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師父指示所做的報導及師父評分嘉獎──
 

海外弱勢族群,同享福爾摩沙
愛心米糧
♥ ♥ ♥ ♥ ♥ ♥

福爾摩沙新聞組(原文為中文)
 

為發揚人道救援精神,回饋國際社會,中華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02年訂定「糧食人道援外作業要點」,每年預定提供十萬公噸的稻米救助國外饑荒地區的災民。此項糧食援外政策主要是以發生饑荒或重大災變地區為援助對象,至於是否有邦交關係,並非主要的考量。

今年,農委會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提供一萬七千五百公噸白米援助史瓦濟蘭、賴索托及寮國的貧困家庭、愛滋家庭,以及弱勢無依的兒童、婦女和老年人,解決其基本糧食需求並改善營養狀況。其中第一批五千公噸白米已於今年5、6月間捐贈給史瓦濟蘭,估計可幫助十萬多人約四個月的生活所需。而援助賴索托的二千五百公噸白米,也於日前運抵當地,預計將有六萬多人受惠。

位於中南半島的寮國,由於缺乏灌溉系統、現代機械化經營不足及氣候嚴峻變化等因素,使得稻米生產有限,貧困家庭缺糧及兒童營養不良的問題嚴重。去年農委會已和世界展望會合作,捐贈一千五百公噸白米給寮國,初步改善了該國糧食短缺的問題。今年將繼續提供一萬公噸白米,並協助建立糧食保障機制,進而達到自給自足的目標。一萬公噸的米糧將自9月份起,分批運抵當地。

藉由分享米糧,福爾摩沙的愛心再次傳播到世界許多角落,讓貧困家庭和弱勢族群免受缺糧饑餓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