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兩度與師父共享禪悅
真是聖恩滿溢!

杜易斯堡新聞組報導(原文為德文)
  

黃金3年(2006年)歲末之際,清海無上師兩度光臨加持了杜易斯堡小中心。師父即將於12月蒞臨的消息一發佈,同修隨即懷著雀躍的心情,活力十足地為這個期待已久的時刻做準備,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小中心整理得乾淨整潔,同時佈置得溫馨怡人,而且德國各地同修都受到了邀請。

 

12月16日,令我們難以置信--師父出現了!每個人都歡欣無比,閃耀著喜悅的光采。我們精進打坐,師父則不時地在打坐時段過來探望我們,講許多笑話給我們聽,氣氛非常愉快且歡樂洋溢。師父強調無私與謙卑的重要,並告訴我們要有聖人的風範。師父對我們的小中心感到很滿意,也特別讚賞食物的美味。

師父臨別時,向我們保證她還會再來。許多同修一直停留到聖誕節,參加我們依慣例所舉行的聖誕禪。然而誰也沒想到接下來還有更殊勝的事:我們接獲消息,得知將在杜易斯堡小中心舉行慶祝新年的歐洲禪!為了使歐洲各地同修享受一場難忘的打禪活動,我們隨即成立了數個工作小組。

新年前夕,師父親臨小中心的打坐大殿,帶給所有同修滿滿加持。她從房間的聖誕裝飾中就地取材,將金色的聖誕帷幔及飾品「穿戴」在身上,看起來非常雍容華貴。大家興高采烈地與最親愛的師父歡度一個無與倫比的跨年之夜。

元旦那天,師父在打坐時段中來看我們好幾次。她提及有一個阿拉伯的電視頻道為了向世人介紹阿拉伯文化之美,開始以英語播出節目,此舉表示不同的文化已有進一步的交流,以期和平融洽地共處。

 

師父也談到世界上的武力衝突仍時有所聞的荒謬,並提及一個以愛心與奉獻精神撫養長大的人,竟可能因為祖國的戰亂而不得不淪為戰士,且隨時可能會因一顆小小的子彈而命喪黃泉,這真是不可思議!像這樣在戰場上犧牲生命,將使靈魂在受到驚嚇的狀態中動彈不得達千百年之久。戰爭是一種惡性循環,不管代價有多高,都必須全面根絕,士兵應該成為濟弱扶傾的和平之士。目前時間已經很緊迫了,其他較高等的星球正等著地球進化,我們應該一起合力解決最迫切的問題,如全球氣候變遷等。

師父說她希望新的一年是和平鐘聲四處響起的一年,而去年各地所簽署的和平協議,意味著全球和平發展的開始。看到來自歐洲各地的同修融洽和諧地齊聚一堂,師父說我們都以心靈感應的方式相連相繫。我們團體為世人提供了很好的榜樣,證明和平融洽地共處是做得到的事;我們小團體能做到的事,全世界也能做到。

 

當天晚上,我們欣賞歐洲各地同修所表演的樂器彈奏和歌唱。師父和大家一起專注聆賞溫馨又振奮人心的樂曲,有些同修更被優美的旋律感動得流下淚來。那已是個非常殊勝的夜晚,想不到接下來我們又聽到最不同凡響的音樂插曲:師父在夜深時分過來為我們輕唱搖籃曲,那真是令人難忘的時刻。師父告訴我們,她就是那樣哄狗兒入眠的。我們深深陶醉在師父優美的嗓音中,然後整夜打坐。

隔天,我們一如往常地享用廚房組所準備的營養早餐,展開新的一天。廚房組同修在整個打禪期間非常辛勤地工作,不斷為我們準備美味的各國料理。師父也多停留一天陪伴我們,在打坐大殿接見我們,並回答我們的問題,之後師父就不得不離開了。和過去一樣,我們總是難以接受與師父相聚的打禪時光已經結束,不過仔細回味那些美好的日子,我們內心已充滿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