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精選

洞悉上帝的安排,長養智慧與愛心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瑞典斯德哥爾摩1999.05.31(影帶編號#655下集)


問: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您是不是一直都很快樂?
答: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我已經擁有了,那就是對上帝的了悟。其次就是做祂要我做的事,也就是奔走各地,告訴大家:「你們都是上帝!」

我大多時候都很快樂,但有時也會不快樂。當我看到別人遭遇痛苦或困難,受到折磨、不快樂而需要幫助時,我自己也會不快樂。不過儘管這個世界有種種外在的不快樂情況,我內在時時都感到一種真實的平靜。也許外在情況會觸動我的情感和內心、干擾我的頭腦,不過我的靈魂和智慧卻很清楚了解,世界上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用意,上帝所有的安排都很完美。

人們之所以會受苦,是因為他們沒看到事件背後的真正用意,無論那是愉快或不愉快的事。而我會受苦,是因為看到別人受苦,我為他們必須經歷的苦難而感到難過,他們本該更了悟才對,不過卻沒有。

一旦我們用自己的智慧看清真理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內心也不會再受苦。不過,如果別人受苦,我們可能也會感同身受。因為這個緣故,所以耶穌在他生命中最痛苦的時刻,還是保有滿滿的愛心。




認識本性才能自在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瑞典斯德哥爾摩1999.05.31(影帶編號#655下集)


問:我為什麼不能成為我自己想要的樣子?我要怎樣才能達到隨心所欲的地步?
答:有誰阻止你了?是你在阻止你自己!如果你想要自在,就要認識自己,因為你本來就很自在。先認識自己以後,你就會像風、像雲、像上帝一樣那麼自由自在。任何的束縛都是因為我們不認識自己本性所造成。

 


  <<
轉寄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