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話

 

實行教理

更接近上帝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佛州1999.09.25(影帶編號#704)

謝謝你們奉上帝之名,以及因為愛自己和愛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做了許多好事,但不是因為別人需要我們這樣做。這些人也許看起來很貧窮,但是在上帝的計畫中,他們並不窮,他們只是扮演貧窮的角色,好讓你們有機會發展慈悲心。因此,我們也要感謝他們給我們機會發展自己,讓我們更明白自己就是上帝,越來越了解自己的上帝本質,這也是我們一切作為的目的。

不論在你們的日常生活、打坐,或是善行義舉中,我都感謝你們在這些日子以來的一路支持,和我共同走過許多國家,無條件的愛心付出。上帝知道,你們也知道,這才重要;別人並不該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他們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但這都沒關係。你們知道我十分以你們為榮,真的感到非常、非常驕傲!你們為周遭所愛的人以及與你們接觸的人,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

所以我真的以你們為榮,因為你們不但改善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也選擇走一條高雅、愛心的路。你們真的很有勇氣、很有決心,也很有毅力和堅強的愛力,才能選擇這條難走的路繼續走下去。這對某些人也許很容易,對某些人則不簡單。但不論如何,你們仍繼續走在這條愛與奉獻的路上,選擇這條你我都堅信的正道,我實在非常以你們為榮。你們想像不到有多少人跟隨著你們的榜樣,不過你們最好不知道,比較不會有我執。

你們不但慈善救濟災民,在靈性方面也幫助了許多同胞。你們的陪伴、愛心、善良及關懷,治療了他們心中的傷痛,使他們無形的創傷得以痊癒,這是你們此生中所能成就的最重要目標!我不知道你們的事業是否成功,但如果你們在靈性生活和內在修為方面獲得圓滿成就,我認為那就算是非常、非常的成功了。我知道你們做到了,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同時,我也為你們的孩子,以及所有跟你們有關的人感到高興,因為我知道你們會加持他們。他們會因你們的誠心而受到加持,因為你們了解自己是誰,也了解他們的本人是誰,你們能看穿令世人混淆的幻想,知道我們不是這個脆弱的肉體、不是糟糕的窩囊廢、不是軟弱的眾生,你們知道他們的本人是誰,所以你們能加持周遭的人,而這也是你們對自己、對別人所能做的最佳善行。

即使不談這些無形的加持,我仍然感謝你們所做的有形工作。我知道你們遵循著我的教理,其實那些也不是我的教理,這些是經由許多古代的明師傳承給耶穌、佛陀、克里斯那、穆罕默德等明師,然後再一路傳承到我們身上。

教理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教理的實踐,因為你們不斷實踐這些教理,我們才能成為一體,才能夠如此互愛、互信。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是同一體的,我們渴望相同的事,我們做一樣的事,而且我們相信一樣的上帝,你們知道那位上帝是誰。所以我特別感謝你們的良善、單純,以及你們為心中最高貴、最值得完成的理想而奮鬥不懈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