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明師的密碼----猜猜我是誰?

 迦南達的師公拉喜瑞在接受巴巴吉印心時,巴巴吉應該變化一個很大、很奢侈漂亮的樓台給他看,然後喚醒他過去世的記憶,讓他在裡面印心。

 因為拉喜瑞前世是位國王,他是在一處鑲有黃金、珠寶的高等樓台中印心的,師父說: 「有那種光亮輝煌的氣氛,拉喜瑞才記得前世修行的背景,並且可以馬上回復他原先的等級 ;不然的話,度他也可以,但是會很慢,應該重新開始。」

 師父最近的造型千變萬化,忽而是莊嚴素淨的白衣觀音,忽而是雍容大度的帝皇將相,有時是嬌媚俊逸的俏嫦娥,一會之間又成了清麗典雅的悠樂貴婦、日本女子 ;有懂神通推算的同修說,師父是漢武帝、清皇乾隆;亦有打坐認真的師兄們報告,曾見師父示現觀音菩薩、菩提達摩、六祖惠能像;師父在公眾的開示中,也不否認自己過去世曾有過特殊的背景與地位 ;她所以穿著各種亮麗的新衣,隨順設計的同修替換別緻的造型,只不過是八萬四千度人法門中的一種罷了!

 其實師父是很害羞的,也不喜歡亮出來讓大家看,有些人甚至因此誤解師父,但師父 「用心良苦」,只要能喚醒過去生生世世與她結緣過的眾生修行觀音法門 ;師父不但不惜違背她原有的沉靜風度,甚至因此招來一些人的猜疑與排斥,她也默默容受。

 世事顛倒、眾生難度,每一位明師下來,都有他自己與有緣眾生溝通的密碼與暗號;當師徒相會時,就會產生一種了然與心的默契。

 師父舉例: 「有的明師前世曾當過國王,他的部下,包括宮妃、美女、太監都很多,他再回來娑婆世界的時候,當然也要度他們,度這些人如果不亮一點,他們認不得 ;他們的下意識沒辦法跟過去那種因緣與感情溝通,所以沒辦法這麼快開悟;只要看到亮一點的穿著舉止,下意識馬上了解,內在的主人就認得了。」

 放下我執、空掉頭腦,讓內在的儲存影像投射出來,只要找對師父與方法,有一天,我們不但會了悟自己的本來面目,也會了悟到:師父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