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我們多數同修做事都很快,他們祈求什麼,一定都會實現;只要他們祈求的東西是正確的,上帝一定會給他們,包括我本人也是如此。不過,因為我很少祈求,所以我也無法跟你們分享什麼。但是我的徒弟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寫一本厚厚的書,講他自己修觀音法門、淨化身口意以後的感應,包括上帝對待他有多好、多好,上帝如何疼愛他、賜給他多少恩典等等。而我只能講,上帝幫助我弘法、幫助我照顧我的徒弟、幫助我讓很多人高興快樂,此外,經濟的方面、智慧的方面和組織的方面,祂都幫助我很多,如果沒有上帝的話,我就變成沒有用,成就是「零」。

所以,我向各位介紹這位先生,祂叫「上帝」,或是你要稱呼祂為「佛性」、「佛祖」都可以,祂是一位很好的先生、很好的富翁,如果我們真正的知道如何往內邊找祂、求祂幫忙,各方面祂都會幫助我們,祂會用種種的方法,透過很多人、很多情況來幫助我們。多數的人都只是在外面找上帝而已,並沒有找到真正的上帝,所以,祈求才沒有感應。我告訴你們的任何教理或故事,都是我自己和徒弟親身的體驗,而不是看書、唸經而來。我已經體驗到上帝偉大的地方、已經知道祂在哪裡,我每天都可以看到祂,所以我可以保證這些都是真實的。

以前我是天主教徒,也聽說有一位上帝存在,不過,我那個時候沒有讚嘆祂,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祂照顧我什麼地方,那時候我又看到世界充滿痛苦,有很多不平的事情,所以內心很不滿,認為上帝怎麼不照顧祂的兒女,讓他們那麼痛苦。但是我現在了解了,不過,我所了解的東西無法統統告訴各位,因為語言沒有辦法表達上帝的愛心。我只能很坦白、很清楚、也很確定地告訴你們,上帝是完全的愛心、絕對的慷慨!如果我們知道怎麼找祂、怎麼跟祂溝通的話,我們什麼都會有,任何方面祂都會幫助我們,真正的是這樣!

如果我用一隻腳站在這裡整個晚上,或是我跪在這裡拜祂,能夠讓你們了解我崇拜上帝的心,我會這麼做。有時候那種感激的心、快樂的心,不知道怎麼表達,不知道跟誰講。我們同修可以了解,不過也看等級而定,修行越高等的同修,越了解上帝的愛心,因為他自己得到滿滿上帝的恩典,他越打坐、越淨化自己的身口意,吃素、持戒越乾淨,他越感受到上帝的愛力。

並不是因為我們吃素、打坐、想念上帝,然後祂才照顧我們,這就好像我們在賄賂上帝或是像一種交換的生意一樣,不是這樣!而是因為我們吃素、持戒、淨化自己的身口意以後,我們才能夠了解上帝照顧我們哪些地方。以前我們都被蓋住了,被很多雜念蓋住,上帝照顧我們,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我們都不聽,都往相反的方向去,往煩惱、複雜的方面去看,上帝一直給我們東西,我們都把它丟掉,或是讓它流失掉了。像一個杯子正立放置就可以裝水在裡面,如果倒過來放的話,不論裡面有多少水,都會流出去;或是下雨天的時候,如果我們穿著雨衣,即使我們走了整天,也不會淋到雨。

上帝的愛力永久存在,時時在我們身邊、在我們裡面、也在我們外面,祂到處都在,但是我們卻用自己的成見和生生世世的習慣,將自己蓋起來,然後我們就說上帝不公平、不加持我們,事實上是因為我們杯子的口沒有往上的緣故。我們修觀音法門,就像將倒立的杯子反過來一樣那麼簡單!所以從那天以後,我們就滿滿甘露水、滿滿上帝的恩典,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知道怎麼做就行了。


修觀音法門的人,除了被眾生業障壓的時候外,不知道「累」是什麼。我們工作很多,花費卻很少,因為我們吃不多,又睡得少,每天吃素、持五戒,生活簡單。今天下午,一位徒弟跟我講:「師父,我們世界如果人人都修觀音法門的話,一定沒有戰爭、沒有饑荒,我們工作很快,大家互相幫忙、互相信任,世界一定會變成天堂!」我同意他的話。

因為雖然修觀音法門的人祈求什麼都會得到,不過事實上,除了遇到很緊急的情況外,我們很少要求什麼。我們會越來越沒什麼要求,我們工作賺夠錢用,吃素很便宜,而且我們持五戒,不偷盜、不喝酒、不佔人家的先生或太太、不打嗎啡什麼,又吃得越來越少,生活簡單,消費也越來越少,所以不會有經濟上的問題。每天工作完了,有時間就打坐,不會到處去吃喝玩樂,或是去做什麼壞事。工作完就回去打坐或共修,每天聽師父教理,根本沒有時間做壞事,也根本不會想做壞事。

不過,這只是我的夢想,能不能成真還要看上帝的意思。如果全世界的人或至少半數的人都修觀音法門的話,就可以幫助世界很多。我們可以擁護一些傑出的科學家、醫生,因為有些人發明很好的工具,可以救人的病,有的工具甚至可以治任何的病,不過由於缺少經濟方面的援助,所以那些工具都發展不起來。有些科學家發明很好的機器,可以在短時間利益很多人,但就是缺少人擁護,有些人反而嫉妒他們,破壞他們的計劃,讓他們發展不起來。

如果任何人都修觀音法門、都有擁護別人的精神,大家無私無我地貢獻給社會,並全心侍候上帝、侍候人類的話,那麼任何人的才華都可以發展,科學家們就可以發明各種機器來利益人類,醫生也可以研究出很多藥方、很多工具來治百病,如此一來,我們世界不僅在靈性方面獲得提昇,而且又有許多先進的東西可以治病,讓我們生活舒服,那時候我們根本不想去涅槃了。這雖然只是我的夢想,不過,或許它會成真,如果有你們的加持,大家一起加持的話,一定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