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共修會
 

福爾摩沙苗栗觀音使者

從花蓮新站到花蓮的共修中心,步行只要二十分鐘
因為接近市區,同修方便來去
而位於月眉的露天道場,佔地十甲
靈山秀水,更是修行的好地方。

月眉道場風光好

 眉道場的發光故事,最近又增一則:一位記者見到月眉附近放七彩光,當晚又夢到一座大殿和蓮花池的景色。之後遊訪月眉,果真找到通往道場的路,在看到道場內的景象,就確定是他夢中所見。那裡有佛,那裡就是淨土,修觀音法門的人,不用看風水,只要師父加持過的地方,就有好的磁場與氣氛。

 負責道場的曾師兄近日已將大殿整建完成,並加強屋頂的堅固度,決定「不讓颱風擊倒」。陸續又要進行道路的修補工作。也有很多同修默默出錢出力幫忙道場的建設,希望善加利用這片土地。

 可愛的長住老夫妻,雙手萬能,將原先荒蕪的山坡地,從除草整地到鋸木鋪路磚,現在也理出了吊床乘涼的地方。並憑著農家本領,闢地種芋頭,好大一片的芋田,中秋節已經採收。其它還種植青菜、果樹等,碧綠農場好風光,是福爾摩沙現有道場中最具野趣的。夫妻常常在工作中充滿法喜,對於來訪的同修,總不忘興沖沖的帶領他們到師父山頂上的如來屋鳥瞰道場全景。

共修中心添新家

 今年台北講經印心,花蓮區增加了幾十位同修,使原先已呈飽和的共修場地,更顯擁擠。於是就以陳師兄家的頂樓,搭建新的共修中心,六十坪的空間,現在已經完工使用。

 而原來的場地,也是陳師兄的辦公廳,移作教理推廣中心,而共修時,也可作為兒童看護處,本來夫妻雙修是花蓮的特點,但為了輪流照顧小孩,多數都不能一道共修,所以中心也幫忙解決難題。

 問到提供場地的陳師兄,將住家作為共修中心是否有不方便之處,他很輕鬆的答道:「我早已不將這裡當成家了」。並談到「修行以後受益之深無法講完。」

 事業繁忙的陳師兄,頗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之嘆。師父最近一次來花蓮,也幽默的對他說:「你不能來看我,我就來看你了。」

花蓮監獄福報大

 嚴謹穩重的楊師姐,擔任聯絡人以來,不會感覺工作壓力很重,並覺得同修,都能穩定修行、自動工作,為了促進同修與家庭間的和諧,每半年辦一次聯誼活動,她說:「希望讓沒有印心的同修家人,經由接觸溝通,多了解我們的團體。」

 楊師姐戰勝血癌,也是修行受益的最好見證:「當我決定印心,選擇吃素後,我的醫生就對我放棄,到現在已三年了。」她提到,當時師父就說過,修觀音法門,血液會汰舊換新,反正一切交給師父照顧安排,楊師姐至今順利平安。

 由於擔任社會服務工作,楊師姐特別為花蓮監獄的受刑人向師父請法。果然師父幽默、親切、誠摯的法音,打開了受刑者深鎖的心門。楊師姐描述師父開示的熱烈情景:「平常法師或牧師的講經佈道,大部份的人都以冷漠回應,很少會全場笑得那麼開心,連看管的警察都被輕鬆詳和的氣氛感染了」。接著師父二度再訪,親自教導受刑人方便法並加持他們,很多人有體驗,從此打坐吃素的風氣便開始在鐵窗內展開;而楊師姐也隨時補充師父的新書,給予精神支援。

古意典雅流通處

 曾是首任聯絡人的諶師兄,以其辦公的事務所,作為師父經書的流通處。經由典雅的設計擺設,師父的張張法相顯得更傳神、生動,讓人流連忘返,也使工作環境增添一些禪味。

 諶師兄津津樂道的「五子登科」,是這樣的:「我的房子是師父先住過的,買新車子的第一天,師父來花蓮就用上了,太太生孩子,有幸也是師父陪著上醫院,而且印心後事業順利,存款也增加了,師父給我的照顧真是太多了。」

圖說:月眉道場的大殿及蓮花池
圖說:花蓮共修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