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瞭望台

 

福爾摩沙

成立素食社團,落實大學校園素食推廣


嘉義新聞組報導(原文為中文)

 

【嘉義訊】嘉義同修在推廣「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時,發現有不少社會人士非常認同素食理念,但對素食的認識相當有限,也不知如何烹調健康又美味的素食,以致於無法經常吃素。嘉義小中心多位服務於中正大學的同修,因此決定在校內推動成立「素食生活研習社」,舉辦素食烹飪教學及身心靈健康生活講座等一系列活動,鼓勵大家選擇健康又富愛心的飲食,並結合校內對素食有興趣的同仁,共同推廣素食。

社團提出申請之後,立即吸引數十位校內教職員工報名,並於黃金3年(2006年)4月25日正式成立。當天,嘉義小中心的同修特別協助準備豐盛的素食佳餚讓社員們品嚐,一些參加其他社團的人也受到美味素食的吸引,紛紛過來參加品嚐會。同修利用這個機會發給每一位參加者一份印有「您也可以選擇這樣的生活」的資料夾,並詳細跟他們解釋素食的利益。

社團才剛成立,每週就有將近三十位教職員參加素食烹飪課,參加者大多數是非素食者。每次上課時,同修會先講解當天所使用材料的營養成分、特性、處理時需特別注意的事項以及購買的相關資訊,然後再一一講解示範烹調細節。學員們不但專心學習,熱烈發問,並將完成的食品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因為有很多學員還不熟悉素食材料的購買,所以同修也提供代購服務,協助大家購買素食材料。有些吃素的學生聽到校內成立素食社團,也很高興利用課餘時間來參加社團活動。

社團成立之前,中正大學校園內對素食有興趣的人分散在各單位,現在這些分散的力量得以結合,一起將素食推廣至各單位並帶入家庭。社員們並結合大家的專長,蒐集資料,製作社團網頁(http://www.ccunix.ccu.edu.tw/~clubvege/ ),並將每次素食烹飪教學的錄影、照片、講義和食譜等資訊上傳網站,讓全校師生及民眾均能上網分享「素食生活研習社」的資訊。希望借助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將影響力進一步擴及社會大眾。

 

 

轉寄此頁
活動看板


在全世界各個角落隨時都有清海無上師靈性講座和其他弘法活動在進行著,以下網址提供各地弘法的消息預告,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就近參加: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eng/latest_news/events-dateboo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