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講笑話


挨打還感恩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中壢 1989.02.25(影帶編號#49)

有一個人犯罪,被縣官抓來打板。本來要打一百杖,那個人怕了,不過他有錢,以前有錢的人可以賄賂縣官,花錢找別人替你受這個刑罰。所以他叫一個窮的人來代替,給他一百銀兩,那個窮人貪錢答應了,縣官也讓有錢人回去了。

結果窮人被打到三十板時,痛得實在受不了,就把所有的錢拿出來賄賂那個縣官,縣官就放他回去。窮人回去後,便跑到那個富有的、本來該受罰的人家裡,道謝說:「謝謝你!如果沒有你的錢的話,我已經被打死了!」

 


 

親自出「馬」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柬埔寨金邊禪三 1996.03.28(影帶編號#541)

有一個人很有錢,不過看不懂字。有一次,另外一位富翁叫他的部下送給他一封信,因為他不懂字,又不好意思說自己不能看,所以他叫那個部下先回去,等一下他就過來,意思說他先找別人看看信寫什麼。

結果那個部下說:「不用啦!我們要借你的馬,不是要叫你過去,所以你等一下不用過來!」



 

本性難移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柬埔寨金邊禪三 1996.03.28(影帶編號#541)

有一個人很吝嗇,叫吝嗇鬼,他死了以後下地獄,閻羅王罵他說:「你這個吝嗇鬼,在塵間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抓很緊不放,什麼人都不給,看到貧窮、痛苦的人也不幫助,父母、親戚、朋友也沒有照顧好,讓他們都挨餓受苦,你這種兇惡的業障,應該被放入滾開的油鍋裡面。」

鬼差就帶他到滾得很熱、很燙的油鍋那邊,吝嗇鬼一看就說:「喔,等一下、慢一下!油那麼多,怎麼那麼浪費呢?你們先把這些油倒出來,賣出去後把錢給我,然後丟我在熱燙的水裡就可以了!何必用油,而且還用那麼多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