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福爾摩沙

快樂一夏--
關懷社區兒童少年生活體驗營

彰化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彰化訊】為滿足小同修們長久以來想要參加觀音家族夏令營的渴望,彰化小中心於黃金3年(2006年)7月底舉辦一場結合素食理念推廣的「關懷社區兒童少年生活體驗營」活動。此次活動內容精采萬分,不僅有寓教於樂的戲劇、音樂、舞蹈與遊戲,還有各種素食點心製作教學、黏土創作等親子活動,使所有與會的兒童與青少年們共度快樂又有意義的夏日時光。

7月28日週五晚間小同修們興高采烈地陸續報到,大約有40位兒童與青少年同修共聚一堂,開始三天兩夜的生活體驗營,而社區兒童的活動則聯合此生活體驗營活動安排在週六、日上午舉行。7月29日週六一早,小同修們在等候社區鄉親們陸續報到後,便與社區的小朋友一起進行素食披薩製作、串珠DIY及果凍蠟製作等有趣的活動。為歡迎社區朋友蒞臨,才華洋溢的小同修陸續上場表演自彈自唱、演奏樂器、舞蹈與戲劇等節目。觀眾們被小同修精采的演出吸引,不斷報以熱烈的掌聲,會場的氣氛既熱絡又溫馨。秀水鄉的鄉長與村長也專程蒞臨致意,鄉長除了感謝同修舉辦生活體驗營與素食推廣活動外,也對社區兒童的參與多所鼓勵與嘉勉。

經過午後充滿歡笑的水上活動後,晚上的光音晚會將當天活動帶到高潮,星光夜語的許願與感恩,讓小同修們得以彼此分享生活與修行心得,他們也感性地表達了對師父、父母、同修們的真心感謝。聽到小同修們真情流露的童言童語,令在場同修感到既有趣又欣慰!
小朋友興趣盎然地參與黏土創作

最後一天的活動是重頭戲。早上社區鄉親們再度蒞臨後,手工餅乾與黏土創作教學即陸續上場,大小朋友們細心地跟隨老師的指導,捏出自己所喜歡的造型,其中可愛的動物造型最受青睞。當作品完成後,指導老師一一幫小朋友的作品別上師父開示有關愛護動物與慈悲素食的智慧法語墜飾,使得黏土創作搖身一變,成為素食推廣的最佳宣傳幫手!之後又進行了刺激的闖關活動,挑戰大小朋友們的智慧與勇氣,也促進各組夥伴的友情與合作!
推廣素食理念的黏土創作作品

活動接近尾聲時,一向對我們團體極為友善的秀水國中校長謝東閔先生蒞臨致詞,並頒獎給闖關活動優勝的小朋友。謝校長致詞感謝世界會舉辦此次活動,並讚揚小朋友的活力與優秀表現,也特別推崇清海無上師的慈悲素食理念與義行善舉。午餐時,我們邀請所有的貴賓一起享用豐盛的素餐,其間謝校長不斷盛讚素食的美味,讓人印象深刻。活動終了,小朋友們開心地表達了快樂的心情,並表示交到了好多朋友,又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更說明年還要再來玩!

秀水國中校長謝東閔先生在生活營閉幕致詞並主持頒獎

 

與地球一起健康之旅--
三峽滿月圓一日遊

台北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台北訊】誠如師父在《了悟健康--回歸自然正當的生活方式》一書中特別提及:「身為偉大的人類,我們必須開展身、心、靈這三部分的全部潛能,…只要缺少其中任一部分,我們便不是完全發展的人,也永遠不會快樂和平…」黃金3年(2006年)8月7日,適逢暑假,台北小中心為了讓小同修在修行及日常課業壓力之餘,也能充分放鬆,並融入大自然之中,開展身、心、靈,特別安排了一場三峽滿月圓的自然生態與地球一起健康之旅,讓生長在都會環境中的愛海小天使有機會體認自然資源的可貴,徜徉於沁涼的山林,並沐浴在親子同樂的愛力中。

活動當天,在三位義工家長同修的帶領下,從5歲到67歲一行37人搭乘遊覽車抵達滿月圓。飽學又風趣的解說志工老師,以就地取材的隨機導覽方式,引導我們進入森林的自然境界。

大家在悠閒的步調中,探究造物主創造山林、孕育生物的奧妙,也體認山川河流對動植物生態平衡發展的重要。我們謙卑地學習如何當一位高雅的森林訪客,學習如何尊重大自然,並認識無窮的綠色資源和生態故事,例如:山蘇為何生長在樹上?福爾摩沙為何會有廣大美麗的杉樹林?如何分辨有毒的姑婆芋和可食用的山芋?

在沁涼溪泉的召喚下,大家不分老少紛紛卸下鞋襪,瞬間變成了在水中嬉戲玩耍的天真赤子。此時午餐也送達了,大夥索性就在溪邊享用。下午我們拜訪了美麗的處女瀑布及滿月圓瀑布;自高處奔瀉而下的飛瀑佈滿整座山谷,拋珠濺玉的水花灑在每位訪客的肌膚上,令人感受到大自然洗禮的滿足喜悅。

雖然時值颱風頻傳的季節,但活動當天晴朗宜人。滿月圓之旅是上帝賜予我們的滿滿恩寵的禮物,讓我們的人生旅途更添繽紛色彩!

 

 
活動看板

在全世界各個角落隨時都有清海無上師靈性講座和其他弘法活動在進行著,以下網址提供各地弘法的消息預告,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就近參加: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eng/latest_news/events-dateboo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