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

 

孩子的未來
掌握在你我手中

美國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為了維護地球,讓後代子孫享有安全的居住環境,美國作家、演員兼製片特克•皮普肯(Turk Pipkin)不斷地尋求方法,讓人類得以開創光明的未來。

“《諾貝爾證言》(Nobelity)是一部探討如何幫助地球的影片。皮普肯為了了解現今世界的種種問題並尋求解決之道,在片中訪問了九位曾經獲得諾貝爾物理獎、化學獎、醫學獎、經濟學獎及和平獎的傑出人士,包括「綠帶運動」的創始人萬加麗•馬薩伊女士(Wangari Maathai,2004年和平獎得主)、南非和解委員會主席戴斯蒙•屠圖(Desmond Tutu,1984年和平獎得主),以及年屆96歲高齡的核子物理學家暨裁軍運動人士約瑟夫•羅特布拉特爵士(Sir Joseph Rotblat,1995年和平獎得主,當年曾與愛因斯坦共同譴責原子武器)。

本片介紹有關當今地球所面臨的許多問題,例如:醫療保健、地雷、核子武器、能源危機、貧窮、世界饑荒、環境惡化及下一代的未來等等,不啻為世人敲響了一記警鐘。然而,與一般紀錄片不同的是,《諾貝爾證言》不僅揭露問題所在,更進而激勵我們積極解決問題。片中強調,任何人只要願意採取行動,就能造成相當的影響。戴斯蒙•屠圖以他傑出的口才表示:「海洋實際上是由水滴匯集而成的,你所做的以及你所在之處,皆有其重要性。」

皮普肯在片中所傳達的訊息是:和平及燦爛的未來,並非只是一廂情願、不切實際及無法達成的夢想,而是可以經由齊心協力、人道關懷及努力來實現的具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