原先小狗藏身的工棚也被淹沒,大家都很擔心小狗崽遭遇不測。所幸眾人在孤島高處的一堆空心磚空隙裡發現「花花」,而4隻肥肥胖胖的小傢伙則依偎在媽媽身旁,安安靜靜地吸吮著奶。這時一位民眾才回想起前一天中午,他看到「花花」一反常態地提早回到島上,原來她已經察覺到江水上漲的跡象,所以趕緊回來將小狗搬遷到安全的地點。

熱心民眾餵食花花

  經過市民口耳相傳及報紙宣揚開後,「花花」已經成為重慶市民和全國愛狗人士眼中的大英雄,許多民眾在遇到「花花」時,都會主動餵食她,好讓她有營養和體力,此外還有更多民眾表示想要領養「花花」母子,或是到島上去照顧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