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優異進展

基督徒與回教徒間展露真正的手足之情

 

取材自「無上師電視頻道」第85單元的新聞

在參觀清真寺時,教宗
與伊斯坦堡大教長一起祈禱
(照片出處:

international_story.php?id=22182
)

黃金3年(2006年)11月,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前往土耳其,展開一場歷史性的訪問,並且與當地的回教徒、東正教徒接觸。教宗本篤十六世是有史以來第二位造訪回教國家的羅馬天主教教宗,第一位則是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當他停留在人文薈萃的伊斯坦堡市期間,這位79歲的教宗參觀了蘇丹阿密清真寺(Sultan Ahmed Mosque),即眾所周知的藍色清真寺。當時他以回教徒傳統的祈禱方式--所謂「安寧的姿勢」,面向聖地麥加靜立。帶領教宗參觀這座清真寺的伊斯坦堡大教長穆斯塔法•賈里奇(Mustafa Cagrici)表示:「以他的身分來看,這樣的舉動多麼美好啊!」

教宗本篤十六世也造訪原以「神聖智慧教堂」聞名的聖蘇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在這座建於六世紀的教堂內部,有美麗的拜占庭式馬賽克鑲嵌的基督與聖母瑪麗亞聖像,而圓頂上也有刻著阿拉和穆罕默德聖名的木造匾額。離去之前,教宗在聖蘇菲亞大教堂的訪客簿上寫著:「在我們的差異之中,我們發現我們都信仰同一位上帝。祈願上帝幫助我們開悟,並找到通往愛與和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