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理選粹

我們要學習獨,當我們死的時候,有誰能陪我們?我們出生的時候,沒有人陪;我們死的時候,當然也沒人陪啊!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學習獨立。我們越獨立,越感覺到自己很有價值,然後人家就打不倒我們,也搖不動我們了。那時候我們會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能做什麼事。

當我們被考驗、被磨鍊、被擦亮了以後,我們什麼都歷練過了,以後就不簡單被人騙、被人壓迫,我們的心也不簡單被人動搖。所以,任何情況都是讓我們學習,我們越學會越好。師父不想寵壞你們,就是為了這個緣故。

我感受到你們有進步,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獨立,越來越有責任感,對自己負責任,自己會照顧自己。沒有人寵壞我們的時候,我們會感覺很棒!有可能我們剛來道場的時候,發現沒有人照顧我們,會感覺到很陌生,同修好像都冷冰冰的,也沒人來招呼我們,帳篷要自己搭,飯要自己盛(師父及大眾笑)。不過,當我們忍受了一會兒以後,會感覺到:「耶!好棒!我可以忍受了,也沒怎麼樣。」那時候我們知道自己已經會照顧自己了,以前不能弄的事,現在會弄;以前不能忍受的情況,現在可以忍受;以前會在乎這個小小的「我」,現在已經不在乎了。


回目錄頁