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時代

 

 

素食寵物食品連貓咪都喜愛

 

香港潘師兄(原文為中文)

黃金3年(2006年)9月10日晚上,我和媽媽到機場接一位師兄。到達停車場泊車後,我們準備走到電梯時,看見一隻黑白相間的花貓一邊叫一邊走向停車場邊的草叢裡。當我們走近牠時,牠叫得更大聲,而且有點聲嘶力竭,媽媽便叫我到車裡拿一包萊明富寵物健康食品來。我們常備有很多小包裝的素食寵物食品在車內,以方便到各寵物商店介紹它的好處。

小花貓起初有些害怕,躲在草叢裡,不敢走出來吃媽媽手中的食物。但媽媽耐心等候,一會兒花貓小心翼翼地走過來,用鼻子嗅一嗅,但仍然不敢吃,又縮回草叢中。又過了一會兒,小花貓突然走出來,對著媽媽低著頭在地上來回磨蹭,似乎在叩頭感謝的樣子,然後又縮回草叢中。媽媽就把手中的食物放在地上,讓牠自己來吃。我們走開後不久,小花貓便出來吃。牠很喜歡吃,吃得很快,連掉在泥中的一小粒也用爪子抓回來吃。於是媽媽叫我把剩餘的半包寵物食品都給牠吃。

經過此次經驗之後,我明白有必要經常隨身帶著數小包萊明富寵物食品,如此一來,就可隨時隨地將師父的愛心傳播給那些流浪的動物們。此外,我們也準備一些剪掉上半部的紙杯,方便盛裝寵物食品和水給有需要的動物朋友,又不至於弄污周圍的環境。

後記:
當我們前往許多寵物用品店和很多老闆分享萊明富素食寵物食品的好處時,發覺到市面上超過九成以上的寵物食品都是葷食,看著店家堆積如山的倉庫,便明白到世界上要飼養多少雞、牛、豬、羊及其他動物來作為寵物的糧食,這的確是一個很可悲又很矛盾的事實。期望有一天世人都能體認到素食的重要性,而與他們的寵物一起茹素,如此一來,不單主人與寵物雙方都會變得更健康,而且也幫助無數的動物朋友逃過被宰殺的命運。

 

 

茹素的貓咪既溫順又健壯

數年前,我們從愛護動物協會收養了一隻六個月大的小貓,起初我們以為貓的牙齒及腸胃不適合素食,所以就聽從醫生的建議,仍然餵牠吃葷的貓糧。小貓可能因為吃肉食的緣故,脾氣不太好,每次遇上不喜歡的事,就用爪子抓人,我們的手腳經常被牠抓了幾道血痕。

後來我們嘗試用麵包和泡軟的紫菜等簡單的素食餵牠,牠竟然喜歡吃。漸漸地,小貓不僅身體變得更健壯,而且性情也越來越溫順,就連小昆蟲也不抓,亦很少抓傷我們。

現在小貓已經六歲了,幾年來沒有看過醫生,牠有自己獨立的房間,不需用貓沙,自己直接到蹲廁旁方便,非常容易處理。自從萊明富公司推出素食寵物健康食品後,因營養更勝於麵包和紫菜,所以我們便買來餵牠吃,現在牠的肌肉更結實,毛色亮麗,精神飽滿。以前還偶爾會鼻子過敏、打噴嚏,但現在已完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