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徒內信

 

 

 

 

師恩浩瀚難為報
 

中國大陸李師姊(原文為中文)

 

親愛的師父:

您開啟了我長期緊鎖的痛苦心靈,讓我的心充滿快樂和活力!印心以前,我們過著與世人競爭的生活,每天為了工作和家裡的活計忙忙碌碌,非常緊張和不自由。我的孩子們說:「媽媽好恐怖!」因為我總是愁眉苦臉,而且經常批評孩子們,甚至打罵他們,因此我和孩子們很難心平氣和地坐在一起談論一些問題。每當我放假時,孩子們總會離開我到同學家裡去,他們對我敢怒不敢言,拒而遠之,為此我的雙眉鎖得更緊了。久而久之,我的額頭上形成了幾條車道溝般的皺紋,為自己艱難困苦的生活留下註記。

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肩負重擔,要工作掙錢養家、要做家務、要應付社會世俗人情,還要教育孩子成為有利於世界、國家和人民的有用人才。我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儘管我早起晚睡少休息,也感覺時間不夠用。我的孩子喜歡和同齡的同學朋友在一起,追隨社會新潮流,講究吃、穿、玩樂。我給他們講解做人之道,他們都沒有興趣聽,我就吼他們,有時還打他們,結果反而激怒他們,並拉遠了我們之間的距離,給自己招來孤獨和苦惱。

感謝師父給我們娘倆「印心」,並挑走了我的重擔,讓我們家裡充滿和平、親切、友好和煥然一新的氣氛。從此,我們娘倆成了同修、成了知心朋友,我們在修行的路上互相扶持、互相幫助、互相鼓舞精進修行。師父拯救了我們的靈魂,帶我們登上通往天堂的天梯!我們修行都有很好的體驗,每天踏踏實實地精進修行,但是我們不能把重擔都交給師父,我們要主動分擔,要當師父的好工具。我們要遵從師父的教導,儘快修行成佛,以利益世界、幫助眾生。

我以前全心全意都放在工作和照顧孩子上,我認為只要把工作做好,讓孩子們吃好、健康快樂和學有所成,就是我的滿足,從不知道讓自己和所有眾生都吃好、健康快樂和修行有成,才是真正的滿足。如今,師父已教會了我愛自己、愛親人、愛朋友、愛敵人以及愛所有眾生。此外,我也聽從師父的教導:帶快樂給周遭的人,這樣自己也會感到快樂!現在我感到自己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快樂修行人,這一切都是來自師父的愛。

感謝師父拯救了我的靈魂,拯救了無數眾生的靈魂,拯救了即將毀滅的地球,並給這個世界的廣大眾生帶來了黃金時代!我愛我們親愛的師父,我想念師父、感謝師父!祈祝師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健康、幸福、快樂,師父的真理常住世間、常住宇宙所有星球!

徒弟 李XX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