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觀音使者

 

 要講什麼,忘記了?昨天要寫上來,結果忘記了;算了!有時候忘記,半夜才想起來,你們看我睡覺也睡不著,都是想到你們的事情,有時候巳經過了半夜了,不方便起來,又找不到開關開燈,可以寫下來,所以今天早上又再忘記了,大概沒什麼很懇急,我會再想,再打電話,反正上帝也會弄錯嘛!

 在這邊有講幾個故事錄音起來,等會叫人送回去給你們,你們可以在那邊慢慢聽,很短、很好玩的故事,用英文說的,叫人翻譯成中文。

 昨天我去畫畫,這邊的果園很漂亮。你們知道那種一個二百塊的蘋果,記得西遊記中孫悟空去偷的仙果嗎?哇!跟這邊一模一樣,我還以為他們來這裡排戲,整個果園很大,都是那種漂亮的水果,我們昨天錄了一些起來,會送回去給你們看。

 我畫一個蘋果園,不過蘋果不像蘋果(大眾笑),樹也不像樹,葉子也不像葉子,看起來紅紅綠綠的;他們買不到軟的粉彩筆,買給我很硬的那種,沒辦法畫出很柔和的顏色,沒關係,也很好啦!

 我跟你們講,上帝也有弄錯好幾次(大眾笑),衪弄錯那裡呢?就是在那個「伊甸園」,衪幹嘛弄一顆蘋果樹放在那裡呢?(大眾笑),衪明明知道人就是會喜歡蘋果,你們有聽過我們的祖宗就是猴子嗎 ?(大眾笑)當然亞當、夏娃會吃,我昨天去看蘋果,才記得那些事情,連我也想吃,何況他們呢?(大眾笑)他們在伊甸園裡面,每天看到蘋果樹,控制自己,第二天可以,第三天可以,這樣過了一百零八天,怎麼控制自己?你住在蘋果樹旁邊,每天叫你不吃,即使你很崇拜師父,你也不能不吃!(大眾笑)先誘惑人家,又叫人家不要吃,已經是衪弄錯,弄錯以後又罰人類,應該痛苦耕田、自己管自己、自己找東西吃,這樣子衪還不甘心,又製造洪水把我們都淹死,卻還留下一個『諾亞的家庭』幹什麼,是不是?讓我們現在又再沈淪苦海,衪弄錯好幾次,我原諒衪啦 !(大眾笑)

 我們為什麼可以原諒上帝呢?因為衪不是故意弄錯的。所以我們有時候弄錯,又不故意,也是沒關係,不要太自責,我們要懺悔;馬上改就好了,聽懂嗎? (眾答:懂)一錯再錯是不行,錯一次沒關係,不是故意的嘛!

 我過來這兒也是會想到你們,待在福爾摩沙太久不好意思,因為每個禮拜你們都跑那麼遠來看我,每個人都花至少五百塊(大眾笑),沒有人值得這麼多錢,如果我故意賴在那邊的話,每個禮拜都有好幾千人花錢來看我,好像故意給人家看的樣子,不好意思,而且穿那麼漂亮的衣服,即使我對衣服本身沒有罪惡感,因為設計的人跟我說,我那些衣服沒有一套超過一千塊台幣,很便宜的,不過每個禮拜那麼多人來看我,還是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害羞,感覺好像故意賴在那邊給人家來看的樣子,(眾答:不會)你們說不會,我想法不一樣,留在那邊太久了,不好意思,現在走了又感覺對你們不好意思(大眾笑),目前我也不想回來,人家不讓你回來,你還故意回來幹什麼呢 ?!

 記得菩提達摩嗎?他跑到梁武帝那裡,想對中國有利益,因為如果他教育那個國王變成明君的話,對國家很有利益;所以才跑到梁武帝那裡,想要教他觀音法門,或是讓他開悟,利益很多人;結果梁武帝太笨,不接受他,結果他就走掉了,以後雖然叫人去追他,他卻不回來了。

 現在我在日本還沒有人認識我,在這邊修行也很好,打坐也很好,休息也很好,胖起來了(大眾鼓掌),在這邊吃什麼都好吃,奇怪,每天我吃什麼都好吃,比方說榨菜,在福爾摩沙鹹的要命,吃也吃不下。這兒榨菜好好吃,也不用煮,直接拆開就可以吃,無法描述它怎麼好。葡萄也很好,我去環遊世界,曾經到法國、義大利這些出產葡萄很出名的國家,也吃不到那麼好的葡萄。好像從天堂下來的一樣,我告訴你們一下就好了,每一樣都好吃,在福爾摩沙你們買一個日本的大蘋果二百塊,昨天我們去買一個,比福爾摩沙的二倍大,一個人吃不完,現在還有一半在冰葙;葡萄好大、好香、又好甜。

 以前沒有來過日本,不認為日本有什麼了不起,都聽說沒有菜、沒有東西,沒想到這裡飯很好吃、菜也很好,生活很乾淨,非常有禮貌,他們的田,看起來就像我們舊大殿那個地方,弄得整整齊齊,稻草、稻米都掛在那裡,一束、一束,很漂亮。他們的家庭裡面也很整齊、很漂亮,每一個角落都很乾淨,他們的店裡面,普通的雜貨店而 已,進去一看,沒有一粒灰塵在裡面,到處乾乾淨淨,他們每間普通的房子,或是農田,就算是垃圾也都是弄得乾乾淨淨。

 他們這裡人口也很多,美國的一半人口吔!還是能把環境保持那麼好,他們這邊的鄉下也是很漂亮,又沒有我們那邊的臭味,所以這裡也許很適合我,也許佛菩薩安排藉口讓我來這裡休息一下,我喜歡規矩安靜的生活,這邊都很符合,隔壁也很安靜,沒人吵。這裡還有很多松樹,空氣很好,就是很偏僻,目前就是這樣。(有人說:「希望師父快回來!」)你們不用期望我回來,那邊教人不好教,太累了,我現在對什麼人都很累,又不好意思罵你們那麼多,又感覺害羞,我感覺到你們都是佛菩薩,沒有權利責怪你們,每次責怪,我都感覺我沒權利,很不好意思,不過你們又那麼無明,又不懂事,不教又不行,所以怎麼做都不好,是啊!真的是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怎麼弄才好,所以避一下就好了,我也不是真的離開你們,在這裡我還是工作,我越洋指揮你們工作就好了,事實上,師父是不曾離開過的,你們了解嗎?

 還有出家眾新衣服做好了嗎?(有人答:還沒有),以後你們(指僧團)不要再說什麼出家人了,稱呼自己是觀音法門的修行人就好,若有人問你是否出家人 ?可以回答:以後出。大家都在三界內出什麼家呢?真正出家是往生時出三界的家。若有人問到,才有機會向別人介紹觀音法門,如果說出家人,別人會以為是外面趕經懺悔的,反而會誤會,讓人看不起。宗教團體說我們不跟他們一樣,那就不是嘛!我們是修行觀音法門的修行人,好嗎?(大 眾齊答:好!)

(編者按:近日師父又再打電話回福爾摩沙,要我們把「觀音法門的修行人」簡稱為「觀音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