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在您的一卷錄影帶中聽您說,當我們注視別人智慧眼時,對方也會受到利益。您的開示讓我覺得這樣做真的很棒,希望以後我能隨時做到。我想請問,當我們注視別人智慧眼時,是如何利益對方?

答:因為那時候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當你把意念放在智慧眼時,就表示你已專注在靈性的智慧和開悟中心,如果你記得這樣做,當然會散發靈性的氣氛,對方也自然會獲得利益。就像你站在噴水池旁邊,即使沒有跳進水裡,也會有一些水噴到你臉上,讓你覺得很清涼。同樣地,當你站在一個噴了香水的人旁邊,即使你自己沒有噴香水,身上也會薰染到一些香味。所以你們很重要,你們是怎麼樣的人,別人就會受到怎麼樣的影響。因此,每當我們記得任何有關靈性中心、內在真我的事情,身旁的人都會得到利益,就是這個道理。

問:師父,要是有人一直用否定的力量攻擊我們,我們是否要逆來順受?萬一對方真的太過份,有什麼方法可以制止?

答:念佛號、禱告,這是我們唯一能反擊別人的方法,也是最好的武器。用友誼戰勝他們,用「化敵為友」的方式將敵人「消滅」,那麼敵人就不存在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能用仁慈和愛心來征服,除非他們是瘋子之類的,就算真是瘋子,還是能感受到你的仁慈和愛心。所以我們唯一能反擊敵人的方法就是:用仁慈和愛心對待他們,念佛號,多禱告。不是為自己禱告,而是為對方禱告,祈求上帝讓他們開悟,那麼他們就不會再對你做這種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