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18日,韓國大邱廣域市發生地鐵大火的慘劇,慈悲的師父在獲知消息後,即捐贈三萬美元慰問金給受難者。韓國同修深受師父的大愛所感動,隨即聯絡大邱市的紅十字會以及受難者對策委員會,轉達師父的捐贈之意。但對方表示,社會大眾已經捐贈了六千萬美金,而且已事隔六個月,目前並不需要金錢上的援助。但師父指示我們幫忙,必定有其用意,我們相信一定還有人需要師父的加持與協助。

為了感謝師父愛心贈予慰問金,消防署特別安排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受贈儀式。

師父慈悲助人的典範感動在場所有人心,也讓大家深受鼓舞。

經過一番訪查之後,我們得知有些消防人員在搶救過程中受了傷,如今仍在接受治療。這些消防人員平時盡忠職守,為大眾服務,並不期待得到額外的報酬。然而,當他們了解到師父的捐贈是出自無條件的愛心後,終於開心地接受贈予。

有感於師父無條件的愛心,消防署副署長金信動先生特別於七月二十六日在消防署的大廳舉行別開生面的受贈儀式,我們所準備的精美禮盒中包括有慰問金、全套床巾及師父的出版品等禮物,藉此傳達我們希望受傷的消防人員能安心靜養、儘快復元的祝福。現場充滿愛力與友善的氣氛,溫馨感人。當天我們還提供素麵和健康飲料供大家享用。

儀式進行時,我們也為每位消防人員獻上感謝函,感謝他們對大眾無私的奉獻。韓國地區的消防人員不遺餘力地為大眾服務,但是當他們因公受傷時,並沒有額外的補償。此次的愛心捐贈與表揚活動,不但讓他們打開心扉,也讓我們有機會轉達師父的愛心關懷。更令人高興的是,由於受到此次活動的影響,目前韓國地區已經發起消防人員救助隊,以援助日後因公受傷的消防人員。師父慈悲助人的典範,不僅感動人心,也讓大家深受鼓舞。

 

同修也準備了素食點心和所有與會人員一起分享。

 

清海無上師慰問
大邱地鐵事件因公受傷消防人員支出一覽表

單位:韓元

支出項目

金額

收據代號

致贈給12位消防人員的慰問金

30,500,000

#1

禮品(寢具、飲料、糖果、巧克力、點心、花)

1,031,800

# 2,#5,#6

包裝費用

21,000

# 3

文具

21,000

# 4

合計

韓元31,573,800

 (=美金$28,700)

 


感謝函


把愛付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