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從行動顯現
明師的品質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佛州小中心 2001.12.23
(影帶編號#725)

 

有時我看新聞雜誌上一些活動報導,提到別人之所以會接近你們,是因為你們看起來很快樂、很和善。每次我們去講經弘法,你們自動出去發傳單,有些人告訴我:「我來聽經,是因為他們看起來非常和藹、非常快樂。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所以來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使他們這麼快樂,這就是我來的原因。」了解嗎?因為你們很和藹、很快樂、很有秩序、很善良,所以才讓人們信服而想要回歸天國,這樣就是明師的品質。

所謂「明師」並不是坐在這裡,頂著無上師的頭銜,然後聊那些小鳥啊、小狗之類的事情(大眾笑)。當一位明師,是指人們認同你是非凡的人,比他們卓越,有值得他們學習的地方,這樣你就是一位老師。如果人們尊敬你,認為你可以教他們一些他們所沒有或不知道的事情,那你就是一位老師,也是你自己的師父。

從那時候起,整個宇宙都知道你是師父。你越這麼做,越領悟到自己真的有能力:你教人不是用言教,而是用身教,以身作則,只要像平常一樣,你那張傻傻的臉自然就會吸引人來(師父和大眾笑),連講話都不用。是啊!我看到一些活動報導,說那些路人來來回回徘徊好久,本來不想拿傳單,但因為你們看起來很快樂,散發喜悅的光采,充滿吸引力,即使你們距離遠遠的,還是令人無法抗拒,最後他們只好過來拿傳單,然後去聽經。

你看!你們具有多麼不可思議的力量,可是自己卻不知道。不過,不知道才好(大眾鼓掌)。很多人在外面發傳單,但是看起來不快樂,所以人們不想拿。而你們從內邊散發出喜悅的光采,即使遠遠地也可以感覺得到、看得到。你們不知道自己有力量是好事,因為這樣不會有我執。誰需要我執!我們需要的是力量,不是我執。所以你們很不錯!你們做事越多,越看得出來,然後你們就會領悟到自己多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